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駕考爬坡時怎樣控制離合,科目二離合器怎麼控制

2022-12-27 21:45:08 字數 5779 閱讀 1227

1樓:操雪綠偉秋

你是說起步的時候嗎?平地起步的時候可以先丟剎車在慢慢送離合到半聯動,靠怠速起步,其間就靠離合控制車速了,不再踩剎車。

如果是上坡起步(科目二不會有下坡起步),離合退到半聯動後,看儀表盤轉速以及聽發動機聲音後,慢慢的抬剎車,不要一下丟,因為慢慢的抬剎車有時間去給你修正離合位置。剎車一點點丟的話,可以看到車頭有開始上抬傳送機聲音開始由低沉變高,這樣就正常,可以繼續丟剎車完,半聯動位置好的話,丟完剎車車是在上坡不動的,這個時候一般教練車怠速高,再松一點點離合就走了。

而且在抬剎車的時候,可以感受車的震動以及車頭變化,轉速變化,發現變化沒有平時半離合那麼大,就是感覺半離合還不到位的時候,這個時候剎車沒松完也可以再松點離合,或者是踩點離合來細微調整。因為剎車還沒丟完車是不動的。

如果剎車一下丟的話,你半離合的位置沒有對,要麼後溜要麼熄火,沒有給你反應的時間。熄火還好,扣分可以繼續,只要30秒內發動起步就最多扣10分,但是後溜太多,就直接0分了。

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半離合位置非常準,也可以離合退到半聯動,然後直接快速丟剎車起步。我有個朋友學車的時候,我開車帶他到外面上坡練起步,他都是直接半聯動後,剎車直接丟掉,練到很熟練,就沒有問題。

2樓:解賢淑懷亭

衝坡的時候要完全放開離合,全速衝到定點線停車,拉手剎。慢抬離合到半聯動,感覺車頭高揚上翹的時候鬆開手剎,這時候離合不要動,要穩住,等車子慢慢上坡之後再慢松離合。

科目二離合器怎麼控制

3樓:

1、首先是要學會正確踩離合器的姿勢,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

女生不要穿高跟鞋,不要用腳尖踩踏板或腳跟離地,不僅會導致力量不夠還會造成腳滑脫離合器**傷到自己。

2、其次關鍵就是一腳上去就能達到半聯動與空擋滑行的臨界值之上。不同車輛調解的臨界點高低不同,如果要找這個臨界值,就是先掛檔,後踩離合,踩到剛剛能進檔的地方就是動力結合的臨界值,所以稍稍抬一點就已經是半聯動了。那麼腳剎或手剎鬆掉車輛就可以動了。

3、再次,控制的位置靠近半聯動的極限值,車速會自己跑到怠速,因道路路面不是絕對平整,有些路面有坑,有凹有凸,並且與地面的也摩擦力是不均勻的,就必須將腳置於半聯動與空檔滑行的臨界值附近來回微調。從而使車子在整個考試過程中保持勻速行駛。

4、最後提醒大家的是離合器不要放得太快或刻意將發動機轉數提升得過高,這樣不僅離合器會損耗得很快還會因為車輛憋火造成中途停車而掛科。

4樓:封疆大吏

找準感覺,操作時可以記住這四條:「踏下快速抬起緩、中途略頓找觸點、觸點之上呈抵式、平穩聯動抬腳板。

在通過離合器控制速度的時候,要注意快速踩下輕輕抬起,因為快速抬起會使發動機動能迅速傳到車輪上。致使車速猛升、車輛前衝;學員在踩、松離合的過程中要注意找到離合器的半聯動點;學員在踩、松離合的時候一定要用腳後跟作為支點,用前腳掌踩踏。

5樓:途虎話養車

以左腳後復。

跟為支撐點,制前腳掌放在離合bai

器踏板上,利用腳du踝和膝蓋壓或者抬zhi。這種方式最dao大的優點就是動作細緻,十分適合初學者去感受半聯動狀態。考試控制速度及起步,這樣踩離合比較穩妥。

抬離合時,腳後跟可以稍微後移,避免離合踏板卡在腳掌處(跑到腳心),這樣會不好控制甚至滑動導致熄火。

另一種是腳跟懸空,利用大腿的力度「蹬」離合。

這種踩法比較適合能快速找準半聯動的熟手。其實科三換擋踩離合或遇到離合器位置較高時,有的學員也會不自覺地使用這種方法。

6樓:巧米樂

離合控制是場考的關鍵,不在於離合高度或軟硬,而在於如何去適應和控制。把握好如下幾點,就能把離合控制好。

一:左腳支點。有些人認為不需要腳跟支點,有些人認為需要。

科學地說,需要。沒有腳跟支點就能長時間準確穩定住半離合,只能說這個人左腿和常人很不 一樣。腿部懸空難以長時間穩定控制好離合半聯 動。

平時開車和考試完全不同,平時開車可以懸空控制半離合,因為持續時間不長,懸空腿部控制離合還有種瀟灑的感覺。所以,不要被某些教練懸空腿部控制離合 的現象所迷惑,那是短時間示範控制,和你長時間持續控制離合練車考試完全不同,他可以,站著不腰疼,你不行,你要考試。

二、如何正確尋找腳跟支點。有腳跟支點並不足夠,腳跟支點準確位置更重要。有些學友一上車就把腳跟支點固定,然後挪動腳尖或前腳掌尋找控制點,這是 不正確的,或者說難以完成任務的。

正確有效的做法是:先把前腳掌踏住離合踏板,踩到底。踩住不放,這時感受找出前腳掌最舒服的點。

懸空腳後跟抬起腿部,慢 慢放離合。注意:這個時候還不需要腳跟支點,懸空腳跟讓腿部跟隨離合的彈力自由**。

當感覺到發動機開始抖動時,保持前腳掌不再**腿部,迅速壓下腳後跟 --記住,這時的腳後跟支點是準確有效的。

三、調整腳後跟支點。既然腳後跟支點已經準確有效了,幹嘛還要調整?因為我們想要做到更好。

調整腳後跟支點有什麼作用呢?為了考試,一切為了考試,平時開車肯定不是這樣的---試探一下腳掌的自由度,放鬆試探,放一點點離合,看車子運動情況:

1、如果發現放一點離合就過了,前腳掌用點力恢復離合。然後腳後跟往前挪一丁點,就一丁點。這時你會發現離合非常聽話了;

2、如果發現放一點離合不起明顯作用,腳後跟往後挪一丁點,就一丁點。這時你會發現離合非常聽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地起步。

1、起步用一擋,當車速達不到最低低檔速時,可用半聯動來短時間控制車速。

2、使用離合半聯動時,要以「半聯動——分離——半聯動——分離」的方式進行,確保離合器片有良好的冷卻,考試途中也不容易因速度問題被判「中途停車」。

坡道起步時,只要離合器一抬到聯動點,就別再抬了(如果再抬,發動機就熄火),也別往下踩了(如果往下踩,駐車制動器一解除,車就往後溜),這時立即松剎車,車就起步了(如果車不動,可再抬一點車就開始走了),起步後必須等車前行5米以上,才能將離合器踏板慢慢全部抬起來,不然發動機還要熄火。

坡道起步時,判斷半聯動點的方法有5個。

1、聽發動機的聲音變化。

當離合器抬到聯動點的時候,發動機就開始向後面傳遞動力,就要消耗發動機的功率,因此發動機的轉速下降,聲音明顯變小,這時離合器就抬到聯動點了。

2、憑腳的感覺。

當離合器抬到聯動點的時候,離合器踏板就有一種輕微頂腳的感覺,這時,也可以證明離合器就抬到聯動點了。

3、憑車輛的抖動。

當離合器抬到聯動點的時候,車輛和變速桿就出現一種微微顫抖的現象,這時,也證明離合器就抬到聯動點了。

4、看發動機轉速錶轉速的變化。

如果你車上有發動機轉速錶,在離合器抬起的過程中,如果你車上的發動機轉速錶的轉速明顯下降時,也可以證明離合器就抬到聯動點了。

5、憑車輛的衝動。

在離合器抬到聯動點的時候,車輛就有一種往前微微衝動的感覺,這時離合器也就抬到聯動點了。

科目二,考上坡定點停車的時候,爬坡車爬不動,對離合器有什麼要求?怎樣才能讓車平穩的上坡?

8樓:喲啦卡

在考科目二的坡起時,要注意慢松離合,等車有感覺了(抖動),再鬆開剎車並平內穩地給油容,車就能平穩地上坡了。

【半聯動】半聯動是指離合器不穩定聯接的工作狀態,即駕駛員踩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壓板壓力逐步減小,造成主動盤與從動盤之間處於邊轉邊滑的狀態。手動擋普通汽車需要使用半聯動處理很多事情,但是過長時間的半聯動會導致離合器磨損。駕駛考試中場地考試需要使用半聯動行駛,而場外考試則禁止使用半聯動行駛。

【離合】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功能】在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

科目二駕考怎樣踩離合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科二中,得離合者得天下。很多學員考試中控制不好車速、停車、熄火基本上都是因為離合。離合非常重要,那到底怎樣才能控好離合?

一、拉直線 練倒庫來熟悉離合。

練科二時,教練都會讓學員拉直線和練倒庫練好基本功。拉直線能讓學員熟練方向盤操作,而倒庫則從離合、後視鏡、方向盤等方方面面訓練到了學員的操作。

掌控離合要遵循「穩準狠」的原則。

狠:一腳踩下離合時要狠狠的踩到底掛上檔。

準:通過感受【車身抖動】熟練準確的找到半聯動。

穩:抬離合要慢要穩,不能著急。

離合要多練,學員才能心中有數,才能真正的熟悉了離合操作。

二、慢中求穩應對考試。

科二因為場地較小的限制,如果能把速度壓下來,即便出現失誤,學員也會有更多調整修正的空間。考試時可以輕壓離合,慢中求穩應對考試。但也要提醒大家,速度過慢很容易熄火停車,在打死方向、上坡時可以松點離合。

另外,由於車型不同,離合的高低也不同。考試開始前,學員坐到車上可以試試離合的高低。但要記住:

抬離合並沒有死規定一定要抬到多少,要通過看轉速錶或聽發動機聲音,靈活的判斷半聯動,這樣即便車型不同也不用慌張。

三、坡道上 離合油門剎車熟練配合。

考生要注意,有些場地考試車動力足,不用給油門坡上照樣輕鬆起步;而有些動力不夠,離合抬到半聯動後必須再給油門才能順利爬坡。具體要考生自己感受,離合油門要熟練配合使用。

也有些考試車太老舊,這時就要學會「帶剎起步」。抬離合時右腳踩住剎車,手剎不要急著放下。等找到半聯動後,左腳在離合上要穩住幾秒。

感受到車有自己向前衝的勁兒,再把手剎放下,最後抬起剎車。

科目二中坡道上坡的,定點停車的,和下坡的時候,這三個過程怎麼控制離合和剎車啊,我定點停車的時候有時

10樓:易秀榮良風

上坡前壓好離合,壓到保證有足夠動力爬上坡就行,快到停車點離合踩到底,用剩下的慣性到達停車點後踩死剎車。起步慢慢抬離合至車身最大限度的抖動,穩壓住離合抬到的位置,慢慢鬆掉剎車。繼續穩住離合,如果車子前進很吃力可以鬆掉剎車。

後把腳放到油門上輕輕壓住一點,同時再慢慢鬆掉離合。一般坡道不陡,或者車子離合動力不足不需要踩油門。

科目二坡道起步離合器和剎車怎麼配合

11樓:聞古鑑今

科目二中的半坡起步算是所有駕考專案中比較「玄學」的一個,難度不高卻又坑慘了很多人。在這個專案中,離合器和剎車的正確配合應當是踩住剎車,慢慢抬離合,等到車子明顯抖動後穩住離合,再慢慢松剎車,讓車輛平穩通過。

1、踩住剎車慢慢抬離合。

在這個專案中,一般是從鬆手剎開始,鬆手剎之前一定踩死剎車,不然就會溜車,導致掛科。踩住剎車的同時慢慢抬離合,一方面是為了防止離合抬起速度過快導致車輛熄火,科二中一旦車輛熄火也會掛科;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更好地找到半聯動點,為後面的起步做準備。

2、等到車子明顯抖動後穩住離合。

這一步是最關鍵的,也是最「玄學」的。因為車況的不同,車輛的半聯動點也不盡相同,有些車子的半聯動點甚至已經到了離合接近全部抬起的地方。並且在車輛剛開始抖動的時候,半聯動提供的牽引力並不足以帶動車輛上坡,你還需要再把離合器抬起一些。

不過這就需要你自己來把握了,沒有別的辦法,只有多練,熟悉車況之後才能遊刃有餘的把握這個程度。

3、慢慢松剎車,讓車輛起步。

慢慢松剎車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溜車,即便是有溜車的情況也可以及時反映,及時調整,其次就是為自己調整離合踏板進一步爭取時間,如果感覺牽引力不夠,可以適當的再抬起一些離合,千萬注意不能太猛,很有可能會導致熄火。當你感覺到車輛已經在向前走了,那就可以鬆開剎車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好方向盤,然後穩穩地開回起點,等待成績單了。

綜上所述,半坡起步講究的就是兩個字:慢、穩。給自己留出充足的反應時間是很有必要的,還有就是多練,熟悉車況,才能保證自己的通過率。

駕考科目二離合器的正確踩法,駕考科目二,掛檔,踩離合器的正確姿勢是怎樣的?

科目二離合器怎麼踩 一 停車時首先確定停車位置,提前抬起加速踏板,打右轉向燈,同時踩踏制動踏板,踩踏制動踏板時要逐漸加力,當車輛降到較低速度時踩下離合器,控制剎車踏板,停到預定車位。二 上車後首先要試一下腳感,踩踏板反覆操作幾次感覺一下踩踏彈腳的位置,也就是半聯動接力點的位置,在抬離合器的過程中到了...

寧明考場能考科二嗎 駕考科目二可以去看考場嗎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呀 其實你要約考的話你就直接找教練呢 你交了那麼多錢 他肯定是會為你服務的呀 一般都是一對一的呀 這些東西都不用你操心的 直接找他 讓他幫你預約就可以了 目前科目二考試採用預約考試,你 交管12123軟體,通過預約成功後,系統會顯示時間場次考場地址資訊,你按照顯示的顯示時間場次去參加...

大家練車及考科目二穿什麼鞋好,明天要駕考科目二穿什麼鞋好

不穿高跟鞋厚底鞋和拖鞋就行 平時在yy學車練車的時候一般穿安踏,考試的時候都是穿女友買的愛心阿迪鞋 平底鞋啊,比較軟的更好 明天要駕考科目二穿什麼鞋好 考科目二最好的就是運動鞋,而且必須貼腳,防止不好踩離合。不要穿高跟鞋拖鞋之類的,穿薄底的對踩踏板的腳感好些,不過還是穿平時練車的鞋吧,畢竟那會比較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