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新聞作文,八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課本第一單元的作文是什麼?

2021-03-19 18:25:20 字數 2033 閱讀 6685

1樓:叮噹貓的貓貓

每次在我要走的時候,你要送我,我不讓你送,而是把你送到宿舍門前,也不想你回頭看我離去的背影,我也不忍心看著你離開,你們宿舍門前的夜晚失去了原本的夜色,顯得那麼孤單蒼白,所以每次說好我要走了以後,我沒有回過頭,人道是:夜寂靜 路寂靜 ,與你在一起的每一時刻,我都牽著你手,與你走過的每一條街道,與你一起看過的花草,與你在一起的每時每刻,你都是我的世界。

八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課本第一單元的作文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的主題是:寫一則訊息。

訊息指報道事情的概貌而不講述詳細的經過和細節,以簡明的文字迅速及時地報道最新事實的短篇新聞宣傳文書,也是最常見、最經常採用的新聞體裁。

訊息的種類可以從不同角度區分:

1、從報道內容上分,可分為: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文教新聞、軍事新聞、體育新聞、法制新聞、社會新聞等等。

2、從新聞和事件的關係上分,可分為:事件新聞、非事件新聞。

3、從反映的物件上分,可分為:人物新聞、事件新聞。

4、從篇幅長短上分,可分為:長訊息、短訊息、簡訊、一句話新聞、標題新聞等等。

我國新聞界較為通行的分法是按寫作特點分成四種:動態訊息、綜合訊息、經驗訊息、評述訊息

3樓:畫畫的小老鼠

1 文藝作品與戰爭

2 記住歷史,珍惜和平

3 鑄劍為犁應有日

例文:珍惜和平

縱觀世界風雲,戰爭貫穿著人類的發展史,由古至今,大大小小的戰爭不計其數。據聯合國統計,人類歷史上真正沒有戰爭的日子只有300多年,可見戰爭就是人類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尤其是兩次世界大戰把多少人類積累的財富毀於一旦,無論戰爭是正義還是非正義的都在怕壞著人類的發展。

由大導演斯皮爾伯格拍攝的《兄弟連》真是的反映了戰爭和戰爭中的人,他把戰爭描寫的很貼切,很寫實。因為他是以一群二戰老兵的眼睛去看戰爭,而不是像無聊的國產劇是一群文人想象的。二

戰老兵經歷了真正的戰爭,他們懂得珍惜生命,熱愛和平。這樣的人我們崇拜他,他在戰爭中為戰友付出著,和平時期他們為人們講述著戰爭的殘酷性,他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戰爭的危害。而美化戰爭的人,還有英雄主義的文人們,他們沒有讓人們看清戰爭,英雄不是寫出來的,英雄就在我們的身邊。

所以要反思戰爭,珍愛和平。

每一次戰爭損失的物質財富不計其數,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我國的損失就有3500億美元,**軍民達3000多萬。整個二戰中損失的財富用金條來計算,它可以繞地球三週多。然而在戰爭中失去的不僅僅是物質財富,精神財富也在不斷的失去,遺蹟的毀壞,文物的毀壞,親人的喪失,戰爭對人們的摧殘都是殘酷的。

戰爭的本質就是矛盾的激化,戰爭是統治階級們為了滿足自己要求而進行的,戰爭是統治階級們的另一種發財之道。

如何才能消滅戰爭呢?只有民主制度才可以消滅戰爭,所以我們要求民主,建立民主制度。發揚民主,弘揚民主,貫徹民主才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聲則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不下400次。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戰爭並沒離我們遠去。

還記得在楚霸王項羽打敗秦始皇時候,為了證明自己不像秦始皇一樣的荒淫無道,一把大火秦始皇花了數年建成的阿房宮燒了個精光,戰爭的勝利,同時也毀卻了前世的文明。漫長的人類文明史中,有太多太多的奇蹟留存下來,可也有太多太多不應該被毀的輝煌成了遺址。我們仰視樂山大佛悲憫的眼光又怎能不想到塔利班炮火中毀去的巴米揚大佛。

幸好拿破崙只毀去獅身人面像的一隻耳朵,不然,埃及人民的汗水和智慧只有埋入黃沙。人類辛辛苦苦地鑄出的本該不朽的輝煌,又怎能經受得住戰爭的摧殘?

可能每個戰士都會問什麼時候才不打仗,我們累了;也可能是每個不同國家的人民在哀怨什麼時候不再逃難,我們怕了;答案是當世界各國不再爾虞我詐時;當世界的兵器都鑄成了農務的工具時;當世界人民的心胸不再狹窄,有寬容的心,有嚮往和平的心時。我們將不會再看到一個個戰士從戰場抬到醫務室的請景,也不會再聽到槍聲、炮聲、**聲,也不會再冒著槍林雨彈四處逃躲。這時世界將會和平。

我們呼籲和平,願潔白的和平鴿飛向世界各地,帶去和平,也帶去美好和純潔。

八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八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語法重點

1.go to the movies 去看電影 2.look after take care of 照顧 3.surf the internet 上網 4.healthy lifestyle 健康的生活方式 5.go skateboarding 去滑板 6.keep healthy stay hea...

人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的第一單元作文應該寫什麼

書上好像是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為題但我們寫的是 送你一輪明月 八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寫什麼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 炮聲 聲則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不下400次。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戰...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閱讀題,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全部

1.本詩主要描寫了清新 幽靜 恬淡 優美的山中秋季的黃昏美景。2.皎潔的月光透過鬆林撒落斑駁的靜影,清澈的泉水在岩石上叮咚流淌。3.最後兩句詩人覺得 山中 比 朝中 好,潔淨純樸,可以遠離官場而潔身自好,表達了渴望安逸閒適的生活,對官場名利的厭惡之情。二 望嶽 1.泰山的神奇秀力和巍峨高大的景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