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保如何查詢

2023-01-11 13:10:11 字數 728 閱讀 1608

1樓:北京律師閆明芳

法律分析:農村合作醫療的查詢方法比較多,比如**查詢、視窗查詢、**查詢、手機查詢等等。下面主要給大家說說手機查詢,開啟支付寶app,選擇【城市服務】,找到【社保】,輸入自己的身份證,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參保資訊,包括繳費時間、繳費金額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他的貓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具體方式如下:第。

一、**查詢通過撥打**查詢農村醫療保險的餘額,只需要撥打12333或者當地社保中心的諮詢**都可以。第。

二、網上查詢通過網上查詢的方式查詢農村醫療保險的餘額是非常方便的,首先登入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進入註冊頁面,註冊完個人資訊後,就可以憑藉身份證號和密碼進入社保局系統查詢即可。第。

三、到社保中心查詢到社保中心查詢農村醫療保險比較適合一些空餘時間比較多,又不會使用電腦和**的長者,因為到社保中心查詢比較費時費力,但是到社保中心查詢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值班的工作人員。

農村醫保怎麼查詢,怎麼查詢農村合作醫療是否已交?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1 事項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點選首頁的城市服務。2 在所在城市裡面,點選社保。3 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進去檢視。4 輸入需要查詢的身份證號碼,點選下一步。5 接著確認自己的身份資訊,接著點選下一步。6 如果繳費過,就...

農村醫保繳費查詢怎麼查

操作環境 品牌型號 iphone13 系統版本 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點選首頁的城市服務。在所在城市裡面,點選社保。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進去檢視。輸入需要查詢的身份證號碼,點選下一步。接著確認自己的身份資訊,接著點選下一步。如果繳費過,就會提示使用者重複申報。拓展資料 農村醫療保險,是我國社會保障的...

如何查醫保餘額,如何查醫保卡餘額查詢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 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 社保中心自助查詢 2 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 3 微信 支付寶查詢 4 撥打12333社保 查詢 5 定點醫院 藥房查詢。可以撥打12333進行自助語音提示操作,人工服務進行查詢。本人可以攜帶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