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核電站,乳山核電站最新訊息

2022-12-27 23:20:16 字數 4080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過於杞人憂天了。

核電站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恐怖。核電站是最重視縱深防禦的,從設計,製造,安裝,執行到退役都以此為知道思想。在設計上,充分考慮了你所擔心的洩漏問題,設計了三道屏障,即使出現洩漏,放射性也無法突破三道屏障釋放到環境當中去。

現在的核電站與前蘇聯的切兒諾貝利核電站是完全不一樣的,切兒諾貝利核電站沒有三道屏障,導致了核電歷史上最為慘重的事故發現。

你所擔心的冷卻水與常規電廠的冷卻水是無區別的,是冷卻冷凝器的,沒有跟放射性物質接觸,不含有放射性。大量資料,表明,核電站周圍環境的放射性水平並不比環境的天然本底放射性高。

發生戰爭,攻擊核電站與使用核**有區別嗎?你會當這樣的政治家嗎,你會下這樣的指令嗎?再則國家機構**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經濟、安全、可靠、清潔的新能源。

人類100多萬年進化發展的過程,就是一部不斷向自然索取更多能源的歷史。在現代社會中能源的人均消耗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生產水平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按現在的開採水平估計,世界上的煤、石油、天然氣資源將在幾十年內逐漸枯竭。

科學家們經過多年研究,他們認為除了煤炭、石油、天然氣等燃料以外,還有很多可以利用的能源。比如風能、太陽能、地熱能、潮汐能、生物質能、海水溫差等。但是,以上這些能源很難在短期內實現大規模的工業生產和應用。

比如太陽能,雖然無窮無盡,但是利用太陽能發電需要佔據大片的土地和昂貴的光電裝置。其他能源也有類似的缺點。只有核能,才是一種可以大規模使用的安全的、經濟的工業能源。

從20世紀50年代以來,美國、法國、比利時、德國、英國、日本加拿大等發達國家都建造了大量核電站,核電站發出的電量已佔世界總發電量的16%,其中法國核電站的發電量已佔該國總發電量的75%,在這些國家,核電的發電成本已經低於煤電。國際經驗證明,核電是一種經濟、安全、可靠、清潔的新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瘋了麼?

知道恐怖活動的原因麼?

我們的對外政策不會導致除美國外的恐怖組織發動攻擊。

與美開戰是必然的,只是早晚。

只要到時我有能力進攻美本土,山東是安全的。

現代核電站是本安型設計,即使解體危害也有限。

制約我國核電站發展的是資金與燃料(我國鈾礦有限)而不是安全討論。

此外臺灣已有三座核電站,正在討論第四座即「核四」。

山東乳山是否建核電站?

4樓:_侵城

有。山東現在在建的核電站就是海陽核電站,石島灣核電站和國核的示範電站。雖然原來有意向在乳山建造,但由於受福島核事故的影響,建造進度受到了影響核電復甦緩慢,所以在建的沒建設完是不會再審批新的了。

核電站是指通過適當的裝置將核能轉變成電能的設施。核電站以核反應堆來代替火電站的鍋爐,以核燃料在核反應堆中發生特殊形式的「燃燒」產生熱量,使核能轉變成熱能來加熱水產生蒸汽。核電站的系統和裝置通常由兩大部分組成:

核的系統和裝置,又稱為核島;常規的系統和裝置,又稱為常規島。

5樓:匿名使用者

乳山小石口村核電應該在2023年逐步啟動 國家正大力發展清潔能源。

山東乳山是否建核電站

6樓:

哎呀不修了不修了不修了,n多人問,真的不修了,煙臺海陽建了一個,威海的石島灣建了一個,再不給批了,不讓建了。

乳山核電站最新訊息

7樓:美少年啊的海角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

乳山市 1.威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府東路行駛100米,左轉進入中苑街 2) 沿中苑街行駛330米,左轉進入府西路 3) 沿府西路行駛230米,右轉進入勝利街 4) 沿勝利街行駛430米,左轉進入世紀大。

山東乳山核電站還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電(記者賈全欣) 一期工程建設為兩臺百萬級核電機組的中國山東乳山紅石頂核電站前期工作今天正式啟動,山東乳山紅石頂核電****籌建處在乳山揭牌。

據悉,山東省紅石頂核電位於乳山市海陽所鎮,該廠址地質條件穩定,無災害性天氣,附近人口密度較低,離輸電負荷中心近,有較好的淡水資源,海水取排水方便,是較為理想的核電廠址。工程總體規劃建設六臺百萬級核電機組,一期工程建設兩臺百萬級核電機組,二00六年開始前期工程準備工作,「十一五」末具備開工條件,爭取在「十二五」末投產發電。

山東省副省長林廷生表示,山東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經濟總量已躍升至全國前列。作為經濟大省、經濟強省和旅遊大省,山東的能源結構急需調整,從長遠戰略發展看,急需加快核電的發展。該廠址所在的乳山市地處經濟較發達的膠東半島,是中國經濟百強縣,經濟的增長需要安全、可靠和清潔的能源**,該電站的建設將為山東經濟的快速發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據知,乳山核電專案已經列入中國國家中長期核電發展規劃,由中核集團公司委託秦山第三核電****作為該專案的**業主。

乳山銀灘離海洋核電站多遠

9樓: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乳山市。

1.威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府東路行駛100米,左轉進入中苑街2) 沿中苑街行駛330米,左轉進入府西路3) 沿府西路行駛230米,右轉進入勝利街4) 沿勝利街行駛430米,左轉進入世紀大道5) 沿世紀大道行駛公里,進入世紀大道2.沿世紀大道行駛680米,直行進入威青高速3.

沿威青高速行駛公里,朝煙臺/鳳城/s11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海陽樞紐立交橋。

4.沿海陽樞紐立交橋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煙海高速5.煙臺市內駕車方案。

1) 沿煙海高速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煙海高速2) 沿煙海高速行駛40米,直行。

3) 行駛公里,左轉。

4) 行駛公里,到達終點。

終點:核電二路。

乳山銀灘在建設核電站嗎?聽說距居住區不足5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核電站的問題,國家環保局沒有批示,你也可以登陸國家環保網查詢,不過乳山銀灘確實是養老度假的好地方,沒有任何工業汙染,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度假區,東方的夏威夷,像石島和威海新區等地都是屬於工業區,你可以做一下對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也好不建也好 都不要因為核電站而擔心!核電站將來少不了!需要客觀的去認識它瞭解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站的廢料很少的~~但是~~你想想如果是一個煤油電站~~你們家牆都要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 以前開工的機器 都扯走了 紅石頂 沒有什麼跡象 海陽的已經建設一年多了。

乳山銀灘核電站建不建了

14樓:

這也是當時**想發展新能源,但是現在不建了,因為技術不是很成熟,再加上對未來的綜合考慮,現在不建了,未來100年後估計建哇,還有就是現在乳山正在建旅遊度假區,如果建核電站那還有誰敢去呢,所以現在早就停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要建的,但是還沒等審批下來就開始動工被**了,就只好停下來了。後續就不曉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9年會逐步啟動 改善環境需要清潔的核能 利國利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了。**很火大。

海陽核電站到乳山多少公里

18樓:知道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山東核電裝置製造有。

1.煙臺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公里,右轉進入海翔中路2) 沿海翔中路行駛公里,左轉進入高鳳線3) 沿高鳳線行駛6.

5公里,右轉進入留格大道2.沿留格大道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s2023.

沿s202行駛公里,過爐上大橋約300米後,直行進入勝利街。

4.威海市內駕車方案。

1) 沿勝利街行駛公里,左後方轉彎。

2) 行駛1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府東路。

3) 沿府東路行駛12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終點:乳山市。

中國核電站的分佈,中國核電站的分佈

樓上的回答基本正確。但樓主既然問分佈,我就按照地理來給你說一下 自西南 東北 1.已經執行發電的 廣東6個機組,浙江5個機組,江蘇2個機組,小計13個機組。2.正在建設的 廣西2個機組,海南2個機組,廣東4個機組,福建6個機組,浙江2個機組,江蘇2個機組,山東2個機組,大連4個機組,小計24個機組。...

中國的核電站建設情況?中國有哪核電站

目前,我國已經具備了以我為主的設計和建設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站能力。我國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籌建核電站,現有2座核電站在執行,即大亞灣核電站和秦山核電站。在建的核電站有4座,包括秦山二期核電站 嶺澳核電站 秦山三期核電站 連雲港核電站。目前正在建設的核電站有4座共8臺機組,機容量660萬千瓦。去年...

中國核電站周邊居民怎麼安置,核電站方圓多少公里不能居住

0.5km是非居住區,5km是限制居住區,如果國家確定了這個地方要建核電站,這些居民要拆遷搬走的,但 一般都不會虧待老百姓的,所以很多貧困地方都很喜歡建這東東。方圓二十公里是不能住人的 核電站方圓多少裡不能居住,建核電站是否要大規模人口搬遷,謝謝!沒有限制,核電站的員工不都住在廠區嘛,看看大亞灣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