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一直放水不停,是什麼問題?

2022-12-29 08:15:09 字數 5319 閱讀 729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為進水閥閥芯卡住,通電開啟後無法復位,導致一直進水,此情況先更換進水閥;

2、如果故障未解決,問題出在水位開關,使用時間一長,水位開關可停止進水,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更換水位開關;

3、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長而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氣也可導致進水不止。計算機板因壓力不到,水位開關不動作,而誤解為水位進水不止,此時應檢查壓力管有無磨損及兩接頭處有無接觸不良或脫開;

4、因使用時間長,有異物堵住氣嘴口,導致壓力無法傳到壓力開關,此時應擰下大螺母,然後拿出內桶,把堵住氣嘴的異物取出。

5、如果一切無效,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因為洗衣機的一切動作都由電腦板控制。

2樓:奧陶紀科技

這種情況是排水閾關閉不到位、或水位開關損壞造成的。

一、若從進水開始就有排水是:

1、異物卡住了排水電磁閥,導致關不嚴。如硬幣、女性頭髮別針之類。

解決方法:需拆開洗衣機後蓋,平放洗衣機,撥出排水管,檢查電磁閥橡膠活塞處,將異物取出。新機子比較常見。

2、電磁排水閥密封圈變形。老舊洗衣機比較常見。同上。

3、電磁閾芯生鏽活動不靈,或壞。

解決方法:更換電磁閾最佳。

4、電腦控制板上的繼電器觸點粘連不能釋放(或可控矽擊穿)。

二、若是水位達到設定水位後才開始有排水是:

1、水位開關壞,需更換或維修。

解決方法:需拆開洗衣機上部蓋板,拆卸下水位開關進行檢查。

2、水位壓力管鬆動或開裂。

解決方法:需拆開洗衣機後蓋,檢查桶底到上端連線水位開關的透明塑料管。

擴充套件資料:洗衣機故障檢修:

一、常見程式控制系統故障:

1、接通電源電動機就運轉。

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電動機驅動電路上的雙向可控矽短路性損壞或電晶體集電極、發射極間擊穿,更換損壞件後故障即可排除。

2、洗滌或脫水運轉沒完就停止故障原因可能是:

水位開關或安全開關接觸不良;負載件發生故障;接外掛鬆動或有關電路元件虛焊。檢查修理或更換相關部件即可。另外,電源電壓波動大也會使洗衣機運轉突然停止或程式突然發生變化。

3、程式板按鈕(接觸開關)失效故障原因可能是:

(1)按鈕本身接觸不良。檢查修復或更換新件。

(2)程式按鈕對應電路有故障。檢查電腦板。

二、常見進水系統故障。

不能進水。洗衣機不進水應先檢查是否停水;水龍頭是否開啟;自來水壓是否正常。

引起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1)電源不正常。檢查電源插座、保險絲、電源線等是否完好,有問題時修理或更換,保證電源供電線路接觸良好。

(2)進水閥濾網堵塞。拆開濾網清理乾淨即可。

(3)進水電磁閥損壞。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進水閥線圈電阻值,正常時為歐姆左右,若開路損壞,更換新件即可。

(4)為進水閥提供交流220v電壓的雙向可控矽損壞。更換雙向可控矽即可。

(5)控制進水閥向可控矽的驅動電晶體損壞。更換電晶體即可。

(6)進水閥連線鬆脫。重新接好連線。

3樓:數碼科技老金

水位控制開關壞了。進水由電磁閥控制,開啟洗衣機時開啟電磁閥開始進水,到達設定的水位後由水位控制開關發出指令,關閉電磁閥,進入洗衣程式。若電磁閥壞了那就會進水不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道法自然玄師

洗衣機進水不停是什麼原因。

洗衣機進水不停主要有這樣幾點原因,一是連通器內有汙物堵塞;二是水位開關漏氣或水位開關常開和常閉觸點接觸不良;三是水位開關的觸點調節螺絲鬆動;四是水位開關與盛水桶之間的連通器介面處脫落。

洗衣機進水不停怎麼處理。

連通器內有汙物堵塞。

這種情況下,當盛水桶內的水達到水位時,致使盛水桶內水位壓力不能通過連通器控制水位開關動作,造成洗衣機進水不停。

解決方法:此時應拔下與水位開關連線的透明塑料管,然後向盛水桶吹氣,使汙物排到盛水桶,排水時一同排出機外。這樣處理後若仍不能解決問題,則需將水位管和連通器全部拆下,用水清洗後重新安裝。

水位開關漏氣或水位開關常開和常閉觸點接觸不良。

這種情況下不能控制進水,其結果和透明管脫落一樣。

解決方法:可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水位開關上的常閉觸點是否斷開。如果水位已到,兩觸片仍處於接通狀態,則說明水位開關失控。應更換或調整水位開關。

水位開關的觸點調節螺絲鬆動。

這種情況下造成動、靜觸動發生變化,使洗衣機進水失控。

解決方法:這時可逆時針調節水位開關觸點螺絲,使動、靜觸點距離合適,然後用蠟封住螺孔。不能調節時,可更換水位開關。

水位開關與盛水桶之間的連通器介面處脫落。

這種情況下使盛水筒內的壓力不能通過連通器控制水位開關動作,斷開進水電路,故洗衣機進水不止。

解決方法:洗衣機維修只要將安裝在洗衣機箱體內右後方的透明塑料管與水位開關介面重新裝好。並排掉盛水桶內的洗滌液,重新啟動洗衣機,便可恢復正常。

5樓:電腦手機數碼產品專修

這種情況應該是洗衣機的水位開關的問題,可以檢查一下水位連通器內是否有汙物堵塞了造成水位壓力不能通過連通器控制水位開關動作,造成洗衣機一直放水不停。處理方法就是,拔下與水位開關連線的透明塑料管,然後向盛水桶吹氣,使汙物排到盛水桶,等排水時一同排出機外。如果這樣還是沒解決問題,那就要檢查一下水位開關是否失控。

6樓:長虹美菱股份****

洗衣機進水端不停的進水,當水到設定水位時,洗衣機不啟動,而出現自動放水現象。分析判回斷應該和水位答控制有關。洗衣機水位控制開關由進氣嘴、壓力腔、復位彈簧與機械調節螺絲等組成。

拆開後蓋板,按照順序先檢查進氣,後面的這根塑料管就是氣壓進氣管,這根塑料軟管很重要,它和水位控制開關要處於準密封狀態,通過管內氣壓的變化,推動開關的動作從而使到水位後的壓力達到接通啟動狀態。仔細檢查塑料管,發現介面處破裂,處於鬆脫狀態,剪掉破裂處,接好用卡簧卡緊。接通電源開始試機,洗衣機正常執行啟動問題解決。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維修

洗衣機一直排水,洗衣機不停排水是什麼原因。

洗衣機進水不停是怎麼回事?

8樓:澄曦嘉子惠

您好:出現。

來此類故障現象的原因:

自1:進水閥無法閉合。

2:壓力感測器(壓力開關)故障無法達到水位。

3:控制面板問題無法給進水閥一箇中斷訊號。

檢測方法:通電啟動洗衣程式,(空載)用萬用表測進水閥兩端電壓220v~240v,進水8分鐘後再測進水閥上面有沒有電壓輸出?有的話就是進水閥問題需要跟換。

或則斷電情況下測進水閥電阻,開路時電阻無窮大。

進水的時間長了以後是否會從洗衣盒內溢位水?

有水溢位,可能是控制水位的壓力開關壞了。

因為水位沒達到程式設定的位置,洗衣機會認為沒有水加進來或者水沒加到程式內設的水位高度。

9樓:接爽藩弘深

洗衣機進水停不下來的原因如下:

a、通電開啟後無法復位,導致一直進水,一般情況為回進水閥閥芯被雜物卡答住、復位彈簧鏽蝕、斷裂、電磁線圈定鐵芯受熱變形、將動鐵芯卡死閥門平衡孔被堵塞。

、閥門老化破裂、變形或粘有異物、進水閥的閥座有毛刺或粘有異物、閥門中心孔破裂或不平整等情況---更換進水閥;

b、如果故障未解決,問題出在水位開關,使用時間一長,水位開關可停止進水,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更換水位開關;

c、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及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氣也可導致進水不止,因為計算機板因壓力不到,水位開關不動作而誤解為水位進水不止,此時應檢查壓力管有無磨損及兩接頭處有無接觸不良或脫開;

d、因使用時間一長,有異物堵住氣嘴口,導致壓力無法傳到壓力開關,此時應擰下大螺母,然後拿出內桶,把堵住氣嘴的異物取出。

10樓:最美銀海

全自動洗衣機開機一直進水不停,不能洗滌,老吳換了一個進水閥就完美修復。

11樓:辛淑蘭充巳

如果洗衣機能進水。

bai,水du到設定位置耶也zhi

能自動洗衣,說明是。

dao進水電磁閥內裡有垃圾,或沙子容,將進水電磁閥卡死了,導致電磁閥斷電後,閥芯不能回位。拆開電磁閥,清理垃圾,重新裝好,就能排除該故障了。如果洗衣機一接通電源,洗衣機就進水,說明是電腦板損壞了。

這種情況只能維修或更換電腦板了。

12樓:嚴抒米晏

進水抄不止還是自動進水?前都襲是水位感測器檢測不到正常水位,誤認為水還沒到位而進水不止,可能原因有:1.

水位軟管脫落,拆開後蓋在側邊上有一條半透明軟管接在桶壁上的,軟管脫落或者破皮了都會進水不止。2.水位感測器壞或者感測器線路斷也會這樣。

剩下就是自動進水了,分為不通電進水和通電進水兩種。不通電進水即沒插上電源,但接上水龍頭後就自動進水,這是進水閥壞,換一個就行。而通電進水是在進水閥無問題時,接通電源後就自動進水,這是電腦板壞,換一塊或去修理。

13樓:御孟止楚

洗衣機不進水有兩種可能;

1)進水電磁閥制住(有鏽)了。

2)進水電磁閥堵塞。

3)電腦板控制電路的故障。

全自動波輪式的自動洗衣機一直不停的放水是什麼原因?

家裡的洗衣機一直進水不停是怎麼回事?

14樓:

家裡的洗衣抄機一直進水不停可能是:

是洗衣機的水位控制出現故障了。建議先拆開洗衣機的後蓋板,會看見有一跟塑料的管子。

一般來說洗衣機是通過洗衣筒裡面的水給管子壓力在傳輸到水位開關上,從而控制水位的。要是看到管子裡面有水的話,說明導氣管漏氣。需要更換導氣管,要是管子沒有問題的話就要考慮水位開關和電腦板了可能有問題了。

最好打售後**讓他們安排專業師傅過來維修。

15樓:十六夜

前段時間家來的洗衣機也出現在一直進水自。

不停的情況,當時是馬上打了**給售後,他們派了師傅過來維修。

是洗衣機的水位控制出現故障了。因為沒有看到家的具體情況是怎樣的,建議先拆開洗衣機的後蓋板,會看見有一跟塑料的管子!洗衣機是通過洗衣筒裡面的水給管子壓力在傳輸到水位開關上,從而控制水位的!

要是看到管子裡面有水的話,說明導氣管漏氣!需要從新粘牢!要是管了沒有問題的話就要考慮水位開關和電腦板了!

如果也像一個是個對電器一竅不通的傢伙的話,還是打售後**讓他們安排師傅過來維修,如果過了保修期就算點人工費給師傅。

滾筒洗衣機在脫水6分鐘一直不停,是什麼原因?

全自動洗衣機滾筒持脫水時間到一直不停,這是電腦板故障,電腦板沒有發出指令停止電機供電,導致電機持續運轉。常見的是電腦板上的繼電器觸點粘連,導致無法斷電,而最終造成不停機故障。脫水不幹有很多情況 1 脫水電容容量下降不暢,排水管路堵塞,雖然排水,但是沒排出去,等停止後又把衣服浸泡了。2 皮帶過鬆,高速...

全自動滾筒洗衣機洗衣服剩餘兩分鐘一直不停的洗不能自動停止怎麼回事

最後兩分鐘是甩幹程式,不能停止說明衣服放置不均勻,洗衣機會自動加水重新調整,知道衣服均勻能轉起來為止,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衣服過少,不能均勻分佈,或含有某件吸水率過大的衣服如羽絨服造成的。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

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不甩幹是什麼問題

1.電路故障也是導致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常見原因。比如控制排水開關的電路或者電磁鐵有問題,導致排水開關長開。電路故障為題細分也可以分為以下兩種 a.排水控制電路工作不正常,或排水閥損壞。比如二極體vd10 電晶體vt3 雙向閘流體vs3 電阻r15及微處理器ic mn14021wpc 等排水電路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