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教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和考試科目

2022-12-27 17:40:13 字數 4689 閱讀 4545

1樓:儒雅的yang涯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天津市;

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4.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5.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

天津市的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筆試、面試以及普通話。每個層次不同,考試科目不同,具體如下: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面試、普通話;

小 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普通話;

中 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面試、普通話。

考天津的教師資格證都要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教師資格面試不分科目。

小學教師資格面試分8個科目: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和美術。

中學(含初中、高中和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面試科目與筆試報考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相一致。

中職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考試,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給你了。

(38315後面99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案成績都有,一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2023年天津下半年小學教師資****科目有哪些? 20

3樓:

1、教師資格證兩學(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有三年有效期,在有效期內,可以繼續參加教學能力測試。筆試通過後進入面試環節。2、教學能力測試的考試成績有效期僅限當季,過了時間就失效了,需要再次考試,合格後進入面試環節。

3、今後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時間調整完善如下:筆試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舉行一次。4、2023年下半年天津市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時間為11月5日,面試時間為2023年1月7-8日。

2023年天津教師資格證筆試考點分佈

4樓:中公教育

明日為教師資格上半年筆試考試時間。

需要把准考證列印出來才能看到準確考場位置。

考試科目:

5樓:白駒過縫間

2023年天津教師資格證筆試考點在全市19個考點參加考試。

以下是2017天津教師資格證筆試19個考點的具體分佈:

1、和平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和平區地址天津市和平區河南路161號2、河東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河東區天津市河東區八緯北路。

3、河西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河西區越秀路健春裡2增1號4、南開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南開區復康路5號。

5、河北區教育局招生辦公室。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河北區中山路205號(河北區黃緯路與中山路交口)6、紅橋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紅橋區三條石街道大豐東馬路大豐西衚衕2號7、塘沽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塘沽區向陽南街12號。

8、漢沽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鐵獅坨街1號。

9、大港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旭日路6號。

10、海濱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大港區海濱教育中心(原大港油田教育處)11、東麗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東麗區躍進路51號。

12、西青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西青區西青道329號。

13、津南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津南區鹹水沽鎮。

14、北辰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北辰區北倉道4號。

15、寧河區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寧河縣蘆臺鎮新華道34號。

16、武清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武清區楊村鎮富民路與泉旺路交口17、靜海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靜海區靜海鎮迎賓大道99號18、寶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寶坻區城關鎮劉辛莊。

19、薊州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

該單位位於天津市薊州區興華大街4號薊縣教育局內。

2023年教師資格證報考時間,考試科目和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考試一年兩次,上半年一月報名,三月筆試,四月面試。下半年是九月初報名,十一月筆試,十二月面試。

天津非師範生2023年教師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報名、在**報名?需要注意什麼?

2023年教師資格證要考試哪些

7樓:廣西中公

考試內容:

1、幼兒園: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保教知識與能力,面試:教育教學實踐能力。

2、小 學: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教育教學實踐能力。

3、初級中學: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科目三:知識與教學能力,面試:教育教學實踐能力。

4、高階中學:科目: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面試:教育教學實踐能力。

5、中職:科目一:文化課教師綜合素質,科目二: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三:(試點省自行組織)面試:(試點省自行組織),專業課教師:

(試點省自行組織)(試點省自行組織)

6、中職實習指導教師: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三:(試點省自行組織),面試:(試點省自行組織)

8樓:河南中冠教育****

1、幼兒教師資格證。

學歷要求:師範類專業:專科學歷及以上(所學專業需是學前教育)考試科目:【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2、小學教師資格證。

學歷要求:大專學歷及以上。

考試科目:【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3、中學教師資格證及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本科學歷及以上。

考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和【學科專業知識】,(學科專業可考13個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美術及計算機)

4、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學歷要求:本科學歷及以上(個別技能類專業專科及以上)考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

9樓:阿斯頓法國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在黑龍江省的居民。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中公教育為您解答。

2023年天津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的公告在哪看?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面試公告發布在中國教育考試網檢視,這裡我就直接跟你說吧;

時間安排。報考條件如下:

報考考生須同時滿足下列條件:

(一)符合我市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詳見2023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公告);

(二)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各科筆試成績合格且在2年有效期內。

三、報名及現場確認。

(一)網上報名。考生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按照欄目指引進行網上報名,選擇報考面試類別、面試科目,完成其他資訊錄入。

1.戶籍在天津市的已畢業考生。

①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籍材料原件(戶口本)和影印件(戶主頁和本人頁);

②考生本人相關學歷原件和影印件,並提供學信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③報考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考生,除上述①、②項材料外,還需提供技術資格證明等原件和影印件。

2.人事檔案關係在天津市的非津籍已畢業考生。

①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②考生本人相關學歷原件和影印件,並提供學信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③報考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考生,除上述①、②項材料外,還需提供技術資格證明等原件和影印件;

4由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構出具檔案證明(見附件一)。

3.坐落天津市的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專科考生及在讀的研究生。

①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②考生本人就讀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見附件二)。

③在讀研究生辦理報名確認手續時,除上述①、②項材料外,還需提供本人本科學歷證書原件、影印件及學信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戶籍在天津市,但本人在外地普通高等院校就讀的在校生不得在本市報考。

天津教師資格面試公告;

2019上半年教師資格考試幾號,2017上半年教師資格考試幾號

2017年吉林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時間 2017年3月11日 週六 列印准考證 內2017年3月6日容 3月11日成績查詢 2017年4月18日 面試報名 4月18日 4月21日 面試時間 2017年5月20至21日 2017年3月11日 2017上半年教師資格考試幾號?2017年吉林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時...

我報考了2019廈門集美教師資格考試,對面試成績有異議該如何

你報考了2020年教師資 對面試成績有異議?關鍵是2020年還沒有考教師資格證呢,如果你說的是2019年下半年報名的面試,2020年年初考的這次,面試好像不能複核吧。我想報考2020年廈門集美的教師資格考試,這個考試難度如何,之前我看通過率只有12 這個是真的嗎?我想報名2020上半年廈門集美的教師...

教師資格考試的一些問題,關於教師資格證考試的問題?

如果是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就是先報自考,把教育學和心理學這兩科考過了之後,再去教育局申請辦理教師資格證,如果還在學校讀書,就由學校申請。關於教師資 的問題?同學,20年的成績均不合格,清不清零都沒關係,沒有合格的成績沒有用的呢。如果22年下半年考試成績合格了,是從考試合格的時間算,2年內有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