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京海盜的資料,關於維京人的歷史 和滅亡

2022-12-27 13:40:09 字數 1399 閱讀 1436

1樓:貞觀之風

歷史:維京人,別稱北歐海盜,他們從公元8世紀開始侵擾歐洲沿海和不列顛島嶼,到10世紀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廣闊疆域,11世紀維京人退出歷史舞臺。

滅亡:2023年哈拉爾入侵英國,9月25日,在此次戰役中,維京人大部被殲滅,戰敗的維京人向英軍投降,損失慘重,此事標誌著維京時代的結束。

維京人,生活在北歐的一個民族或族群,維京人擅長航海,且非常**,很多從事海盜,在8到11世紀,讓整個歐洲聞風喪膽。

維京人稱得上是一批航海家,他們在設得蘭群島、法羅群島、冰島、格陵蘭島、都設立了殖民地,在10世紀末曾不定期地在美洲紐芬蘭居住過。他們不僅是海盜,也同時進行**。

北歐海盜最有名的首領的資料

求關於維京(viking)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維京人(viking)就是北歐海盜,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時期被稱為「維京時期」,在英語中,這個詞是從18世紀的傳奇故事中引入的,有一種說法認為可能是**於古代北歐人的語言,「vik」意思是「海灣」,「ing」意思是「從……來」,加起來「維京」意思是在海灣中從事某種事,「vikingr」是在海灣中從事這種事的人。另一種說法認為是**於古英語「wíc」意思是「進行**的城市」,因為後來部分維京人定居到不列顛島,並和當地人進行**。

「vikingr」這個詞曾經出現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古代茹尼文石碑上面,在冰島的土語中也意味著「海上冒險」。在英語中「wicing」這個詞首先出現在6世紀的古代盎格羅-撒克遜的詩歌中,意思就是海盜,但當時英國人並沒有將北歐海盜稱為維京。在中古英語中「維京」這個詞已經消失了,但18世紀時又重新出現在傳奇故事中,到了20世紀,「維京」不僅指海盜,意義擴充套件為指斯堪的納維亞人,並出現許多新詞如:

「維京時代」,「維京文化」,「維京殖民地」等。

由於後來斯堪的納維亞人沿著俄羅斯的河流從事商業活動,直到拜佔廷帝國,並在河流沿岸設立殖民地定居,所以後來將來自斯堪的納維亞的商人也稱作維京,北美洲的斯堪的納維亞人也被說英語的人稱為維京。實際上並不是所有斯堪的納維亞人都是海盜,他們和其他地區的歐洲人一樣也是農民、漁夫和獵人,他們為了防止海盜入侵也成立了艦隊,將所有的斯堪的納維亞人都稱為維京會造成混淆。

推薦一些關於維京人的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馴龍高手》一部3d影片。

關於古代北歐維京人的書籍,全面點的,謝謝

一部影片講述的是維京海盜後裔被收留後抵抗海盜的故事!

關於維京人的歷史 和滅亡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沒有具體問題,無法作答。

維京人是哪個國家,維京人是現在的哪國人

維京人泛指北歐海盜,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時期被稱為 維京時期 維京的老家是挪威 瑞典和丹麥。他們和後代曾一度控制了大部分的波羅的海沿岸 俄羅斯的內陸 法國的諾曼底 英國 西西里 義大利南部和巴勒斯坦的部分地區。他們在825...

關於三維建模的問題,三維建模都有哪些軟體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一維離散資料的matlab小波變換

matlab自帶wavlet 小波處理工具箱 你可以呼叫進行使用 高分求一維離散小波變換的matlab gfggfgfgfgf 直接用matlab小波變換函式就行 請問一維時域訊號的連續小波變換用matlab怎麼做 5 1,把第一個圖的資料在matlab裡的workplace搞出來 如何用mat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