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醫保繳費記錄

2023-05-09 18:40:09 字數 3357 閱讀 4440

1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繳費方式。

2.銀行櫃面:

漣水縣:漣水農村商業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櫃面或自助機繳費;

3.村(社群)城鄉居民「兩險」繳費服務站繳費;

4.銀聯pos機繳費。

點選小程式碼,長按識別後可以按步驟繳費。

在微信中,點選最下方「發現」>「小程式」>在最上方「搜尋小程式」欄輸入「江蘇稅務社保繳納」後,可以進入小程式按步驟繳費;或是微信掃描上面的「江蘇稅務社保繳納」小程式碼進入小程式繳費。

2.支付寶繳費。

支付寶掃描下面的「江蘇稅務社保繳納」小程式碼可按步驟繳費。

票據獲取。1.通過電腦瀏覽器開啟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電子稅務局,**:

點選首頁右下角「公眾服務」;

點選「特色業務」—「社保費繳費憑證列印。

輸入繳費人姓名、身份證號碼、查詢人手機號碼,選擇參保地區、獲取查詢驗證碼後登陸查詢;

法律依據】國家醫保局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做好2023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醫保發〔2021〕32號)規定,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繳費最低標準為320元/人。根據國家的規定各統籌地區在確定籌資標準時,要統籌考慮**收支平衡,結合當時經濟發展水平合理確定具體籌資標準,適當提高個人繳費比重。

2樓:職場精英雪姐姐

1、撥打12333社保查詢**。

12333是社保查詢**,大家可以直接撥打該**。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就可以了。

2、到社保中心查詢。

大家可以攜帶自己的社保卡和身份證等資料到社保中心的視窗查詢。到達社保中心的時候,可以在自助查詢機上查詢,也可以到人工視窗查詢。

3、網上查詢。

大家登陸社保查詢的****,輸入社保卡密碼即可查詢了。比如如果是北京地區繳納的社保,那麼需要在網上搜尋「北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入**之後即可登入自己的密碼查詢。如果自己沒有密碼需要註冊一個。

4、電子社保卡查詢。

電子社保卡查詢的方法很簡單,電子社保卡是實體社保卡對應的虛擬卡,由全國社保卡平臺統一簽發。通過電子社保卡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過往繳費記錄。

電子社保卡可通過經過授權的app領取,比如人社部門app、第三方支付app等,大家要認準當地指定app。在領取電子社保卡之後,持卡人能夠查詢自己過往的參保資訊、就業資訊、職業資格資訊等等。

3樓:易社保

怎麼查詢社保繳費記錄和繳費明細?

方法一:本人帶著社保卡到社保經辦中心的專門視窗進行查詢。如果想列印如果想列印社保明細的話,需要帶著身份證,社保卡,個人權益查詢申請表到社保繳納所在地的社保局大廳列印即可。

方法二:可以網上查詢,登入當地社保局的官網,輸入社保卡密碼即可查詢了,很多地方的社保卡初始密碼就是123456或者出生日期或者身份證號碼後六位。如果通過**列印的話,需要填寫一個明細定製,定製成功後,第二天就可以**列印了。

方法三:撥打社保局官方服務**進行查詢。

方法四:通過當地社保局官方***進行查詢。進入後點選左下角的「社保查詢」即可進入社保查詢頁面,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就可以查詢到個人的社保資訊。

4樓:劉雄律師

您好,首先開啟手機桌面上的支付寶。進入主頁後,點選市民中心。然後點選醫保。隨後點選醫保查詢。之後點選繳費支出後面的檢視明細。這時在收入明細頁面就能檢視繳費記錄。

手機系列移動終端為iphone或android智慧手機,ios系統版本需 以上,android操系統版本需以上,支付寶版本為。

一、保險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二、醫療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它與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共同構成現代社會保險制度。

三、保險的分類

保險種類是根據保險經營的性質、目的、物件和保險法規要求以及歷史習慣等劃分的保險類別。國際上對保險業務的分類沒有固定的原則和統一的標準,各國通常根據各自需要採取不同的劃分方法。劃分方法首先按保險標的是人還是物分為人身保險和損害保險兩大類。

被保險人因病或意外事故傷殘、死亡或喪失工作能力,年老退休或保險合同期滿而給付保險金,是人身保險,包括死亡保險、生存保險、年金保險、養老金保險等;財產或利益受到災害事故損害,給予經濟補償,是損害保險,包括財產保險、責任保險、保證保險和信用保險等。

5樓:易社保

如果使用者想要查詢自己個人社保的繳費記錄,可以通過櫃檯、自助機列印、社保官網以及支付寶等渠道進行查詢。各地都有自己的社保中心以及對應的官網,使用者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記錄相對來講還是比較方便。

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的社保中心或者勞動保障部門查詢。

撥打社保局官方服務**號碼諮詢,這個號碼是全國統一的勞動保障諮詢服務公益**號碼。

6樓:職場達人

3.點選參保繳費明細,進去之後,可以檢視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保險4.點選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保險進去,就可以檢視醫保繳費記錄了更多2條

7樓:姜超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農村醫保繳費查詢怎麼查

操作環境 品牌型號 iphone13 系統版本 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點選首頁的城市服務。在所在城市裡面,點選社保。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進去檢視。輸入需要查詢的身份證號碼,點選下一步。接著確認自己的身份資訊,接著點選下一步。如果繳費過,就會提示使用者重複申報。拓展資料 農村醫療保險,是我國社會保障的...

粵省事怎麼查詢他人醫保繳費

如果代他人繳納醫保,需要帶上他人醫保卡才可以繳費的,不然繳費辦不了。不可以哦。1 到社保中心查詢,帶上個人身份證及醫保卡到所在地區的社保中心即可查詢得到 查詢,登陸當地社保 輸入個人醫保相關資訊即可 支付寶查詢,找到 城市服務 醫保 醫療保險查詢 此處需要點選登入進行人臉驗證,然後就能看到個人醫保繳...

怎麼在網上查詢繳費記錄,在網上怎麼查詢個人的社保繳費記錄?

通過電腦登入網廳,自動進 登入手機營業廳客戶端後單擊 服務 查詢 話費業務查詢 交費記錄 即可查詢近6個月 含本月 的繳費記錄。在網上怎麼查詢個人的社保繳費記錄?1 社來保官網查詢 用源 如果你的公司安來裝了釘釘智慧自工資條,那麼每月的工資條上就會有社保明細,你開啟手機釘釘就可以直接進行個人社保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