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訊化社會中,我們還需要老師嗎?

2022-12-27 17:55:08 字數 2832 閱讀 5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所以我們才更需要老師。在這個全民「自**」的時代,網際網路上的資訊鋪天蓋地,資訊質量良莠不齊,我們需要更權威的人為我們進行正確的引導。

從幼兒園我們就已經開始認知這個世界了,試問年齡比較小的人如何甄別網上各種型別的資訊?就算不是小孩子你就有把握可以有效辨別網上的資訊嗎?很難。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這時候老師無疑是最適合的角色,可以為我們帶來專業的知識,還可以成為很好的督促者。

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成長並不是只需要知識就足夠了,如果是那樣的話跟做一本沒有靈魂的百科全書並無差別,那不是人,我們經常聽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老師給我們傳授不僅是課本上的內容,還有良好的品質、健康的體魄。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是最堅實的階梯並不是藏在網際網路上。

2樓:在這裡

在資訊化社會中,我們當然還是需要老師的,因為線上和線下還是有區別的,比如孩子還是要去學校上學的,所以還是需要老師。

3樓:夏之末

在資訊化社會中更加需要老師,老師是無法取代的,因為它屬於把知識傳給一屆又一屆的中間人,是極為重要的一個職業。

4樓:小萌老師

肯定是需要老師的,因為隨著資訊化社會的加強,我們的這一個老師的需求,人數肯定也會越來越多,所以肯定是離不開老師的。

5樓:一一說星座

我們當然需要老師呀,老師是永遠無法替代的一個職業,沒有老師的話,我們的知識從何而來?誰教我們學習?

6樓:歡欣

在資訊化社會中,我們還需要老師。因為資訊雖然發達,但是我們知道的只是片面的,還需要老師更深的知道。

7樓:揭彗雲

謝謝,話說我們還需要老師嗎?謝謝,只是一個資訊。不虛老師解釋和指導幫助。

資訊科技那麼發達,還需要老師嗎300字?

8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現在是肯定需要得了,至於以後社會的發展,有可能是不需要老師的了,因為到了一定的階段,網路普及,所有可以學習的內容都是可以在網路上面學習的到的。

資訊時代需不需要老師 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因為資訊時代可以過很多方法來獲得知識,但有一些東是學不到的如做人的道理等是學不到的,人與人間直接的交流是任何東西也代替不了的。況且老師不僅僅是教授知識的,更是交學生如何成長的。

這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 而且,上網也有壞處1.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

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

2.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間用於學習,與朋友交往,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會逃課,熬通宵,成績直線下降。

3.有關專家說,長時間上網,容易把精力,腦力耗到極點,進而誘發一系列諸如經常性頭痛,偏頭疼,視力損壞,"滑鼠手","電腦臉"等毛病。

4.青少年上網首先的一大危害就是會影響視力。據統計,經常上網的學生中近視的比例大約佔60%。第二大危害就是電腦所釋放出來的輻射,具有相當強烈的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老師的作用是引領與監督,而生活在資訊高速發達的今天,我們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獲得遠超過課本的大量的資訊和知識,而傳統的課本、課堂乃至老師,我們都知道非常古板所教授的很多東西都已經過時,跟不上時代的發展潮流,所教育出的學生也沒有一點的實踐能力。當然有人會說有的人沒有自制能力需要老師的管束,但是我想說的是無論時代怎樣變換,過去、現代或是將來,這個社會需要的都是能夠自學和有創新的人,一個連自己都治理不好的人絕對不可能有所成就的。其次自學可以各取所需各投所好。

有了興趣就有了動力,而一個人的潛在能力是無限的,所以…

11樓:教育新人小陳

回答親愛的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已經幫助到你,麻煩您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我們一個【贊】,您的一個小舉動對我們非常的重要,請您對我們進行評價,您的贊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動力,謝謝!

根據現代化的科技發展在以後的時代還需不需要老師的存在?

12樓:思夢恨天

不管科技如何的發展,都需要老師的存在。

有教我們學習的老師,有教我們工作的老師,包括修理機器人之類的,也還是需要老師的呀。

13樓:長島芝士

老師是必須有的,電腦不可能會完全取代這種工作。

在以後的「無人」時代我們還需要老師嗎?

14樓:仝俊喆

即便是以後網際網路相當發達了,我們當然也還是需要老師的,因為教室的功能是網際網路無法彌補的,網際網路只是一個平臺,能夠提供資料。

15樓:書曉山

我覺得教師是無可替代的,雖然網路學習可以讓我們獲取知識,但是心靈上的溝通是必要的,面對面的交流我只為我們解決知識上的疑惑,也為我們解決生活上的困擾。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肯定還是要有的。

只不過是老師授教的方式可能改變了。

17樓:戢巍

需要,老師的育人功能是無法代替的。

18樓:眼看社會百態

肯定要的,沒有老師怎麼教呢?光憑電腦怎麼會學得到?以後的學生很調皮,光有電腦沒用了。

19樓:慶秋枋

老師永遠永遠都是不可能被嗯機器所替代的,放心吧,當然我們肯定還是需要老師的呀,因為他們畢竟是一些機器呀,裝置啊,沒有辦法實現的優勢啊。

如果沒有資訊化會怎麼樣呢?你對資訊化社會的困擾和理想

看來是同班的.掌門一對一怎麼樣,靠得住嗎,有上過的沒?不管是上大班課還是一對一,首先要明白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並不是你花了錢成績就一定能提高的,教育的第一陣地在家庭,孩子如果沒有正確的學習觀是很難通過輔導取得進步的,即使在偏遠山區如果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力足夠一樣可以飛出鳳凰。大班課比較適合講新知識,因...

宗教,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宗教在現代社會中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鑑於自由是21世紀以後的精神支柱,所以允許民間信仰宗教,但信仰宗教不是一種義務,宗教也不能代表信仰。所以絕不允許進入校園汙染青少年。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古時由於人類對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

「非遺」剪紙在如今社會中該如何傳承呢?

剪紙文化是我國民間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而剪紙文化的傳承也需要一代人的努力。我們可以從一些老一輩的受益人那裡去學習。我們可以在大學裡開設一門剪紙課,傳承我們的剪紙文化精神。並且國家一定要大力宣傳。剪紙是中國幾千年留下來的一項民間藝術,被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現在很多老師開設課外興趣班,教育學生剪紙。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