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不甩幹是什麼問題

2021-07-16 10:22:08 字數 4075 閱讀 5893

1樓:

1.電路故障也是導致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常見原因。比如控制排水開關的電路或者電磁鐵有問題,導致排水開關長開。電路故障為題細分也可以分為以下兩種:

a.排水控制電路工作不正常,或排水閥損壞。比如二極體vd10、電晶體vt3、雙向閘流體vs3、電阻r15及微處理器ic(mn14021wpc)等排水電路有關器件出現故障,電流不能導通,連線執行部件不動作。

解決方法:更換或檢修相應的部件。

b.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在進水、洗滌正常操作後,轉入排水程式時發現不排水,這種情況,首先檢查馬達式排水牽引器,在牽引器接線端直接加上220v電壓,牽引器不動作,說明牽引器壞了,更換後試機,如果仍不能排水。這說明洗衣機微處理主機板也有問題。

由於該機能按程式進行進水、洗衣,判斷主機板cpu正常,故障點應在主機板上cpu與排水牽引器之間的介面電路上

2.機械故障也可能引起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比如,有東西卡在排水開關應該關斷的位置,導致開關不能關死。然而機械故障按細節來分又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a.排水閥和排水電磁鐵等零件固定螺釘鬆動;

b.排水閥閥芯的拉簧斷裂;

經檢查發現排水閥閥芯拉簧已斷裂,排水時,雖然電磁鐵吸氣,但排水閥的閥沒有開啟,當然不能排水。

解決辦法:更換拉簧即可排除故障

3.導致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最容易解決的一個異常就是電腦程式的異常;

解決辦法:完全斷電後重新啟動會不會恢復。

4.有小件異物不慎進入排水管路,或堵住了洗桶的出水口,多為襪子、**等。需將洗桶的波輪取下,將雜物取出。

5.連線洗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轉彎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放倒洗衣機。取下背面蓋板,用手緊捏幾下彎管,讓汙物鬆動,再用清水將管中汙物衝出即可。

2樓:a九尾妖姬

1,檢查電子排水閥是否損壞。

2,開啟洗衣機內外桶之間的上蓋板(四個自攻螺釘),仔細檢視洗衣機內外桶之間的出水孔是不是被被異物堵住。

3,控制板控制排水閥的可控矽壞了,需要更換。

4,剎車沒鬆開,電機負荷太大造成無法啟動,此時能聽 到嗡嗡聲,調整排水法拉桿即可。

5,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是否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一.排水管堵塞或排水電磁閥有故障造成的;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二.可能電腦板已損壞,電腦板問題導致不排水,通常要檢修或更換電腦板。

三. 剎車沒鬆開,電機負荷太大造成無法啟動,此時能聽到嗡嗡聲,調整排水法拉桿即可。

四.有些機型應檢查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五.不排水造成不脫水,可能是排水閥線圈燒壞。

六.離合器問題導致不排水,需修理或更換。

七.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住引起不排水,開啟洗衣機後蓋,使洗衣機進入脫水程式,觀察排水閥是否有被牽引器拉開的動作,如果沒有,可能是電腦板故障或者牽引器故障;如果觀察到排水閥芯被拉開,但不排水,那就是排水管堵塞,多數情況是排水閥入口處堵塞,取出雜物即可排除故障。

全自動洗衣機不能甩幹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ø 洗衣機不能甩幹: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幹,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和導線是否正常----- 可能性較大。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后容易發生)6)剎車帶未鬆開。

7)程控板故障。

但類似樓主的問題最有可能是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故障(或與它連線的氣管漏氣)造成無法把已排淨的資訊反饋給電腦以執行接下來的脫水工作,建議先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不要忘了檢查連線氣管的漏氣問題。

4樓:帛敬曦

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地面是不是不平,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洗衣機的擺放位置,如果不行的話,就應該是洗衣機的吊杆出現問題了,建議你找售後上門維修。

5樓:齋思菱劍興

如果你家是滾筒洗衣機,不能甩幹是因為你洗的衣服太少了,重量達不到甩幹啟動重量。你可以再加一條大床單進去再試試看。

6樓:賀穎卿植雲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很多少,但由於門安全開關開路或水位開關的連線氣管漏氣佔據了該故障的百分之七十五,再一個就是進、排水超過6分鐘也會造成不脫水。

7樓:

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一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一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衣物質地的原因

吸水效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洗衣機甩幹桶不排水是什麼問題

8樓:尚品宅配

我老婆跟我說因為家裡的衛生間很小,於是想買個滾筒式的洗衣機放在廚房或者陽臺外。她第一次用滾筒洗衣機,所以不清楚它的排水功能,她由此很煩,因為每次洗衣服,家裡都像發大水似得。因此,我幫她諮詢了一下老師傅,才知道原來使用方法是這樣。

它的排水功能有兩種:上排和下排。而平常的洗衣機只有下排水。上排水是當排水泵將汙水排到一定高度,然後再通過地漏管道排出去,或者可以連線去桶裡,再迴圈利用汙水。

而下排水呢,意思就是洗衣機下方有個排水口。它是直接將汙水從地漏裡排出,這樣一來,汙水便排的乾淨,因為它是利用了水的壓差

那到底哪一種方法比較好一點呢?

就讓我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吧:上排水呢是要用電的,因為它要向上排,而且當用電的時候,噪音就會很大,還會排不淨汙水,使滾筒裡殘有600毫升左右的汙水,如果不及時清理,下次使用就會倒流在滾筒裡,從而容易產生細菌,影響衣服的質量。

如果家裡空間不大,只能放在櫃子裡的話,它下面比較空蕩,所以使用上排水是比較適合的。加上它可以迴圈利用汙水,用來洗刷一下衛生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選擇下排水的話,它是不能離地漏遠的,也不能迴圈利用汙水。但是它卻不用額外用電,因為它不用水泵抽水,從而省電省水,既降低噪音,又把汙水排的乾淨。

兩種方式對比下來,它也是各有各的優勢,具體決定,還是要看看自己的需求哦。如果是想用上排水的話,就要在離地面60釐米以上把排水管弄成倒u字型,而下排水則不需要,直接設定就可以了。

9樓:豫東大男孩

雙槓洗衣機脫水桶不排水如何維修

10樓:

你是用的滾筒式洗衣機呢 還是普通的洗衣機 一般不排水是放水有個電磁閥的 如果是線斷了 就接上就可以了 如果是壞了 就換一個相匹配的 如果是古老的洗衣機 用人工排水的 那就是那個排水繩子斷了 找根繩子更換就可以了

11樓:善行無轍跡

1排水管放到了沒有。2排水口是否被東西堵住了。3電磁閥可能短路或短路。

12樓:尐i強

洗衣機甩幹桶不排水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檢查電子排水閥是否損壞。

2,開啟洗衣機內外桶之間的上蓋板(四個自攻螺釘),仔細檢視洗衣機內外桶之間的出水孔是不是被被異物堵住。

3,控制板控制排水閥的可控矽壞了,需要更換。

4,剎車沒鬆開,電機負荷太大造成無法啟動,此時能聽 到嗡嗡聲,調整排水法拉桿即可。

5,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是否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衣物堵住了出水口

14樓:情感**解答小王

您好謝迎情況是因為你得排水管被你的衣服髒汙堵住了

全自動洗衣機不能甩幹什麼原因,全自動洗衣機不能甩幹是什麼原因?

原因 1 對於機械全自動洗衣機,氣壓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沒有放平穩。2 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排水閥壞 3 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電機效能不良,電容損壞。4 皮帶鬆,斷,損壞。離合器壓皮帶盤螺絲鬆動。離合器彈簧壞。5 離合器內能彈簧繡或者效能不良。離合器軸承鏽蝕。6 電腦...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怎麼回事呢

我的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也不排水,售後維修站人員來檢查說是排水電機壞了,並說150元更換還沒有配件,要等維修站有了壞了的相同型號 xqb42 62 的洗衣機上拆下來的才能更換,建議將我的洗衣機到商店去以舊換新。其實我自已也檢查分析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是牽引器與排水閥之間的拉桿 小件 鏽斷了,牽引器有動作,...

全自動洗衣機不上水怎麼回事,全自動洗衣機排不出水怎麼回事 怎麼解決

首先可以檢查一下是否通電,或水龍頭是否開啟,排除因疏忽造成的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如果不是,其他造成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主要有 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線接觸不良 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解決辦法 拆開後面蓋板可以考到一個水管,解開看下就知道有沒有堵住。如果堵住了,就清洗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