如果學生在學校打籃球受傷了,學校是否有責任?

2022-12-27 13:15:11 字數 3469 閱讀 5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受傷學校都有責任的,一般學校都會給學生買意外傷害保險的,可以儲存資料走保險的。

2樓:看我的神話

不可能的,正常的體育活動,除非說你在課堂上打籃球導致受傷,還可以說是老師有責任,倒是其實如果是正常的運動,,是不會有責任的,除非說設施老化導致的或者其它原因。

3樓:**幫雲

很高興為您解答疑惑,您好,這個學校擔不了責任的,除非是去學校出去打比賽,可能學校會支付一部分費用,其餘情況就是自己去支付醫療費用。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問我,我一直都會為您提供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學生受傷可以去校醫室處理傷口,較嚴重去醫院就診。

提問小孩在學校打籃球比賽受傷。

要縫幾針。是學校舉辦的籃球賽嗎提問嗯。

這種該不該由學校付全責。

這種該不該由學校付全責。

不不不學生參加校園籃球比賽受傷,學校是否需要負責,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如果學校在其中並無不當的行為,比如提供了合格的賽場等,學校就不用承擔責任。

首先家長。提問由誰負責。

學校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在學校打籃球賽受傷,和上體育課受傷的性質是一致的,只要學校並無過失,這個責任有學生和家長自行承擔。

是的,這個還是比較遺憾的,國家對這個還沒有明確的政策和規定。

比較鬆弛。學校具體有無責任是要看那場賽事的具體情況定奪。

我的大學同學短跑導致腿部出現了問題。

這幾年一直在奔波shou shu

到現在還是有點瘸。

只能自己承擔,好比國家運動員為了國家獲得金牌除了事情,比如劉翔,他的錢也是自己出的。

國家只會出於人道主義精神可能或多或少給予運動員一些支援和幫助。

學校或許會出於人道主義精神買點水果禮物慰藉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如果是課餘時間打球,應該學校沒有責任,可以走學校在的意外險,如果體育課上打球受傷會有責任的!可以適當協商進行賠償。

5樓:於沛杉

那這要看是他打籃球是在參加比賽還是自己娛樂,如果是自己娛樂的話,當然是自己的責任。

大學生在學校受傷,學校有責任嗎大學生在校打球比賽活動學校有直接責任嗎?

6樓:別稱我是老師

學校組織的就有責任,否則學校沒責任有義務救助。

7樓:劉永方律師

學校不應該有直接責任了。打球比賽,屬於競技活動,大學生也是成年人了,如果有人犯規,且系犯規行為導致傷害,則應當由犯規者承擔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大都是是成年人,在學校的打球比賽活動中受傷,學校的組織管理和安全設施等沒有問題的,學校一般無責任。打球比賽本身有對抗性和一定的人身危險性,出現非故意造成的傷害,一般是難以避免的,參與者無一例外地處於潛在的危險之中,既是危險的潛在製造者,又是潛在承擔者,正當危險後果是被允許的。

此類情況,涉及侵權行為法中的 「受害人同意」 或者成為 「協議免責 」 抗辯事由理論。協議免責或意定免責,即基於雙方當事人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的協商同意的免責,即所謂「私了」。這種免責一般不適用於犯罪行為和行政違法行為,僅適用於民事違法行為。

對於此種免責事由,有學者稱其為 「 自願協議 」 即基於雙方當事人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的協商同意,可以免責 。

學校組織打籃球比賽學生受傷請問學校有沒有責任

9樓:狂好泰元明

不屬於學校和學生的關係不是僱傭和被僱傭的關係肯定不算工傷。

這隻能算是意外傷害。

如果有保險。

可以獲得賠償。

10樓:金育高中李衛東

沒有責任。如果這樣的活動,學校都要承擔責任,那以後誰還組織活動?學校組織籃球賽,本身應該是好事,各項活動考慮是全面的,活動中的意外不可避免,當時造成傷害的如不是因人為故意,或是場地器材原因造成的,學校是免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不是讓學生買了意外保險的嘛,可以走保險。

學生間打籃球受傷怎樣鑑定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那名學生是否為刻意的傷害,如果是就應該承擔責任。接著,就要看在那名學生受傷過程中的具體情形了,因為不瞭解當時情況,所以不敢盲下決定。但是如果不是刻意傷害,一般情況下都是雙方一起承擔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由人引起的意外傷害,可以私下協商,還有保險可以報銷一部分醫藥費。如果學校的場地或者器材有問題,向學校索賠。

故意傷害,向人民法院起訴傷人者,學校對學生的教育不夠,監管不力,一併告上法庭。

14樓:

1、在校內的受傷,學校應當全全負責!

2、如果是學校組織到外面參加比賽也應當由學校負責。

3、不在學校有關範圍內的話,保險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你不要聽班主任胡扯。

說什麼不遵守規定打球受傷了學校不管。

只要你是在學校裡受的傷。

學校就有責任 就是你在學校摔了個跟頭你都可以找學校麻煩。(只不過現在的人都怕學校,怕你找學校麻煩 學校不讓你順利畢業)

如果你在學校外面受的傷 就要看是不是上課期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是在什麼地方?如果是在學校應該是學校的責任,校外的話,學校也應當付有責任,如果是節假日就不好說,你可以拿到學校報銷醫藥費,具體能不能就不清楚了、

17樓:雲南蟲谷

鄙視一切關於籃球活動引起的矛盾 一點運動精神都沒有 不配打籃球。

18樓:晴川暦暦

這個不好說,一般都認識,誰讓你受傷就找誰唄~在學校發生的話學校也承擔一定的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怎麼受傷的啊?

孩子在學校打籃球被絆倒受傷的賠付誰負責

20樓:

首先你要是不是故意的 如果是要負主要責任,其次呢 學校不管怎樣都要負責任的 ,學生在學校的時候學校有責任承擔這一切的。

21樓:誰知那浮華

這個應該是拌人的人,學校也有責任,但是學校肯定不承認就是了,大部分還得你自己花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負主要責任,,校方負次要責任。

23樓:老衲拉肚子

這個看你自己了 你說誰有責任就誰有責任。

學生在學校追逐受傷學校有責任嗎,小學生在學校受傷,學校與班主任老師有責任嗎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 管理 保護義務的學校 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第三人侵權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學校 幼兒園等教育機構有過錯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

會打籃球的來,在學校打籃球「打拍」怎麼打?籃球規則是啥?經常打籃球的來 籃球規則

打籃球要學會幾點 1.運球 最重要的就是運球了!在籃球場上,運球很關鍵 單手將球上下運動。不要用拍的,手像握雞蛋,但不要太緊,鬆鬆的,手腕可以動,手指跟要輕微用力,不要甩來甩去。2.傳球 當你被敵人重重包圍時,你要傳球給隊友。不要單單往上,往前傳。可以用雙手胸前傳球,力氣比較大 千萬不要直直向前,向...

小學生在學校同學之間玩耍意外受傷學校有責任嗎

履行了相應職責,並且行為並無不當的,對學生的傷害事故,學校無法律責任,如果沒有,學校就有責任。在學校內發生意外受傷常常防不勝防,但學校不能因此不防,學校只要努力盡到監管責任,意外事件會減少到最少,即使仍有意外發生也怪不得學校,教育部頒佈的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中也規定,如學校已履行了相應職責,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