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保繳費怎麼交網上,農村醫保可以在網上交費嗎?

2022-12-29 20:40:12 字數 6316 閱讀 2444

1樓:佩佩學長**答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步驟:開啟手機微信app,點選右下角「我」—支付—生活繳費—社保醫保—選擇xx省/市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正確輸入參保人的身份證號碼、姓名—點選確認繳費編號—點選下一步—立即繳費,顯示「繳費成功」就完成了。

或者查詢自己地方市是否退出新農合微信繳費,推出的話可以關注所在地推出的農合***,然後進入***,輸入個人資訊註冊。註冊成功之後,在聊天頁面的下方點選找到新農合繳費,點選繳納既可完成新農合繳費。

2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跟著點選支付,點選城市服務。

選一個城市。

跟著點選社保進入。

點選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根據**輸入個人資訊,點選下一步。

點選確認繳費。

點選支付,那麼就可以了。

支付寶繳費。

點選全部。點選市民中心。

點選社保。點選社保繳費。

再根據需要操作。(可以給本人繳納,也可代繳,就是給朋友、家人等繳費。

新增姓名和身份證號,點選確定(名字和身份證號一定要填對哦,錯一個字繳費都不會成功哦)。

去支付,顯示付款成功即可。

3樓:小祺小柒

您好親親,很開心為您服務呢!農村醫保網上繳費有以下方法:一、**人社app1、在搜尋「xx人社局官網**人設手機app,或者登入xx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然後在官網首頁掃碼**「xx地區人社手機app」。

2、**安裝到手機上後,然後點選「城鄉居民醫保繳費」選項,然後點選「繼續」;3、登入個人,準確無誤的輸入身份證號碼,並選擇繳費年度;4、進入下一步,點選立即繳費;5、確認繳費資訊準確無誤,點選確認繳費;6、最後支付應交費用即可。二、微信、支付寶1、開啟微信,點選「我的微信」,點選「支付」進入「城市服務」;2、點選「城市服務」,點選五險一金中的「社保」;點選「**社保繳費服務」;3、選擇「居民身份證」,輸入持手機人身份證號和姓名(可以自己交自己的費用,也可以幫交家人交或別人交,也可查詢交費用是否成功);4、輸入要交費人員身份證號和姓名,再點「下一步」;5、最後顯示要交費人員資訊及交費年度和費用,直接使用微信賬戶支付。

農村醫保可以在網上交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保可以在網上交費,具體步驟如下:

2、點選「支付選項」進入。

3、找到「生活繳費」並點選進入。

4、在頁面右側點選「下箭頭」切換城市,有些城市還沒有開通此功能。

5、切換到自己的城市,點選「社保醫保」進入。

6、第一個為醫療保險,點選進入。

7、輸入身份證號,勾選「同意服務協議」。

8、點選「儲存繳費資訊」,進行繳費即可。

5樓:華律網

人登入市地稅局**後,可通過「網上辦稅(費)廳」,進入「自助繳費」模組,採用「銀稅轉賬」或「網上銀行」兩種劃款方式完成繳費。1.若使用「銀稅轉賬」方式,須通過本人實名賬戶(卡或存摺)支付,開通銀行有工行、建行、中行、農行、農合行;2.

若使用「網上銀行」方式,可用本人或他人賬戶繳費,繳費時務必先確認支付限額,並按網銀要求完成繳費。自助繳費成功後,市地稅局、醫保中心、經辦銀行三部門將進行電子資料登賬,繳費人可實時查詢繳費情況並可列印繳費記錄,若需要完費憑證,可到就近地稅分局辦稅廳辦理。

6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農村醫保繳費的形式是各地不同的,一般是由村民委員會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員會繳費,已辦理社保卡的地區是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打到社保卡上,由銀行代扣的,只要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按時足額打到社保卡上就行了。要注意,農村醫保繳費是有時間性的,2017的繳費即將結束,有的地方限止日期是12月20日,有的地方是12月25日,如果打卡的必須在結束前2-3天打入,過期銀行是不代扣的,打在卡中也就沒有用了。所以你在打卡時先到村民委員會諮詢一下銀行代扣款的最後日期,以免造成沒有扣費而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情況。

7樓:鐵柱帶你回農村

農村醫療保險繳納可以在手機上操作,真是方便。

8樓:我愛保險網

中國淮海***:2023年度徐州城鎮居民醫保繳費從即日起開始。續保繳費人員,可攜帶參保人的身份證或戶口簿、醫療保險證,到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繳納保險費。

除了通過銀行卡代扣、自助交款機繳費外,其中54家銀行網點還可以辦理現金繳費業務。市民也可以通過網上銀行繳費。

2023年12月31日前續保繳費的,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醫保待遇。

2023年1月1日—3月31日期間續保繳費的,自繳費次日享受醫保待遇。

2023年3月31日後續保繳費的,屬於中斷參保。自繳費次月起,經過6個月的等待期,方可享受醫保待遇。

9樓:網友

農村醫保能不能在別的地方交或者網上交。

10樓:書易綠

農村醫保在外地怎麼交。

農村醫保怎樣在網上自主繳費

11樓:巨集海洋家政服務部

第二:點選城市服務。

第三:1、選擇你繳納或者為家人繳納的城市。2、點選下方社保按鈕。

第四:點選四川社保繳納。

第五:點選四川社保繳費。

第六:點選繳費查詢。

第七:輸入繳納人的身份證號碼和姓名。

12樓:智多星

2、農村信用社自動櫃員機上繳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新農合醫保可以在網上交。

無戶籍的參合人員,要經過村(居)委會身份核對並造冊登記,錄入身份資訊等程式方可繳費。

工具/原料。

個人醫保賬戶及身份證資訊;

方法/步驟。

擴充套件資料。新農合繳費比例和報銷比例:

新農合制度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的農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籌資主要**於財政補助和農民個人繳費,其中財政補助佔主要部分。財政補助資金佔新農合**年度籌資總額的實際比例約為70%-80%。

同時,針對部分貧困人口無力繳納參合費用的情況,國家同步建立了醫療救助制度,符合醫療救助標準的貧困人口由醫療救助**代為繳納個人參合費用,並對經新農合報銷後個人仍難以負擔的醫療費用部分給予資助。

隨著籌資水平的不斷提高,新農合保障能力逐步增強。政策範圍內住院報銷比例由試點初期的35%提高到目前的75%左右,最高支付限額提高到10萬元以上。門診統籌普遍推進,門診報銷水平提高到50%左右。

合作醫療在網上交費的步驟

14樓:遊戲之書

以支付寶為例,具體如下:

1、開啟相關視窗,直接選擇城市服務跳轉。

2、下一步如果沒問題,就點選社保進入。

3、這個時候,需要進行自然人社保費繳費。

4、等完成上述操作以後,繼續確定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5、這樣一來會出現對應的提示,即可實現合作醫療在網上交費的步驟了。

15樓:職場小***

在「參合管理」選單欄中選擇「所在鄉鎮」、「所在村莊」,點選查詢人員資訊看「參合狀態」是否正常。

核對無誤後,在「**管理」中選擇「家庭繳費管理」,選擇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全部繳費。

麻煩給個贊哦。

16樓:渴望完美的一切

親,請問一下,在手機上自己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接。

17樓:春天

我感覺最好不要在網上交。因為有些地方我們不明白,可以問專業的人員在網上交的話真的是稀裡糊塗的。

18樓:皆有可能

查詢醫保辦理情況有以下三種方法:

1、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通過輸入自己的社保編碼、密碼、驗證碼查詢。

2、通過去當地社保局以及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這兩種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3、攜帶身份證、醫保卡或者社保卡到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19樓:王東王東峰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費在網上怎麼買。

農村醫療保險網上咋繳費

20樓:顏王宋

農村醫療保險網上繳費的方法如下:

2、接下來,點選登入。

3、登入完成後,點選頁面右下角的悅享生活。

6、接下來,輸入保單號,點選查詢賬單即可。

7、繳費成功後,會有付款成功的頁面。

21樓:職業導師歆瑤

農村合作醫療網上繳費方法如下:

2、農村信用社自動櫃員機上繳納;

4、信農村用社社保移動終端和各鄉鎮財政所徵繳處。

提問生活繳費那裡沒有社保醫保。

社保醫保屬於城市服務裡面。

點進去就有個「個人參保繳費」

22樓:奶爸保測評

你好這位朋友,農村醫保是農民自願參加,農民個人每年繳費標準不能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相結合的方式籌集資金。

根據地區經濟條件來劃分繳費標準,有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各個地方根據自身的情況來設定繳費的檔次,當然是多繳多得了。

農村醫保和社保醫保可以同時交嗎?

1、農村合作醫療和社會保險的關係。

農村合作醫療和社會保險中的醫療保險,二者的關係是有衝突的,不能同意享受這兩項待遇。所以,沒有必要同時參加。

2、農村合作醫療和社會保險優先選擇哪個?

如果同時在繳,建議優先選擇社保醫療保險。

可以知道,農村醫保和社保醫保的區別還是挺大的,此外,不建議農村醫保和單位醫保同時繳納,如果出現同時都交了的情況,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報銷。

奶爸總結,在投保之前一定弄清這二者的區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保。

23樓:燕凌文麻之

不可以農村醫保繳費的形式是各地不同的,一般是由村民委員會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員會繳費,已辦理社保卡的地區是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打到社保卡上,由銀行代扣的,只要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按時足額打到社保卡上就行了。

24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先登入繳納的系統才可以繳納,但是最好去醫療中心繳納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它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且有效期為一年。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25樓:在黃崖關拍合影的布偶貓

公主嶺市城鄉居民問問合作醫療保險費什麼時間結束。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石家莊的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網上怎麼交。

27樓:網友

請問什麼是繳納的系統啊!怎麼才能登入呀!

在網上怎麼交農村合作醫療

28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2、點選右下角「悅享生活」。

5、輸入保單號,點選查詢賬單。

6、繳費成功後,顯示付款成功頁面。

29樓:現象啊

網上交農村合作醫療的方法:

2、點選「支付選項」進入。

3、找到「生活繳費」並點選進入。

4、在頁面右側點選「下箭頭」切換城市, 需要注意這裡某些城市還沒有社保醫保繳費功能。

5、切換到我們本人所在的城市,點選「社保醫保」進入。

6、第一個即為醫療保險,點選「醫療保險」進入。

7、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勾選「同意服務協議」。

8、點選「儲存繳費資訊」,繳費即可。

30樓:網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三甲醫院報銷比例。多繳多得。

農村醫療保險自2023年度參保繳費工作正式啟動,參保範人員圍進一步擴大,**補貼進一步加大,醫療待遇進一步提高。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實行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相結合的籌資機制。 1、農民個人每年的繳費標準不應低10元,經濟條件好的地區,可以相應提高繳費標準。

鄉鎮企業職工(不含以農民家庭為單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是否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由縣人民**確定。 2、有條件的鄉鎮集體經濟組織,應對本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給予適當扶持。扶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鄉村集體經濟組織型別、出資標準,由縣級人民**確定,但集體出資部分不得向農民攤派。

鼓勵社會團體和個人資助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3、地方財政每年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農民的資助,不得低於人均10元,具體補助標準和分級負擔比例,由省人民**確定。經濟發達的東部地區,地方各級財政可適當增加投入。

從2023年起,**財政每年通過專項轉移支付,對中西部地區除市區外的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按人均10元安排補助金。

農村醫保繳費查詢怎麼查

操作環境 品牌型號 iphone13 系統版本 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點選首頁的城市服務。在所在城市裡面,點選社保。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進去檢視。輸入需要查詢的身份證號碼,點選下一步。接著確認自己的身份資訊,接著點選下一步。如果繳費過,就會提示使用者重複申報。拓展資料 農村醫療保險,是我國社會保障的...

農村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一 門診報銷標準 分普通門診和慢性病門診。1 普通門診費用 鄉鎮 村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醫藥費報銷25 縣內各級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中醫藥 限臨沂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本用藥目錄規定的品種 及50項中醫適宜技術費用報銷35 門診報銷每人每年累計不超過200元。縣內縣級醫院普通門診醫藥費 縣外及市級及以上...

我想網上交醫保怎麼交,網上怎麼交居民醫保

人登入市地稅局 後,可通過 網上辦稅 費 廳 進入 自助繳費 模組,採用 銀稅轉賬 或 網上銀行 兩種劃款方式完成繳費。1.若使用 銀稅轉賬 方式,須通過本人實名賬戶 卡或存摺 支付,開通銀行有工行 建行 中行 農行 農合行 2.若使用 網上銀行 方式,可用本人或他人賬戶繳費,繳費時務必先確認支付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