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洲的資料,關於非洲的資料50字

2023-01-14 19:30:12 字數 5166 閱讀 9776

1樓:展望冰雪一玉人

非洲之最:1.尼羅河——世界第一長河。

2.撒哈拉沙漠——世界第一大沙漠。

3.剛果盆地—數臘凱—世界第一大盆地。

4.東非裂谷帶——世界第一裂谷薯喚帶。

5.乞力馬扎羅山——世界第局搜一高峰。

非洲的資料

2樓:老巫婆你送後

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大約為3020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非洲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公元前2023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記載。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3樓:保持學習

非洲(拉丁文:africa)別名affrike非洲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大約為3020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4樓:悅錢

非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南部,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面積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5,為世界第二大洲,僅次於亞洲。

因赤道橫貫非洲的中部,有3/4的土地受到太陽的垂直照射,所以,其中有一半以上地區終年炎熱,故稱為「阿非利加」,簡稱非洲。 「阿非利加」是希臘文陽光灼熱的意思。

非洲的沙漠面積約佔全洲面積1/3,為沙漠面積最大的洲。其中,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非洲東部還有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帶。

當然,除了沙漠,非洲也有鬱鬱蔥蔥的森林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非洲有1/3的居民屬於黑種人,其餘屬白種人和黃種人。

非洲的尼羅河流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尼羅河下游的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埃及在建築、雕刻和繪畫等藝術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

至今巍然屹立在尼羅河畔開羅附近的巨集偉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是公元前27世紀前後古埃及人的傑作;它們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也是古代埃及勞動人民卓越智慧和辛勤勞動的不朽豐碑。

關於非洲的資料50字

5樓:一路有你哇

非洲,位於地球東半球西部,歐洲之南,亞洲以西,地跨赤道南北,面積為30,221,532平方公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人口約為12億(截止到2023年),目前約佔全球總人口16%。非洲是世介面積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第三世界國家主要地。

非洲多樣的氣候是豐富生態資源與礦產資源的寶地。同時也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人類化石就是在東非被發現的,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6樓:汽車影老師

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大約為3020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約12億)。

非洲大陸東至哈豐角(東經51°24',北緯10°27'),南至厄加勒斯角(東經20°02',南緯34°51'),西至維德角(西經17°33',北緯14°45'),北至吉蘭角(本賽卡角)(東經9°50',北緯37°21')。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陸。它形如一個巨大的不等邊三角形,南窄北寬,地中海、紅海、印度洋和大西洋環繞四周,沿海島嶼不多,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在非洲生息著不同膚色的居民,有黑人,也有白人,還有黃種人,其中黑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

7樓:網友

非洲其實在地球的某某地方。可能在也可能在那兒可能是這兒可能上來可能是這可能是那。非洲,他無處不在,到處亂跑。

他可能在美國,可能在中國,可能在英國,可能在日本。因為他到處亂跑。他無處不在。

就因為有一個帥哥發明家。他就是我。6不6

8樓:網友

取你個頭。吃過飯洗髮水新人則東西特。

9樓:艾澤鳳

幹活已經趕快很好很好很好。

有關非洲的資料有哪些?

10樓:軒達

非洲,全稱阿。

bai非利加洲du,分為北。

非、東非zhi、中非、西非、南非。

非洲dao是世界古人類回和古文明的發答源地之一,公元前2023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記載。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11樓:網友

非洲太大了。

北非和南部非洲有根本的區別。

能問的具體點嗎?

非洲資料簡介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非利加洲(拉丁語:africa),簡稱非洲,位於地球東半球西部,歐洲之南,亞洲以西,地跨赤道南北,面積為30,221,532平方公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人口約為12億 (截止到2023年),目前約佔全球總人口16%。

非洲是世介面積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非洲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人類化石就是在東非被發現的。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自2023年葡萄牙佔領休達,歐洲列強開始進行對非洲殖民統治,約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達到巔峰,約有95%非洲領土遭到列強瓜分,資源長期遭到掠奪。

2023年後殖民地陸續獨立,而非洲獨立年(2023年)則象徵非洲脫離列強統治,非洲殖民時代結束。

地理:非洲總面積約為三千萬平方公里,是全球僅次於亞洲的面積第二大洲。非洲還是唯一被赤道中分為二,又同時處在東、西、南、北半球的大洲,大洲最北端和最南端到赤道的距離幾乎相等。

非洲的東北端有163公里長的蘇伊士運河,使之與亞洲相隔;北面則是地中海和與其隔海相望的歐洲。

非洲的地形以高原為主,因高原面積廣大而被稱為「高原大陸」,海拔500~1000米的高原佔全洲面積的60%以上,東南部從北向南有衣索比亞高原、東非高原等。

其中,衣索比亞高原的海拔在2500米以上,號稱「非洲屋脊」。全洲只有大陸的西北和東南邊緣分佈著高大山脈。非洲還分佈有許多盆地,如被赤道橫貫的剛果盆地,就是一個典型的大盆地。

西部沿海還有面積不大的平原。

自然資源:非洲的礦產資源種類多,儲量大。金剛石、**、鉻鐵礦、磷酸鹽等的儲量和產量都居世界前列。非洲的動植物資源也極為豐富。

非洲的植物至少有40,000種以上。森林面積佔非洲總面積的21%。

全洲盛產紅木、黑檀木、花梨木、柯巴樹、烏木、樟樹、栲樹、胡桃木、黃漆木、栓皮櫟等經濟林木。草原遼闊,面積佔非洲總面積的27%,居各洲首位。非洲大型野生動物的種類和數量均居世界各洲首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介紹。

非洲,它形如一個巨大的不等邊三角形,南窄北寬,地中海、紅海、印度洋和大西洋環繞四周, 沿海島嶼不多,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在非洲3029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息著約7億不同膚色的居民,有黑人,也有白色人種,還有黃色人種,其中黑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非洲有700多個民族和部族。

他們的語言十分複雜,將方言土語計算在內約有1500多種。

非洲的全名叫「阿非利加洲」。「阿非利加」在拉丁語中意為「陽光灼熱」,在梵文中又有「印度西邊大陸」的意思,在腓尼基語中還有「富饒肥沃的水果之鄉」的含意。非洲大體是一個起伏不大的高原,赤道橫貫大陸中部,四分之三的地區年平均氣溫在攝氏20度以上,幾乎全年都是夏天,故被人們稱為「熱帶大陸」。

位於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面積達945萬平方公里,約佔非洲大陸總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最大的沙漠。非洲第一大河尼羅河也是世界第一長河,從南到北流淌6600多公里注入地中海。尼羅河流域是孕育世界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

屹立在肯亞和坦尚尼亞交界處的乞力馬扎羅山海拔5895米,是非洲第一高山,頂峰終年積雪,素有「赤道邊上的白雪公主」的雅稱。東非大裂谷長達6400多公里,縱貫非洲東部,是世界最大的斷層陷落帶。鑲嵌在東非高原的維多利亞湖風光綺麗,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

非洲擁有豐富的礦產、水力、農業和林業資源。世界上最重要的50種礦產非洲都不缺少,其中至少有17種礦產的蘊藏量在世界位居第一。據新近國際礦業統計資料,非洲的鉑、錳、鉻、釕、銥等礦藏蘊藏量佔世界總儲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磷酸鹽、鈀、**、鑽石、鍺、鈷和釩等礦藏佔一半以上,鈾、鉭、銫、鋁礬土、氟石、鋯、石墨和鉿等礦藏也佔百分之三十以上。

被稱為「不毛之地」的撒哈拉沙漠是個巨大的能源寶庫,地下蘊藏著大量可供開採的石油,其周圍的利比亞、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和奈及利亞等都是重要的石油出口國,利比亞的日平均採油量高達150萬桶。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迄今已生產4萬多噸**,占人類歷史上**總產量的五分之二。尚比亞銅的蘊藏量達9億多噸,約佔世界蘊藏量的百分之十五, 年平均產銅約36萬噸,素有「銅礦之國」的美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全稱阿非利加洲,是世界第二大洲,僅此於亞洲。其中埃及是聞名古國,大國有埃及、南非、明主剛果、奈及利亞、蘇丹、阿爾及利亞、衣索比亞等。其中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

非洲藝術多姿多彩,動植物色彩斑斕,十分美麗。

15樓:x訪晃

africa

別名affrike

行政區類別。

洲所屬地區東半球。

16樓:din丁丁冬冬

非洲的全名叫阿非利加洲。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的全名是:阿非利加洲。

保證對٩(๑o^๑)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查唄!也可以用ipad!kk

19樓:金藝旋

非洲是世界bai第二大陸。四分之三的du地區年平均氣zhi溫在20攝氏dao度以上,幾乎全年都是夏天,故內被容人們稱為「熱帶大陸」。

他們在髮型上很有講究 。例如:婦女剃了光頭,通常是寡婦標誌,說明她已失去了丈夫;尼日小孩頭上分別有一綹,兩綹或三綹頭髮,這表示孩子已失去了父親,母親或雙親。

20樓:楊思圓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形高原為主,非洲的全名叫「阿非利加洲」。非洲大體是一個起伏不大的高原,赤道橫貫大陸中部,四分之三的地區年平均氣溫在20攝氏度以上,幾乎全年都是夏天,故被人們稱為「熱帶大陸」。

21樓:匿名使用者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形高原為主:東部高原上有非洲最大湖泊維多利亞湖。

2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買。

有關非洲風情的,有關非洲風情的資料

非洲地圖非洲位於亞洲的西南面。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與歐洲相望,東北角習慣上以蘇伊士運河為非洲和亞洲的分界。大陸東至哈豐角 東經51度24分,北緯10度27分 南至厄加勒斯角 東經20度02分,南緯34度51分 西至維德角 西經17度33分 北緯34度45分 北部至吉蘭角 東經9 度50...

非洲(簡短點 ,非洲資料(簡短點

位置 位於東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區伸入西半球。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與歐洲相望,東北隅以狹長的紅海與蘇伊士運河緊鄰亞洲。洲名釋義 非洲是 阿非利加洲 的簡稱。希臘文 阿非利加 是陽光灼熱的意思。赤道橫貫非洲的中部,非洲3 4的土地受到太陽的垂直照射,年...

關於蒙娜麗莎的資料,有關於蒙娜麗莎的資料50字

蒙娜麗莎 是文藝復興時代畫家列奧納多 達 芬奇所繪的麗莎 喬宮多的肖像畫。法國 把它儲存在巴黎的盧浮宮供公眾欣賞。2012年7月17日,義大利考古學家日前聲稱找到了疑似修女麗莎 蓋拉爾迪尼的遺骨。對 蒙娜麗莎 原型的身份,各界眾說紛紜,不過麗莎 蓋拉爾迪尼即為 蒙娜麗莎 的說法得到普遍認同。英媒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