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處理活蝦,活蝦怎麼處理乾淨?

2022-12-29 12:15:09 字數 5907 閱讀 203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內容如下:步驟一:用牙籤將蝦線取出。

步驟二:將蝦頭掰開,將連線蝦頭的蝦線慢慢抽出。

3用剪刀將蝦鬚剪掉就可以了。

蝦(shrimp),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

種類很多,包括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

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

2樓:抄杉

買回家的活蝦可以放入水中靜養一段時間,然後吃的時候剪掉蝦頭,將蝦黃、蝦腦、蝦線等不能吃的部分挑出來,清洗一下,就可以烹飪了。

買回來的活蝦可以放入瓶子中保鮮,將新鮮的蝦一隻只的順裝在空的飲料瓶裡,灌滿水,擰緊瓶蓋,放在冰箱冷凍。這樣蝦會和空氣隔絕,同時還不會和冰箱內的其他食物串味。

在吃之前,可以提前取出來解凍一下,需要用刀或剪子將瓶子破開,一瓶正好可以做一盤。

保鮮盒冷凍法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將蝦鬚和蝦槍剪掉之後,放入保鮮盒中,不需要防水,蓋好蓋子,保證沒有空隙就可以。

這樣的蝦和剛買回來的鮮活的蝦肉質口感都是一樣的,可以儲存好久。

3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想要處理活蝦的話要非常的快速,因為是在水裡面放著時間長的話,它就沒有了,處理活蝦最主要把蝦線給去除掉,別的話就無所謂了。

4樓:小廚神美食

蝦蝦這麼可愛,你怎麼可以吃蝦蝦呢!

5樓:長新很搞笑

處理大蝦的小技巧,是這樣的。

活蝦怎麼處理乾淨?

6樓:行進之人

很多人都愛吃蝦,但是裡面那些髒髒的東西讓人看上去就覺得有點噁心,所以在下鍋前一定要弄乾淨哦,現在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怎麼去蝦線吧。

怎麼去蝦線:

新鮮的蝦,買的時候活蹦亂跳的,回家的時候放進水裡只有1/3是活的了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

蝦頭頂部正中間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給剪掉,否則小心刺傷手或嘴喲。用牙籤刺破蝦頭和蝦身連線處。水管開小用牙籤邊挑邊沖洗頭部黑色的組織,一些內臟集中在此,還有沙包,也是比較髒的部位。

對比一下沒有處理和初加工後的蝦,處理了一共5步,剪掉蝦長鬚、蝦刺、蝦腳,挑蝦線,清冼頭部內臟部位 第二種: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沿著蝦背切開兩邊,用手將蝦背撥開,是不是看到蝦腸啦,用手取出即可。

7樓:網友

活蝦怎麼做才比較乾淨。

怎樣處理活蝦?

8樓:小廚神美食

蝦蝦這麼可愛,你怎麼可以吃蝦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拇指和食指分別掐住蝦的頭和尾 這時的蝦就呈c狀 我一般用剪子從蝦頭與蝦身的地方剪下去,把蝦背刨開 蝦線就出來了,而且烹製時會更入味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泡,最好建議你要吃的前2-3個小時去買蝦。然後買回來放水裡稍微養一養。

弄蝦之前,把蝦腳剪掉,蝦鬚剪掉,有經驗的還可以去蝦腸,洗蝦的要領 首先要剪去尖角,剪去長鬚去掉蝦眼,然後剪淨蝦腳和尾尖,用牙籤挑去泥腸,清洗乾淨即可。

炒鮮蝦:炒鮮蝦之前,可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保留一節蝦尾後剝除蝦殼,剔除其背部腸泥,剪掉尾刺。再在腹部劃上幾條刀痕,然後用手用力將蝦向其背部扭轉,可以燒出外型筆直漂亮的蝦來。

更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呢,從超市買回來就應該死得差不多了(袋子繫緊,沒有水的話),如果真沒死,就放點酒,撒上去的瞬間你會看到下痛苦的跳,挺殘忍的,不過沒辦法,就當它是喝多了興奮吧,用不了多久就不動了,不過我不知道是死了還是醉了,反正不動了,而且很軟很軟的。

至於內臟,如果不是很大的蝦我看也不用費事了吧。大蝦就一定要了,方法如上面各位所說。還有一種辦法就是用牙籤插入背部靠盡頭的地方一挑就行了,貼著背部的皮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開水撈一下就可以吃了。

13樓:長新很搞笑

處理大蝦的小技巧,是這樣的。

剛買回來的活蝦要怎麼處理?

14樓:網友

活蝦怎麼做才比較乾淨。

15樓:宰美媛酆霜

活蝦做之前要的處理方法:

第一步:剪蝦頭,以45度角,從蝦腦部向下剪除。

第二步:用剪刀挑出蝦腦。緊鄰蝦腦前部的是蝦黃,這是好東西,如果有蝦黃,挑的時候要小心,儘量保留蝦黃。

第三步:輕輕地拽出蝦腦,會有一部分蝦腸被拽出。

第四步:剪掉蝦尾巴,剪的時候稍微帶一點尾部的肉,因為這裡可能也有括約肌,不多剪一點擠不出蝦腸來。

第五步:擠蝦腸,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蝦背,向尾部用力,蝦腸就出來了。

活蝦怎麼清洗才幹淨?

16樓:網友

活蝦清洗步驟:

1、切掉活蝦的鬍鬚和腳。

2、將蝦壓在菜板上,然後用刀在蝦背上切一個長刀口,取出蝦背上的蝦線。

3、把蝦翻過來,用剪刀把蝦槍剪掉,記住要粘在蝦殼上才能剪下這一步。

4、切斷蝦槍後,發現蝦位置有一個黑色突起,叫做沙包。它是蝦的腸胃相連的地方,必須把它剪掉。

5、把蝦身上不能吃的部分清洗乾淨,用清水洗淨,就可以做了。

17樓:哆啦a夢的口袋

活蝦清洗步驟:第一步:活蝦先將蝦鬚、蝦腳都給剪掉;

第二步:將蝦按到菜板子上面,接著用刀將蝦背上切開一刀長長的刀口,將背部的蝦線取出來。

第三步:將蝦翻過來,用剪刀將蝦的蝦槍剪掉,記住這一步一定要貼著蝦殼剪;

是蝦的胃和腸子連線的地方,一定要將它剪掉才行。

第五步:蝦身上不能吃的部位都去幹淨之後放到清水當中清洗一下,就可以做菜了。

18樓:我是那小誰

1、對蝦先放水裡。

2、剪去長鬚。

3、減去腳。

4、剪去頭上硬的地方。

5、用牙籤穿入蝦除去頭的第二節處。

6、扯出蝦線的一半。

7、再小心的輕輕一扯另一半也出來啦(有時兩半會一起出來的)8、用牙籤穿在頭上的硬殼處沖洗雜質。

這樣對蝦就清洗乾淨了。

補充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活蝦怎麼處理?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把鮮蝦從水中撈出,放入到黑色塑料袋中。

2多裝幾次塑料袋再找些冰塊,包好一起放入鮮蝦袋中,嚴封並裝入紙箱。

3此法適用於探親訪友時短時少量儲存。

(幫忙點個採納,謝謝!)

20樓:小廚神美食

蝦蝦這麼可愛,你怎麼可以吃蝦蝦呢!

21樓:網友

活蝦怎麼做才比較乾淨。

活蝦如何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蝦 肉是非常鮮美好吃的,而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富含有的鈣質 和 蛋白質 都是人體每天所需要攝入的的,特別對於一些正處在發育時期的 兒童 來說是非 常好的食物,可以促進發育成長的,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但是活蝦在處理的時候是非常困 難的,很多人都不懂得該如何去處理才是最乾淨的,畢竟活蝦當中是有很多的物質都是不 能夠去食用的,必須要清洗乾淨的,一旦攝入的話反而對人們的身體會造成一些影響的, 最主要的就是活蝦當中的蝦線是一定要剔除乾淨的,這樣才可以開始食用的。

活蝦做之前要的處理方法 :

第一步 :剪蝦頭,以 45 度角,從蝦腦部向下剪除。

第二步 :用剪刀挑出蝦腦。緊鄰蝦腦前部的是蝦黃,這是好東西,如果有蝦黃,挑的時候 要小心,儘量保留蝦黃。

第三步 :輕輕地拽出蝦腦,會有一部分蝦腸被拽出。

第四步 :剪掉蝦尾巴,剪的時候稍微帶一點尾部的肉,因為這裡可能也有括約肌,不多剪 一點擠不出蝦腸來。

第五步 :擠蝦腸,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蝦背,向尾部用力,蝦 腸就出來了。

第六步 :最後清洗一下,就可以做蝦了。

蝦的常見做法:

鮮蝦200g、薑片1片。

香蔥2根、料酒2勺。

1、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

2、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剪去須腳,挑去蝦線)蝦。

3、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

4、將蝦撈出瀝淨水。

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油燜蝦蝦、蔥、番茄醬、白糖。

料酒、食鹽、耗油。

蒜末、植物油、香菜。

1、蝦先去蝦線,沿蝦背剪開,挑出來即可。

2、鍋中倒入植物油,量略多,燒8成熱,然後將蝦倒進油鍋煎至蝦變色。

3、蝦取出,然後留底油,放入蒜末,番茄醬,白糖翻炒出香味。

4、然後將蝦倒進鍋中,淋料酒,耗油,食鹽適量,放入蔥段,蓋鍋蓋悶1—2分鐘即可。

5、然後擺盤就可以吃啦~

**鳳尾蝦。

500g基圍蝦、油、鹽。

麵包糠、玉米澱粉、 1顆雞蛋。

黑胡椒粉、少許白醋。

1、蝦清洗乾淨開始處理,用剪刀剪去蝦線。

2、去蝦頭,用牙籤在蝦尾的倒數第二節挑蝦線。

3、去蝦殼。

4、再次清洗乾淨,用黑胡椒粉、鹽、料酒醃製20分鐘。

5、一顆雞蛋打散。

6、醃製好的蝦均勻地裹上玉米澱粉。

7、放入蛋液中,裹一層蛋液。

8、滾上面包糠。

9、鍋中燒熱油,八成熱時把蝦丟進去。

10、炸至金黃即可出控油出鍋。

23樓:長新很搞笑

處理大蝦的小技巧,是這樣的。

24樓:小廚神美食

蝦蝦這麼可愛,你怎麼可以吃蝦蝦呢!

活的蝦怎麼處理

25樓:your大頭兵

【清洗大蝦】

我們買回來的活蝦按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期間記得換兩次水,然後再把活蝦的蝦鬚、蝦腳給剪乾淨,因為蝦鬚和蝦腳在炒制或者烤制的過程中會很容易糊掉,剪掉的話就會好很多,然後我們就能明顯的看到蝦的腹部有一根明顯的黑線,這就是蝦腸,這個是我們必須要取出來的,不然蝦肉吃起來就會有些腥。

去蝦線的方法也很簡單,將蝦放在菜板上,用刀把蝦背劃開一條長口子,這樣蝦線就能取出來了,當然,如果你覺得這樣做有些麻煩,那麼我們可以用牙籤來取蝦線,在蝦背的第二個節的地方,用牙籤穿過去,這樣蝦線就能被慢慢的被我們挑出來了,然後我們把蝦的蝦槍給剪乾淨, 一定要貼著蝦殼剪,這樣就能剪的更乾淨。

蝦槍剪完了之後,會有一個黑色凸起的地方叫沙包,這個是蝦胃和蝦腸連線的地方,所以我們也要剪掉,不過剪的時候我們要注意,千萬別剪的太過了,因為沙包後面是蝦黃,它的存在與否是能決定大蝦是否好吃的一個關鍵,而且營養也很豐富,如果我們不小心剪掉的話,就有些可惜了。

沙包都剪好了,蝦也就處理的差不多了,只需要把它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這樣就能用來烹飪美食了,因此我們可以看出,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剪沙包的這個步驟,只有把這個步驟做好 ,那麼蝦黃才會被留下,大蝦才能乾淨,吃起來才會更美味,不知道各位看客朋友們是否學會了呢?

活蝦和死蝦怎麼區別,活蝦冰凍和死蝦冰凍有什麼區別

1 彈性不一 活蝦 肉體有彈性,尾部彎曲有力。死蝦 肉體鬆軟無彈性,發乾 發內軟。2 色澤不一容 活蝦 顏色鮮亮,有光澤。死蝦 顏色發烏,光澤度差。活蝦如圖 死蝦如圖 3 味道不一 活蝦 無腥味。死蝦 有濃烈腥味。4 口感不一 活蝦 有嚼勁,吃起來較香。死蝦 沒有嚼勁,吃起來有點像腐爛的肉一樣。5 ...

活蝦怎麼清洗才幹淨,怎麼洗蝦子洗的乾淨

活蝦清洗步驟 1 切掉活蝦的鬍鬚和腳。2 將蝦壓在菜板上,然後用刀在蝦背上切一個長刀口,取出蝦背上的蝦線。3 把蝦翻過來,用剪刀把蝦槍剪掉,記住要粘在蝦殼上才能剪下這一步。4 切斷蝦槍後,發現蝦位置有一個黑色突起,叫做沙包。它是蝦的腸胃相連的地方,必須把它剪掉。5 把蝦身上不能吃的部分清洗乾淨,用清...

皮皮蝦買來後怎麼處理,皮皮蝦怎樣洗乾淨

皮皮蝦剝起來比較麻煩,很多人都這麼認為,但是想到蝦肉鮮美,很多人不禁會用最笨的方法來剝殼。搜尋了幾種關於皮皮蝦剝皮的方法,並通過實驗進行了驗證。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皮皮蝦,煮熟後,挑選幾個個頭差不多的進行實驗,首先選用的就是這種最簡單的剝殼方法。拿起一個皮皮蝦,先將蝦頭掰掉,從胸節位置開始剝皮,由於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