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拿羽絨服洗衣液洗羊毛衫或貂絨衫

2023-02-28 00:10:07 字數 895 閱讀 899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動物毛類一般不宜水洗,建議您參照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壽命。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溼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黴變。

手洗專用洗衣液能機洗羽絨服和羊毛衫麼

專用羽絨服洗滌劑能洗羊毛衫嗎

藍月亮那些系列可以洗羽絨服和羊毛衫?

以純的衣服可不可以機洗,洗衣液可不可以洗灰色衣服

您好!衣服是否可機洗需嚴格按照衣服的洗滌標籤進行,從衣物品牌不能確認衣服是否可機洗。請您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是否有機洗標誌,若無法確定,可拍照上傳 我們為您解讀洗滌說明。當然嘍 以純又不是什麼料子好的衣服 隨便怎麼洗都可以 衣服最好手洗。既乾淨又不易變形 洗衣液可不可以洗灰色衣服 適用於各種可水ba...

羊毛外套可不可以水洗?水洗後有什麼後果

羊毛織物的清洗方法如下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

oppofind7的後蓋可不可以洗

你好,有汙漬的話用橡皮擦都可以擦掉的,乾淨又方便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oppo find7的電池可不可以拆下來?10 你好,是支援拆卸電池的哈。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您好,可以的,它不是一體機,希望能幫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