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鋁合金與黑色鈦合金誰質量更好?

2022-12-27 17:55:10 字數 5176 閱讀 3360

1樓:偶夏柳司娥

這個可比性麼?說句廢話,各有各的好處,看應用,沒什麼可比性,不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lz提到的都是合金,既然是合金,就不是單純的一種金屬,例如鋁合金中會含有鎂,而鎂合金中一般都含有大量的鋁,所以,這個所謂的鋁合金、鎂合金、鈦合金稱謂實際上是比較模糊的,巨集觀上體現出來的性質會有很多類似之處,只能說,為什麼叫鋁合金,因為其中的鋁元素佔的比例很高而已。籠統說一下。

鋁合金,算是開發最早,研發最深的材料了,質輕耐腐蝕,在各個領域應用都很大,**也不貴,這個方面不說太多,網上資料一大把,這東西都用的很俗了,呵呵。

鎂合金,算是新興行業,中國的鎂礦豐富,所以這方面的發展很快,他的比強度比鋁的還高,質量算是實際應用中最輕的金屬,而且延展性好,不過缺點是耐腐蝕性差,目前在手機,汽車,自行車方面已經有了很多的應用。

鈦合金,這個應用相對來說高階些,主要是他的耐腐蝕能力很好,比一般金屬都來得惰性,在航空,工業方面應用最多,但是**太高,你可以把他像金銀鉑那邊靠。

希望對lz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鈦合金特點:以鈦為基加入其他合金元素組成的合金稱作鈦合金。鈦合金具有密度低、比強度高、抗腐蝕效能好、工藝效能好等優點,是較為理想的航天工程結構材料。

研究範圍:鈦合金可分為結構鈦合金和耐熱鈦合金,或α型鈦合金、β型鈦合金和α+β型鈦合金。研究範圍還包括鈦合金的成形技術、粉末冶金技術、快速凝固技術、鈦合金的軍用和民用等。

鋁合金是純鋁加入一些合金元素製成的,如鋁—錳合金、鋁—銅合金、鋁—銅—鎂系硬鋁合金、鋁—鋅—鎂—銅系超硬鋁合金。鋁合金比純鋁具有更好的物理力學效能:易加工、耐久性高、適用範圍廣、裝飾效果好、花色豐富。

鋁合金分為防鏽鋁、硬鋁、超硬鋁等種類,各種類均有各自的使用範圍,並有各自的代號,以供使用者選用。 鋁合金仍然保持了質輕的特點,但機械效能明顯提高。鋁合金材料的應用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作為受力構件;二是作為門、窗、管、蓋、殼等材料;三是作為裝飾和絕熱材料。利用鋁合金陽極氧化處理後可以進行著色的特點,製成各種裝飾品。鋁合金板材、型材表面可以進行防腐、軋花、塗裝、印刷等二次加工,製成各種裝飾板材、型材,作為裝飾材料。

說穿了二者都是合金材料,都有質輕強度好的特點,但是鈦合金比鋁合金的強度好,剛性好,塑性也要好所以在航空材料時選用鈦合金。

鈦合金與鋁合金的區別

3樓:暴走少女

一、顏色不同。

1、鈦鋁合金是銀白色的金屬,它具有許多優良效能。

2、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車、機械製造、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已大量應用。

二、密度不同。

1、鈦的密度為,比鋼輕43% ,比久負盛名的輕金屬鎂稍重一些。機械強度卻與鋼相差不多,比鋁大兩倍,比鎂大五倍。

鈦耐高溫,熔點1942k,比**高近1000k,比鋼高近500k。

2、而純鋁的密度小(ρ=大約是鐵的 1/3,熔點低(660℃),鋁是面心立方結構,故具有很高的塑性(δ:32~40%,ψ

70~90%),易於加工,可製成各種型材、板材。抗腐蝕效能好;但是純鋁的強度很低,退火狀態 σb 值約為8kgf/mm2,故不宜作結構材料。

三、用途不同。

1、鈦合金製成飛機比其它金屬製成同樣重的飛機多載旅客100多人。製成的潛艇,既能抗海水腐蝕,又能抗深層壓力,其下潛深度比不鏽鋼潛艇增加80%。同時,鈦無磁性,不會被水雷發現,具有很好的反監護作用。

2、鋁合金工業經濟的飛速發展,對鋁合金焊接結構件的需求日益增多,使鋁合金的焊接性研究也隨之深入。通過長期的生產實踐和科學實驗,人們逐漸以加入合金元素及運用熱處理等方法來強化鋁,這就得到了一系列的鋁合金,比如鋁合金門窗。鋁合金的用途更廣。

4樓:土巴兔裝修

鋁鈦合金門和鋁合金門的區別:鈦合金具有密度低、比強度高、抗腐蝕效能好、工藝效能好等優點,是較為理想的航天工程結構材料。、鋁合金是純鋁加入一些合金元素製成的。

鋁合金比純鋁具有易加工、耐久性高、適用範圍廣、裝飾效果好、花色豐富。

5樓:從高澹

2、效能不同。鋁鎂合金材料質堅量輕、密度低、散熱性較好、抗壓性較強,能充分滿足3c產品高度整合化、輕薄化、微型化、抗摔撞及電磁遮蔽和散熱的要求。鈦鎂合金材質的可以說是鋁鎂合金的加強版,鈦鎂合金的耐腐蝕性和機械效能優於鋁鎂合金,但更加難以加工,尤其是熱加工很困難。

3、用途不同。鋁鎂合金通常被用於中高檔超。

6樓:小辣條電影迷

鈦合金和鋁合金的區別:操作一下就能看出來,**便宜效果卻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鈦合金和鋁合金的區別在於主要成分一個是鈦,一個是鋁。鈦合金的冶煉難度超過鋁合金,在硬度,強度,抗腐蝕性之類的都要超過鋁合金,但比重要超過鋁合金。

8樓:雪辰奉春蘭

怎樣區分鋁合金和鈦合金?如果你手頭有二塊材料,(1)比硬度,一塊是鋁一塊是鈦合金,只要二塊材料相互劃畫。劃傷的一塊是鋁。因為鈦比鋁硬度高。

(2)比耐酸,鋁遇酸馬上起化學反應,鈦。

耐酸性很好。

(3)比耐鹼,鋁遇鹼也就起化學反應,鈦耐鹼性很好。

(3)比強度,用手鉗、剪刀破壞鋁很生力,鈦很費力。

(4)比顏色,在。

一張白紙。上劃幾下鋁馬上留下。

黑色劃痕,鈦看不見劃痕。

鈦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

9樓:土巴兔裝修

鋁合金門窗和鋁合金門窗相比的話,鋁合金門窗極容易受到酸,鹼鹽分和廢氣的捕捉,使木門褪色、變黃、脫漆、腐爛,讓鋁合金門產生氧化生鏽,鈦鎂鋁合金門卻不受上述任何物質的侵犯和影響,鈦合金門窗適合在各種環境中使用,如果不小心弄上髒物,鈦合金門窗也可以使用任何清潔劑,是非常容易清洗掉的。

10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鈦合金好。

一、密度對比。

鈦合金的密度一般在左右,僅為鋼的60%,一些高強度鈦合金超過了許多合金結構鋼的強度。

鋁合金的密度為,有較高的強度(σb為110~650mpa),比強度接近高合金鋼。

二、效能對比。

鋁合金在150℃時比強度明顯下降。鈦合金的工作溫度可達500℃,鋁合金則在200℃以下。

鋁合金的優勢:

鋁合金的比強度高、質量輕、流動性好、充型能力強、耐蝕性好、熔點低,廣泛用於拖拉機、機車零部件、電子產品、醫療器械、建築裝飾等行業。鋁合金有優良的延展性,在日用品行業及食品行業得到大量使用。

在輸送電力領域,鋁合金製作的導線成本低、質量輕、抗腐蝕效能好、傳熱及易導電、抗磨,因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在輸電領域,鋁合金的使用量最大,高達90%的高壓導線材料是鋁製品。鋁矽合金可作為良好的脫氧劑,減少鋼產生皮下氣泡的敏感性,鍊鋼脫氧提高鋼的品質,鋁矽合金市場用量大,全國每年需求量達百萬噸。

11樓:帳號已登出

鈦鎂合金門更好些。鈦鎂合金門和鋁合金門的區別如下:1、材料不同鈦鎂鋁合金就是在鋁錠中加入鈦、鎂元素的合金,具有很好的耐蝕性,良好的塑性和較高的強度。

鋁合金門是沒有加鈦、鎂元素的純鋁合金材料。2、特點不同鈦鎂合金門的特點是強度高、密度小,機械效能、韌性和抗蝕效能好,但工藝效能差,切削加工困難。鋁合金門的特點是材質較輕,密封性好,色澤美觀,加工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們先來看一下鈦合金和鋁合金的區別:

鈦合金,顧名思義,在鈦元素之上,新增了別的化學元素而成的合金裝修材料。擁有高穩定性,耐腐蝕,受熱效能良好等優點。在我國的航天科技行業,得到廣泛的使用和研發產品,是理想金屬用材。

鋁合金,在鋁元素的基礎之上,新增別的化學元素組合的合金材料。相比鋁材,具有更高的物理效能,不僅花色多變,耐候性好,同時裝飾效果強,可以適用在各個裝修空間之中,讓消費者有了更多的不同產品選擇空間。

鋁合金的適用範圍,不僅僅是在門窗產品的設計研發,還可以當做隔熱的裝飾材料。通過獨特的產品特性,通過表面的著色工藝,製作成各種各樣的工藝製品。鋁合金板材,通過不同的工藝加工,讓板材表面具有不同質感造型,來裝飾各個空間裝修。

同時鋁合金的隔音效果極佳,讓裝修空間,遠離噪音汙染問題。

鈦合金材質不易吸水,具有很強的防潮效能,由於材質金屬結構,在使用過程中,耐酸蝕。使用年限長久,裝修用途也十分廣,特別使用在潮溼裝修空間的門窗裝飾上運用。因為衛浴空間不透風,水汽較多,使用鈦合金材質,提高了產品的使用性。

同時生產的每款裝修產品,都是通過無縫拼接,讓產品質地結實。裝飾材料還不含有任何汙染氣體,高環保效能,不需要其他裝飾。

其實鋁合金和鈦合金各有各的特色,鋁合金的質地比較輕,鈦合金掂起來比較重些。但是裝飾效果上,鈦合金更具優勢,更加有光澤度,需要根據不同裝修需求來進行選擇裝修材料特性。

13樓:小馬過河

鈦合金塑性差而鋁合金的塑性好。

主要從晶體結構來看,鋁合金通常是kfz晶型,也就是正方體八個角和中心各佔據一個原子。鈦合金,主要是α鈦合金是六方晶系,一個晶胞的上下面高度比上原子間距小於,所以這樣看鋁合金擁有12個滑動方向,非常容易變形。

鈦合金因為那個比值小於,滑動方向小於等於3,所以很難產生塑性變形。同樣的晶體還有鈹合金,鈹合金幾乎完全不會造成塑性變形,所以目前最先進的太空望遠鏡的鏡片架用的鈹,這樣很多面鏡子能夠拼成一個整體,而不會破鏡不能重圓。

14樓:薛無依

自然是鈦合金好啊,鈦合金是飛機航空航天材料,而鋁合金只是尋常家裝門框!

15樓:昂紹鈞

鋁合金和鈦合金肯定是鈦合金好。但是鈦合金的**相對來說很高。現在鋁合金的東西漸漸的淡出市場了。鋁合金**低,但是質量確實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鈦合金和鋁合金從效能上說,當然前者好。

但要結合具體應用,做到正確使用材料,這樣才是真的「好」。

17樓:一隻由奈子

現在當然是鈦鋁合金的要好得多,不容易生鏽,一些普通的鋁合金,時間久了會生鏽,而且鈦鋁合金**都要高得多。

18樓:藍天白雲

關鍵是你要看用到什麼地方去。一般來說鈦合金肯定要比鋁合金好。但是合金合金比例很重要。

19樓:藍色季風

鈦合金好,「鈦合金是以鈦為基礎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具有強度高、耐蝕性好、耐熱性高等特點。

20樓:眯著瞭解決

一般來說鈦合金的柔韌度和強度來說都是比鋁合金要好的,但鋁合金勝在它比較輕便,耐用,而且鋁合金的製造成本比鈦合金來說是比較便宜的,如果你不經常使用高頻率使用的話,那麼一般建議是鋁合金比鈦合金好的,鈦合金就目前的製造技術而言,還是相對缺乏的成本比較高。

再生鋁合金與原生鋁合金的區別

1 再生鋁合金,是由廢鋁合金材料和廢舊鋁或含鋁的廢料,經過重新熔化後提煉而得到的鋁合金或鋁金屬,是金屬鋁的一個重要 而原生鋁就是用開採鋁礦得到的鋁礦石,通過電解槽提煉出的純鋁。相對比再生鋁,強度 硬度 韌性 抗氧化效能更強,使用壽命更長。2 原生鋁與再生鋁商品都是各類規範或非標鋁合金錠,區別主要是質...

鋁合金跟鋅合金有什麼區別?鋅合金與鋁合金哪個好

鋁合金密度更低 質量更輕 強度很高,因此可塑性很好,而鋅合金會加入鋅 銅 鎂等其它元素,所以它的流動性好 易熔焊,且耐腐蝕,兩者在成分 作用上是略微不同的 一般來說鋅合金的硬度更高。鋁合金與鋅合金機械效能的區別鋅合金硬度65 140,抗拉強度260 440,鋁合金硬度45 90,抗拉強度120 29...

7075鋁合金比生鐵硬,鐵與7075鋁合金誰的硬度強

7075鋁合金是一種冷處理鍛壓合金,強度高,遠勝於軟鋼。7075是商用最強力合金之一。7075鋁合金結構緊密,耐腐蝕效果強,對於航空 船用板材最佳。普通抗腐蝕效能 良好機械效能及陽極反應。細小晶粒使得深度鑽孔效能更好,工具耐磨性增強。7075鋁合金是一種冷處理鍛壓合金,強度高,遠勝於軟鋼。7075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