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存和發展永恆必要的條件,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

2022-12-27 17:55:09 字數 5135 閱讀 6459

1樓:娛樂拍攝者

人類生存和發展永恆必要的條件:1、適宜的環境,2、健康的水質和食物,3、充足的氧氣。人體70%左右是水,人的各種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並且水能在一定程度上調節體溫。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生存不能離開水。

人類人類,也稱智人,可以在各種各樣的棲息地中找到,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這歸功於他們利用技術來適應和修改棲息地的能力。

智人,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

有3種型別的材料可以用來研究「人從**來」這個問題,即基因、化石、語言文化。其中語言文化一般不能超過新石器時代。

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

2樓:皮皮

1、適宜的溫度。

2、可食用的水。

3、適量的氧氣。

人類的生存環境非常複雜,包括了一切客觀存在的,與人類生存有關的自然以及各種社會條件。世界衛生組織給環境的定義是:在特定時刻由物理、化學、生物及社會的各種因素構成的整體狀態,這些因素可能對生命機體或人類活動直接或間接地產生現實的或遠期的作用。

人類存在的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生活環境,其組成和質量的優劣都與健康密切相關。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一般由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人工環境)組成。

自然環境是人類生活和生產所必需的自然條件和自然資源的總稱,即陽光、溫度、氣候、地磁、空氣、水、岩石、土壤、動植物、微生物以及地殼的穩定性等自然因素的總和。

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根據其組成特點可劃分為大氣圈、水圈、土壤岩石圈和生物圈,而社會環境是人類在自然環境的基礎上,為不斷提高物質和精神生活水平,通過長期有計劃、有目的地發展,逐步創造和建立起來的一種人工環境。

社會環境是人類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發展的標誌,它隨經濟和科學技術的發展而不斷地變化。社會環境的發展受到自然規律、經濟規律和社會發展規律的支配和制約。

社會環境的質量對人類的生活和工作,對社會的進步都有極大的影響,以人為中心的環境既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終極物質**,又同時承受著人類活動產生的廢棄物的各種作用。

3樓:網友

生物生存的三個必要條件是①溫度②液體水③氧氣 , 這敢是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

人類生存的物理自然基本條件。

人類生存的地球,被一層厚厚的大氣層包圍,我們就生活在大氣層的最底層。那麼,人類生存物理方面的基本條件有哪些呢?

1:適宜的溫度 人體的正常溫度是37℃。地球上的自然最低溫度-88.

3℃,最高溫度71℃,這都是極值,人類難以在這極端的條件下生存。人類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22℃左右。生存的溫度在水的凝固點上下浮動。

適宜的溫度能量都直接或者間接由太陽能提供。

2:一定量的空氣提供氣壓、氧氣 人類生存的氣壓在一標準氣壓左右。氣壓低,人就會有反應 。

如同登山有高山反應,就是由於氣壓太低的緣故,而氣壓太低,人體的組織器官就可能脹破;深海打撈上來的魚類,到達水面就會死亡,原因就是壓強劇烈變小。 當然,空氣中氧氣是不可或缺的。氧氣是供給呼吸的,保障人體各種生理各種反應順利進行,缺氧,人生命不能超過3分鐘,沒有氧氣人是不能生存的。

3:水分 人體70%左右是水,人的各種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並且水能在一定程度上調節調節體溫。水還是人體潤滑劑,水對人體作用很多,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4:提供能量和營養的食品 人類活動需要能量,人體也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我們的食物既能提供能量、也能提供必須的營養物質。

5:重力作用 人不能漂浮在空中生活,由於受到地球重力作用,人類才生存在廣闊大地上。

以上是人類自然生存的物理方面最基本條件。可是在探索太空,開採地球內部的礦物時,往往並不都具備這些條件。於是,人類就按著這些條件進行設計空間。

簡單的如向礦井內部通風,就是排除其它有毒氣體,保證井下氧氣的充足。出現礦難時,設計逃生的堅固逃生屋裡,既要有空氣、水分、食品,也要保證一定得溫度。發生礦難時,就是要創造最基本的生存條件,才能保證解救成功。

太空中空氣稀薄,甚至是接近真空,溫度低,氣壓小,沒有這些人類生存基本條件。而載人航天航空就是要把最基本的條件搬到太空之中,人類才製造了航天服、空間站。保證航天員正常的生活、工作。

密閉的太空艙裡有空氣、水、食品。空間站、航天服結構和功能雖然比這裡介紹的要複雜得多,但最基本的條件也是必備的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含氧空氣,陽光,水,溫度,重力,有這五點無論在**早晚都會有生命產生,早晚都會出現智慧生物!

5樓:歧念之

1. 適合的溫度。

2.必要的水分。

3.適當成分的大氣。

4.足夠的光和熱。

6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它也是城市發展的命脈。

也有人說婚姻制度是人類生存的絕對必要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水 氧氣 食物 一定的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水 地球比例的空氣。

9樓:明日陽光

人類生存在地球上,這就是必要條件。無論我們觀察多細緻,都會遺漏一點或多點。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需要哪些必要的生存條件?

10樓:網友

人類能在地球上生活多久?這既涉及可持續發展戰略,涉及地球為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所提供的資源,也涉及地球的外在環境究竟能在多少年內維持不變。

②太陽是決定地球外在環境最重要的因素。根據近代天文學家的理論,太陽將持續而穩定地向地球提供光和熱,地球繞太陽旋轉的平均半徑,將長期維持不變,至多隻有極小的擺動,這一過程將至少還持續40億年。過了40億年後,太陽將逐漸膨脹而演化為紅巨星,最後將地球完全吞吃到它的「肚子」裡。

③太陽對地球的影響實在是太巨大了,「只要太陽吼一吼,地球立即抖一抖」。至於人類,卻承受不了地球的任何抖動!不過,太陽為地球持續提供長達4000萬年的光和熱卻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在4000萬年的年代裡,所消耗的能量還不到太陽總量的1%!

所以,研究人類在地球上持續生存和發展的問題,至少要以人類能在地球上持續生存4000萬年為奮鬥目標!

④但是人類面臨的真正威脅,卻是來自人類自身。如果人們認為400年前伽利略是近代科學之父的話,那麼這400年來科學、技術以及工業、農業的發展,就遠遠超過自有人類歷史以來的400萬年間的成就。與此同時,近400年來所消耗的地球上的資源,也大大超過了在400萬年間人類所消耗的資源總量!

如果按照現在消耗不斷增長的趨勢發展下去,試問2023年後乃至4000萬年後的地球將是什麼樣的面貌?

⑤地球上的資源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可再生資源,另一類是不可再生資源。雖然人類可以用消耗可再生資源的辦法補充一些不可再生資源,但這在數量上畢竟是有限度的。

所以,人類的生存和發展的問題,歸根結底將取決於地球上的資源能在多少年內按照某些資源的消耗標準維持人類的正常生活。

⑥其實,4000萬年只是一個保守的說法,太陽的光和熱,完全可能持續更長一些時間,即使太陽系內出現某些反常事件,如小行星撞擊地球,但也不太可能在4000萬年內發生,而且人們完全能發射有超強破壞力的導彈,使小行星改變航道;所以,地球上的居民,至少在相當長的一個時期內,是大可不必「杞人無事憂天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條件是:陽光、空氣、水、食物 是否存在著除人類的生命還在證實中 所以這問題現在討論好象還早。

12樓:影月劍派

1.正常的動植物生態環境,無汙染的江河湖海,青山白雲,足夠面積的森林溼地。

2.足夠的耕地,足夠的科學技術和政治經濟環境。

3.最重要的是需要世界上絕大多數,善良正直的人熱愛地球保護環境,不要在自相殘殺,醫學還要很發達才能遏制疾病蔓延。

13樓:頭頂上的槲寄生

我認為人類生存最必要的條件和其他動物沒有什麼區別,食物、水、空氣、陽光什麼的都是最最基本的生存條件,而像科學技術和政治經濟什麼的,都是在保證生存前提下的衍生物,沒有這些人類也能生存,只不過生活質量會大大降低。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會有所幫助!

地球上有利於人類生存和發展的環境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人類,是對所有地球生物。

地球成為一顆有生命存在的星球,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與太陽(行星系中心恆星)的距離不遠也不近,使地球上具有合適的溫度和光照條件。

二是地球具有不薄也不厚的大氣層,使地球上具有基本恆定的溫度。

三是地球溫度能夠使水保持液體狀態。

四是地球具有不強也不弱的磁場,使地球生物免受來自太陽和宇宙的各類射線的傷害。

大致就這麼幾點。至於氧氣,目前看來不是地球生命得以存在的必要條件。因為地球上還存在許多種類的厭氧生物。

而地球大氣層中存在氧氣,不是地球一存在就有的,而是地球生物長期生存才出現的。就是說,如果沒有氧氣,只是人類等好氧生物不能生存,並不意味著地球上不能存在生命。

社會的三大要素是

15樓:網友

包括地理環境、人口因素和生產方式三大要素。

組織所在社會中成員的民族特徵、文化傳統、價值觀念、人口規模、種族結構、消費結構和水平、人口流動性等。值得企業注意的社會因素包括:企業或行業的特殊利益集團、對**的信任程度、對退休的態度、社會責任感、對經商的態度、對售後服務的態度、生活方式、公眾道德觀念、對環境汙染的態度、收入差距、購買習慣、對休閒的態度等。

自然環境。作為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前提。人類本身就是自然界長期發展的產物。自然環境提供了人類生存與活動的場所,也為人類提供了生活資料和生產建設資料的資源。

當然,自然環境只是作為社會客體的被動的要素,而人或曰人口則是社會主體的能動的要素。

人本身的一切要素與現象,包括人口的數量、質量、性別、年齡、分佈、關係組合、出生、死亡、遷移、流動等,對社會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

人口與自然環境兩大要素是相互影響的。自然環境影響人類需求、人類活動與人類交往的內容、形式與規模。反之,人類也對自然環境發生深刻影響。

人類始終在利用、開發與改造自然。人類在改造自然與改造人類自身的過程中,同時創造出了社會的第三大要素──文化。

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生物什麼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首先得自己把生命當回事 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 沒了生命就什麼也做不成了 所以我們的基礎就是有個強健的體魄 生物什麼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能夠成為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的很多。例如 物質生產可以是基礎,生態安全可以是基礎,社會穩定也可以是基礎。在這裡,你可以回答 生物多樣性 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人類...

哪些動植物給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提供了幫助

蒼蠅 蠅眼照相機 蝙蝠 雷達 螢火蟲 人工冷光 動植物給人類的啟示 大自然的動植物給人類有什麼啟示,並根據這些啟示發明了什麼 人類生活和動植物有什麼關係,三條。1 食物鏈關係 人類處於頂端,沒有植物,動物和人就無法生存,而植物需要動物和人來傳播種子,環環相扣,一個出現差錯會使生態失衡,引發大面積滅絕...

自然環境對人類生存和發展有哪些作用

人與自然的關係是隨人類生產能力的發展而變化的,二者的關係表現為一個歷史性的發展過程。在原始社會,人類認識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十分有限,在人與自然關係上更多表現為人受制於自然。隨著人類生產水平的提高,人與自然的關係開始發生了轉變,人類逐漸由 敬畏自然 的態度變為 征服自然 自然成為人類改造的物件。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