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vmware虛擬機器和linux系統

2023-05-08 08:00:06 字數 3001 閱讀 7498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開啟vmware,點選建立新的虛擬機器。

2.選擇虛擬機器配置的型別,點選下一步按鈕。

3.選擇硬體相容性,點選下一步按鈕。

4.選擇linux系統的iso檔案,點選下一步按鈕。

5.設定虛擬機器名稱和虛擬機器安裝目錄,點選下一步按鈕。

如何使用虛擬機器vmware安裝linux作業系統

2樓:騰颯巫馬天工

虛擬機器分了兩種,一種是通過虛擬機器廠商提供的核心直接與硬體打交道,另一種是虛擬機器廠商提供的核心通過宿主作業系統間接與硬體打交道。通常個人使用的如vmware的workstation版的,就屬於後者,而vware的esxi是在無其他作業系統的裸機環境下,使客戶作業系統通過esxi與硬體打交道,這屬於前者。

虛擬機器在執行表現上,與虛擬的作業系統安裝在裸機上的行為基本一致。

通常在個人使用的情況下,虛擬機器是這樣產生的:

首先安裝宿主作業系統,比如windows

然後在windows

7上安裝虛擬機器控制系統,如vmware

workstation的安裝跟在windows裡安裝其他應用軟體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安裝完成後,計算機就有了一個虛擬的計算機了,這個虛擬的計算機不過此時還是個裸機,需要在它上面安裝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

然後,啟動vmware

workstation,在vmware

workstation中呼叫光碟機或iso映象,這裡含有虛擬的客戶機作業系統,如linux的。這時,你需要像在裸機上安裝linux一樣,完成linux的安裝,此後,虛擬機器的表現就如同一在般裸機上安裝的系統一樣了。宿主機和客戶機共享了鍵盤滑鼠,通過焦點移除移進虛擬機器的視窗來完成切換。

這樣,虛擬機器的安裝就完成了,至此,一個在宿主硬體宿主作業系統上執行的虛擬機器就算基礎安裝完成,此後需要為它安裝應用軟體。

這樣,你就在單臺實體宿主硬體上,實現了兩個作業系統環境同時存在同時執行。一些從事it工作的人往往需要在電腦裡安裝多個虛擬機器,以完成各種環境的除錯工作。

虛擬機器環境需要較多的cpu核心、較多的核心、較高的執行速度等硬體要求。

如何使用虛擬機器vmware安裝linux作業系統

3樓:一切只為你我願

1. 點選vmware的虛擬機器介面,選擇我們建立好的虛擬機器,然後雙擊虛擬機器中模擬的光碟機裝置。如下圖:

2. 更改光碟機設定,使用iso映像檔案來安裝linux系統。

3. 開啟該虛擬機器,相當於開啟電腦的電源啟動電腦。

開啟虛擬機器的同時,按 ctrl+g 鍵或在虛擬機器內部單擊,可使輸入定向到虛擬機器,然後迅速按f2鍵,可以開啟linux系統的bios介面。因為我們這裡是用光碟安裝linux作業系統,bios預設的第一啟動項是硬碟啟動。如果你是在真實機中通過光碟安裝linux作業系統,就需要在安裝時,更改光碟啟動為第一啟動項,系統安裝完成後,再把硬碟啟動改回第一啟動項。

但是,在虛擬機器中安裝linux作業系統,則無需更改bios的啟動項設定,虛擬機器會自動進行識別和調整。因此,這裡我們不用管這一步。

如何安裝虛擬機器?並在虛擬機器上安裝linux系統

4樓:木兮

(1) 建立虛擬機器。

a.用滑鼠左建雙擊桌面中的"vmware workstation"圖示,執行虛擬機器。

b.建立一臺虛擬機器。點選「file(檔案)」-new(新建)」-newvirtual machine(

新建虛擬機器)」,彈出虛擬機器建立選單。

c.根據嚮導一步一步地建立虛擬機器,首先選擇安裝方式是「typical(典型)」還是。

custom(自定義)」安裝。 我這裡選擇典型。

d.因為這裡是用於安裝redhat,所以在guest operating system(客戶作業系統)「

中選擇」linux「,點選下一步。

e.在virtual machine name(虛擬機器名字)中輸入你想建立的虛擬機器的名字。

f.在location(位置)中選擇虛擬機器的安裝位置。因為會在虛擬機器中安裝作業系統。

和應用軟體,所以建議將虛擬機器安裝在一個有較大空間的磁碟分割槽中。

g.如果你的電腦連線在網路中,那麼選擇一個合適的網路環境。我這裡選擇。

use bridged net-working(使用路由網路)

h.點選finish,返回vmware主介面,linux虛擬機器就建好了。

2. 安裝作業系統。

a. 選中linux虛擬機器,點選vmware工具欄中的power on按鈕,啟動linux虛擬機器。

b.然後插入光碟,虛擬系統根據你選擇的安裝方式開始安裝。

3.從硬碟安裝。

如果你認為從光碟機中安裝比較費時間,又不方便,那你可以將光碟檔案轉換成iso檔案拷。

貝在硬碟中,然後從硬碟安裝。

a.點選settings(設定)--configuration editor(配置)進入設定介面對虛擬機器進行配置。

b.在hardware(硬體)選項中,選擇***/cd--rom[ide 1:0]項,在左邊的選項中進行設定。

c.在connection(連線)選項選中use iso image(使用iso映象包),然後點選browse(預覽)

按鈕,找到放置iso檔案的目錄。

如何使用虛擬機器vmware安裝linux作業系統

5樓:憑思菱檀牧

步驟如下:一、準備工作:

workstation並安裝。

二、新建虛擬機器:

1、開啟vmware,新建一個虛擬機器。

3、選擇「稍後安裝作業系統」,點「下一步」。

4、選擇系統版本,點「下一步」。

5、設定「虛擬機器名稱」跟虛擬機器的存放「位置」,點「下一步」。

6、設定「最大磁碟大小」,選擇「將虛擬磁碟儲存為單個檔案」,點「下一步」。

2、點選虛擬機器的電源鍵,然後按照步驟提示進行安裝,完成後即可使用虛擬機器了。

如何用vmware安裝linux虛擬機器系統

vmware虛擬機器丟失虛擬機器檔案

突然斷電引起vmware,vmx檔案丟失,可以通過新建虛擬機器,到選擇磁碟時,選擇 use an existing virtual disk 選項解決。使用一個已存在的虛擬磁碟 不會生成新的硬碟空間或者檔案 虛擬機器就是用來做實驗的,他的好處就是錯了就可以重灌,不是用來儲存的,是用來方便學習的,不要...

win7系統下不能安裝虛擬機器VMware

可以 我就安裝了 在網上找的都可以裝。我的版在win7上的可以 你把qq給我 我發給你ok 為什麼我裝64位win7系統安裝虛擬機器就會失敗 win7 64位系統虛擬機器失敗 此類故障是因為虛擬機器本身的問題。解決方法 4 解壓該檔案,執行啟用。推薦是用vmware workstation8,使用虛...

在VMware虛擬機器安裝軟體能儲存嗎

當然在了,這就是個虛擬系統,你所有的操作都被儲存在虛擬系統裡面 檢視原帖 怎樣在虛擬機器中安裝新的軟體 1 開啟虛擬機器,輸入命令 yum install 軟體名,回車確定。2 輸入命令su和root密碼,進入root模式。會看到命令列末尾的 變成了 3 再輸入 yum install 軟體名,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