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書香伴我行我愛我的祖國》急

2021-03-19 18:27:57 字數 4899 閱讀 7249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愛我的祖國(一) 說起祖國,我總有一股自豪感,我的祖國———中國 它屹立於世界之林,擁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從全勝到衰在到盛,其中飽含淚與血的故事,「世界四大古國之一」的稱譽 中國當之無愧。 我的祖國富員遼闊、地大物博、美麗富饒。風景優美的黃山、仙境般的西湖、神奇的九寨溝、美麗的日月潭、雄偉的長城。

我愛我的祖國,我是多麼的愛你!你就像我親愛的媽媽,我在你溫暖的懷裡健康快樂的成長;你就像一個大花園,我是裡面的小小花骨朵,幸福的開放。 我愛我的祖國,北京是你最神聖的地方,那裡有好大好大的天安門廣場,所有的孩子們都向往去那裡看一看解放軍叔叔升國旗,我們還要用最大最大的聲音唱一唱國歌,向你敬一個隊禮。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的上下五千年,四大發明、唐詩宋詞、名勝古蹟;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的大好河山,長江、長城、黃山、黃河……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的美麗傳說,盤古開天地、後翌射日、八仙過海、牛郎織女……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那麼多的寶貝,大熊貓、藏羚羊、金絲猴、揚子鱷……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熱鬧的大家庭,我們都是黃**、黑頭髮的中國人,五十六個民族用勤勞、堅強、智慧把我們共有的家建設得越來越富饒,越來越美麗。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多彩多姿的四季。春天,你用水彩筆把大地打扮得五顏六色;夏天,你送給了你的孩子們甜甜的水果;秋天,你換上了金**黃的新衣服;冬天,你帶給了我們一個雪白雪白的世界。

我愛我的祖國,這愛有一千隻關注的眼,有一千隻傾聽的耳。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的頑強不屈,我愛它的燦爛文化,我愛它的歷史悠久,我更愛它的壯麗山河。 歷史的長河,終會萬里歸海,荒涼的大地必將重生。

只因 我愛我的祖國。這個經歷了滄桑,卻沒有倒下的祖國。詩人艾青說過: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學者聞一多說過:「嘔出一顆心來,祖國啊,你在我的心裡」多少次為為詩人而感動,多少次為祖國而驕傲。

2023年,我的祖國成功的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我們獲得了全世界最多的金牌;還有神州七號勝利發**,翟志鋼叔叔在太空第一次舉起了五星紅旗。我為我的祖國放聲歌唱,我為我的祖國萬分自豪! 我愛我的祖國(二) 每當國歌聲在我耳邊響起的時候,每當我看到國旗在微風中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了祖國這百年來的光輝業績,彷彿看到了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戰士的微笑,彷彿看到了國家領導人對我們的期望。

我愛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就從世界聞名的喜馬拉雅山說起吧。它傲然挺立在祖國的青藏高原上,直上雲霄,很少有人能登上山頂,所以它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還有故宮,是全世界規模最大、儲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也是代表中國古代建築最高水平的傑作。

它們歷史悠久,是歷史的見證,是生命的記錄,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我愛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有許多旅遊景點,如武當山、黃山、泰山、華山、衡山、恆山、嵩山、桂林的山水、西湖的美景,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我愛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是不平凡的。繼冰災和5.

12特大**之後,又舉辦了體育聖會——第29屆奧運會。申奧的成功,永遠離不開祖國的強大。2023年,有人提出了三個問題,從一個人參加奧運會,到一個團隊,再在100年之後中國自己舉辦奧運會,「china is very good!!

」100年之後的中國,讓外國刮目相看。那個古老的東方文明之國——中國,揭開了她神祕的面紗,又一次向世人顯示了她無比的魅力! 啊!

我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卷書,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我要堅定的對您說:中國,您是最棒的!

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把您建設得更加美好。

作文《我愛我的祖國》500字以上 5

2樓:植耕順溫午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開始編制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202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

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23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著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的足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祖國

假如你問我的祖國在何方,我會自豪地告訴你,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那條巨龍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版圖的東方有一隻雄雞,那隻雄雞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美麗富饒。它就是享譽世界的文明古國---中國。

我愛我的祖國,它是一座美麗的花園,我是其中的一株小花,盡情開放,它是一位仁慈的母親,呵護著我茁壯成長。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的一年四季。春天,它用水彩描繪瞭如夢如幻的江南景色;夏天,它用油彩刻畫了夏山如碧的海南風光;秋天,它用水粉描摹了豐收在望的華北田野;冬天,它用國畫描述出白雪皚皚的北國風光。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的大好河山。我的祖國遼闊無垠,鳥語花香、風景秀麗。它有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金碧輝煌的北京故宮,有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有怪石屹立的安徽黃山,有波瀾壯闊的黃果樹瀑布,有人間天堂杭州西湖,有氣勢雄偉的滾滾長江,有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陵兵馬俑,還有綿延起伏的萬里長城……。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悠久的歷史。從公元記載的夏、商、周到近代元、明、清,共經歷了上下五千年。瞧,我的祖國有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四大發明,歷史上湧現出了李廣、衛青、岳飛等名將,蕭何、諸葛亮、劉基等謀士,韓信、魯達、武松等好漢,更有贏政、康熙、成吉思漢等政治領袖,是他們渲染了中國,讓我們看到了如此精彩的中國歷史。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燦爛的文化。剛勁端莊的漢字,誰不說這是中國一個美麗的奇葩?內涵豐富的唐詩宋詞,誰不說這是中國對世界的一個巨大貢獻?

引人入勝的京劇,誰能抵擋得住國劇的無窮魅力?流芳百世的神奇中醫,誰沒有被其功效折服? 剪紙、武術、國畫、二胡……這些迷人的花朵裝點了中國,誰能不熱愛這燦爛的中國文化?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的大家庭。我們都是黑眼睛,黃**的中國人!五十六個民族血脈相連、風雨同舟、團結一致。

我們齊心協力,共同捍衛著祖國的統一和民族團結,共同建設著祖國的未來。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的日益繁榮富強,浩浩蕩蕩,勢不可擋。高樓大夏、汽車飛機已是隨處可見,「嫦娥奔月」、「神七上天」已不再是夢想,過去的「東亞病夫」於2023年在北京成功舉辦了震驚世界的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獲得了全世界最多的金牌……。

中國人民正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爭取早日建成一個民主、文明的現代化強國。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的堅強不屈,我愛這個歷經滄桑卻沒有倒下的祖國。詩人艾青說過: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學者聞一多說過:「嘔出一顆心來,祖國啊,你在我的心裡」多少次為詩人而感動,多少次為祖國而驕傲。

啊!我的祖國! 祖國,我愛你。

我愛你燦爛的文化,我愛你悠久的歷史,但我更愛你輝煌的明天。 啊!祖國,你給了我幸福雨露,給了我金色童年,給了我明媚陽光,給了我美好理想,給了我無比自信,激勵著我邁開大步向前衝刺。

喔,我要感謝你-----我的祖國----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曆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他經歷了多少滄桑、多少風風雨雨。終於變成了今天這輝煌、燦爛的篇章,在此我想說: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歷史之國,從五千年前起,中國就已經誕生了。從秦始皇開始中國經歷了地動山搖的變化。中國矗立起了許許多多特別的建築,長城、頤和園、故宮、趙州橋,都是出自我們炎黃子孫之手。

四大發明、筆墨紙硯都是中國古代做出的貢獻。為此,我不得不說:「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文學之國,從古到今,中國的偉大詩人數不勝數,從古代的李白、杜甫、陸游、蘇軾,到現代的徐志摩。從他們筆下,寫出了一篇篇朗朗上口的詩句。不僅是詩,在文學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

古時有司馬光、王羲之、歐陽修,現代有魯迅、老舍、朱自清。什麼《資治通鑑》、《朝花夕拾》、《駱駝祥子》,每一篇都膾炙人口。為此,我不得不說: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科技之國,我國出的科學家不計其數。古代的科學家,如張衡、一行等等。發明了許多現在還十分有用的工具,如地動儀、渾天儀、指南針。

而現在的科學家,則做出了一項項重大的科學成果,比如神州飛船、嫦娥一號。一項項成果另人嘆目結舌。為此,我不得不說: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奧運之國,從劉長春的第一跑,拉開了中國的奧運之路。再不斷的變化中,中國從「東亞病夫」變成了「體育強國」甚至還舉辦了一次成功的奧運會。為此,我不得不說:

「我愛我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增強,在全球的地位也不斷的上升。這歸功於我們全國的人民。我相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更加的繁榮昌盛,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我愛我的祖國!請採納

作文《書香伴我行》初中作文 書香伴我行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小時侯,我最愛聽故事,外婆就給我買來 一千零一夜 和帶有 的故事書,一邊讓我看 一邊拿著書給我講故事。書就像一跟細絲,在不經意間與我相連,牽住了我的心。後來,我每天與書相伴,如果見不到書,就會覺得像缺了什麼似的。外婆告訴我,在我一歲的時候,外婆忘記給我講故事了,我便 哇哇...

求徵文 書香伴我行

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 還記得那一聲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幾多震撼,幾多警覺?又記起于謙那句詩來 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無一點塵 他告訴我們,書是人性的淨化器,給人心靈盪滌,使人大徹大悟。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

誰有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心目中的書 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是莎士比亞心目中的書 讀過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書。而在我心目中,書就是一把金鑰匙,幫我開啟文學之門,開闊我的視野 書就是一葉扁舟,載著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告訴我一個個人生道理。小時侯,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