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Linux系統怎麼安裝DNS

2022-12-27 23:25:12 字數 2877 閱讀 3193

1樓:厲奧瀧孤容

建立虛擬機器。

a.用滑鼠左建雙擊桌面中的"vmware

workstation"圖示,執行虛擬機器。

b.建立一臺虛擬機器。點選「file(檔案)」-new(新建)」-newvirtual

machine(

新建虛擬機器)」,彈出虛擬機器建立選單。

c.根據嚮導一步一步地建立虛擬機器,首先選擇安裝方式是「typical(典型)」還是。

「custom(自定義)」安裝。

我這裡選擇典型。

d.因為這裡是用於安裝redhat,所以在guest

operating

system(客戶作業系統)「

中選擇」linux「,點選下一步。

e.在virtual

machine

name(虛擬機器名字)中輸入你想建立的虛擬機器的名字。

f.在location(位置)中選擇虛擬機器的安裝位置。因為會在虛擬機器中安裝作業系統。

和應用軟體,所以建議將虛擬機器安裝在一個有較大空間的磁碟分割槽中。

g.如果你的電腦連線在網路中,那麼選擇一個合適的網路環境。我這裡選擇。

usebridged

net-working(使用路由網路)

h.點選finish,返回vmware主介面,linux虛擬機器就建好了。

安裝作業系統。

a.選中linux虛擬機器,點選vmware工具欄中的power

on按鈕,啟動linux虛擬機器。

b.然後插入光碟,虛擬系統根據你選擇的安裝方式開始安裝。

3.從硬碟安裝。

如果你認為從光碟機中安裝比較費時間,又不方便,那你可以將光碟檔案轉換成iso檔案拷。

貝在硬碟中,然後從硬碟安裝。

a.點選settings(設定)--configuration

editor(配置)進入設定介面對虛擬機器進行。

配置。b.在hardware(硬體)選項中,選擇***/cd--rom[ide

1:0]項,在左邊的選項中進行設定。

c.在connection(連線)選項選中use

isoimage(使用iso映象包),然後點選browse(預覽)

按鈕,找到放置iso檔案的目錄。

d.在開啟對話方塊中選擇檔案,然後點選開啟,將iso檔案開啟(如果第一個iso

檔案安裝完後,計算機提示你插入第二張光碟,則在此選擇,如此類推)

e.在virtual

device

mode(虛擬裝置模式)選擇虛擬裝置的介面方式,選擇ideo:0項。

然後點選ok返回到虛擬機器介面下,點選power

on就可以直接從硬碟安裝作業系統了。

虛擬機器下的linux系統,應該怎樣配置ip呢?

2樓:心境何方

在這裡樓主最好先了解一下虛擬機器的連線方式。

網路地址轉換,虛擬機器可以上網,但不能和物理機通訊)--vmnet8

only(主機模式,虛擬機器之間可以通訊,與物理機不能通訊)--vmnet1

(橋接,虛擬機器與物理機在地位上相等,相當於與物理機在同一區域網的物理機)

樓主直接設定橋接,再按區域網機子配置就行。

3樓:超視立

很簡單的,首先保證你的虛擬機器軟體的連線方式要是橋接方式,這是前提。不然你後邊不用看了。其次:

其實你上邊已經操作成功一半了,你就將linux下的ip地址填寫和真實物理主機同個ip段的ip地址,閘道器和dns一樣就行了。

就這麼簡單的,試試吧,祝你順利。

怎麼在虛擬機器linux系統上配置dns

虛擬機器 linux 網路下面網路如何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把vmnet8和vmnet1網絡卡都禁用掉,然後再把虛擬機器網絡卡模式設定成nat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提示網路上不去?

虛擬機器的網路必須啟動這些虛擬的網絡卡才能讓虛擬機器裡面的系統聯網的。

6樓:未經許可

用nat模式 就跟真實機一樣了。

虛擬機器上的linux系統 做dns伺服器如何解析外網??大神幫幫忙啊!!!!急急急急!!!!

怎麼在linux裡安裝和配置dns服務。還有ip地址、閘道器、dns地址?《是在虛擬機器上的,只需要一臺演示的機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的話。在你的機子中會生成一個虛擬網絡卡,你只要把ip,dns等在那個裡面設定就行。

在linux環境下,就看你是什麼版本的系統了。 比如ubuntu在右上方的網路管理那裡進行就行。

我在虛擬機器中安裝好了linux系統,想做dhcp和dns配置的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將光碟映象放置在虛擬機器的光碟機中,然後使用mount命令進行掛載,比如:

mount /dev/cdrom /mnt/cdrom然後進入掛載點的位置,即/mnt/cdrom,找到軟體包所在的位置,一般都在光碟中,紅色的檔案,副檔名為。rpm的就是。

然後用rpm命令進行安裝就行了。

rpm -ivh dhcp-3

rpm -ivh bind-9

rpm -ivh caching

虛擬機器linux系統下在命令模式下裝dns包時出現下面錯誤,,

linux下如何搭建dns伺服器?

9樓:

dns是一個域名解析服務,把域名解析成ip,也可以把ip反向查詢域名都是可以。

自己可以通過虛擬機器環境搭建dns伺服器。

如何安裝vmware虛擬機器和linux系統

1.開啟vmware,點選建立新的虛擬機器。2.選擇虛擬機器配置的型別,點選下一步按鈕。3.選擇硬體相容性,點選下一步按鈕。4.選擇linux系統的iso檔案,點選下一步按鈕。5.設定虛擬機器名稱和虛擬機器安裝目錄,點選下一步按鈕。如何使用虛擬機器vmware安裝linux作業系統 虛擬機器分了兩種...

虛擬機器啟動linux

虛擬機器不能完全佔用記憶體,這會導致系統和虛擬機器軟體的執行出現問題。你這個卡死都是你真實的系統和虛擬機器軟體在用硬碟做記憶體進行存取時的反應,硬碟的虛擬記憶體效率非常低,是沒辦法和真實記憶體效率對比的。這是技術限制,目前無解。你唯一的選擇是減少虛擬機器的記憶體分配,或者增加記憶體。當然還一個辦法就...

Linux虛擬機器ping不通物理機

看你的 的地6張的ping的資料包,是資料包 不出去了了 解決的話 你試試。設定成dncp就可以了 或者把getway設定成路由器地址 因為你的windows肯定是沒有 包的功能的 如果要確切判斷問題,還需要你linux中的路由表的資訊,暫時禁用vmnet1和vmnet8這兩款虛擬網絡卡。再到網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