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2023-03-06 23:25:06 字數 2516 閱讀 1475

1樓:李律師公益說法

(一)門診報銷標準:分普通門診和慢性病門診。

1、普通門診費用:

鄉鎮、村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醫藥費報銷25%。

縣內各級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中醫藥(限臨沂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本用藥目錄規定的品種)及50項中醫適宜技術費用報銷35%。

門診報銷每人每年累計不超過200元。縣內縣級醫院普通門診醫藥費、縣外及市級及以上醫療機構所有門診費用不列入報銷範圍。

2、慢性病門診費用。

按照慢性病管理規定(有關標準另行制定),經縣級及以上醫療機構確診、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稽核認定的慢性疾病,在鄉鎮衛生院及縣直定點機構發生的門診費用按35%報銷,每人每年報銷不超過3000元。慢性病門診報銷部門記入住院統籌**。

(二)住院報銷標準。

醫藥費用報銷起付線為:鄉鎮定點醫療機構不設起付線,縣級醫療機構起付線為200元,市級及以上醫療機構起付線為1000元,1、鄉鎮衛生院住院費用:

0-3000元報銷35%;

3001-5000元報銷50%;

5001-10000元報銷60%;

10001元以上報銷70%。

2、縣級(二級)醫院住院費用:

200元以下不予報銷;

200-3000元的報銷30%;

3001—5000元報銷40%;

5001—10000元報銷50%;

10001元以上的報銷60%。

3、市級及以上醫院及專科定點醫院住院費用:

1000元及以下的不予報銷;

1001-3000元報銷20%;

3001-5000元報銷30%;

5001-10000元報銷40%;

10001元以上報銷50%。

4、外出務工、經商因病在縣外醫療機構住院**的,參照市級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標準執行。

參合農民就診發生的住院費用,每人每年累計報銷限額20000元,以後根據籌資情況及時調整報銷比例。

(三)其他。

參合農民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分娩的,按住院標準報銷(平產最低補助100元)。其當年分娩出生的嬰兒,視同參合(不須另繳個人費用),就診時寫其母親姓名。

2樓:肖紅律師

一、農村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1、農村醫保報銷的兩種途徑:

(1)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

(2)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國家已經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二、醫保不報銷的專案有什麼。

1、自行就醫、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的不能報銷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在報銷範圍內,但超出限額以外的部分;

3、門診**費、伙食費、出診費、住院費、陪客費、營養費、救護費、輸血費冷暖氣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4、矯形、假肢、整容、鑲牙、點名手術費、臟器移植、會診費等;

5、車禍、酗酒、自殺、打架、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3樓:劉政

法律分析:首先,除了急診和急救外,參保人員必須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的醫療機構就醫、購藥,也可按處方到定點零售藥店外購藥品,除此以外產生的醫療費用,農村醫療保險不予報銷;其次,要提供就醫憑證,包括醫療繳費單據、醫藥費用單據等,住院的要提供出院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8-03

親親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農村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解答為:親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

親親為您查詢到以下相關資訊哦:還可以這麼報銷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參保患者,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內,由參保人或其家屬帶醫藥費用原始發票(影印件無效)、住院醫藥費用匯總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療卡、戶口簿、經辦人身份證到區行政服務中心新農合視窗報銷醫藥費用。

農村合作醫療在外地住院怎麼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 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 出院證明 4 醫藥費收據 5 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 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

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而醫保的報銷流程其實相對簡單,特別是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醫保坐上網際網路的快車,報銷流程也變得越來越人性化 便捷化。具體流程大致如下 1.在醫保定點醫院就診。每個城市都有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在定點醫院就診,才能報銷,所以,被保人一定要去到醫保定點醫院就診,且在定點醫院辦理登記手續。2.準備出院資料。出...

農村醫保報銷有時間限制嗎?求解,農村醫療保險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農村醫保報鞘有時間規定的,農村新農合報銷不能超過一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一 出院後醫保報銷時間是有限制的,參保人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醫保報銷手續。1 醫療保險參保人在定點聯網醫院住院的,出院時候可以直接進行醫療費用現場結算。但因特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