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怎麼蒸?糯米飯糰怎麼蒸,需要蒸多久啊

2022-12-29 20:50:06 字數 1898 閱讀 1828

1樓:卿凝夢

1.糯米洗淨後提前用涼水浸泡一夜,或者4個小時,瀝乾水分上鍋用中火蒸至糯米熟透為止;

2.取一塊乾淨的毛巾,用涼水浸溼,擠幹多餘水分,在手心中間團成一個圓卷,類似於小碗的形狀取一勺蒸熟的糯米放在中間,加入油條、香腸等;

3.再取一勺糯米蓋在上面,把毛巾收攏,輕輕用力團起來,用手稍稍造型,即可得到一個圓球狀;

4.做好一個後,毛巾需要再浸溼、扭幹,才能操作下一個,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糯米糰上撒上適量的肉鬆、海苔、堅果、芝麻等增加香味。

需要注意的是:

1、糯米不易消化,應該趁熱食用,如果涼了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也可以在鍋中稍稍煎一下,也很好吃;

2、可以在糯米中新增一些大米,或者紫米、黃米等等,豐富的顏色不僅能提高食慾,最重要的是粗糧的搭配更有利於健康;

3、糯米熱的時候才容易造型,裡面的白糖也才會融化,但是要注意燙!毛巾可以用屜布代替,但是必須用水浸溼,才不會粘連,油條無論是剛出鍋的 還是已經回軟的都可以用,影響不大。

2樓:吉寒天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多種樣式的飯糰。自從便利商店於2023年代出現後,飯糰就成為便利商店最重要的商品。

3樓:ww草莓

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1、糯米洗淨用水泡三到五個小時,糯米泡膨脹了就可以蒸了。2、準備平底的容器,把糯米鋪好,倒入水剛好沒過糯米。冷水下鍋開始蒸,蒸半小時,糯米飯就熟了。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糯米飯糰怎麼蒸,需要蒸多久啊

4樓:林夕的微笑

糯米飯糰:

糯米150克、熟嫩玉米粒50克、豆沙、炒好的白芝麻適量;

做法:1、糯米淘洗乾淨後浸泡4小時左右,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將糯米放在蒸屜上(小心別燙到手哦),蓋上鍋蓋,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蒸熟後取出;

2、將蒸熟的糯米飯、玉米粒、豆沙放在大碗裡,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其拌勻後捏成小圓球;

3、案板上均勻地撒上一層薄薄的白芝麻,將飯糰放在上面滾動沾上芝麻即可。

經驗分享:1、蒸糯米時蒸鍋中的水要放足,以防燒乾;

2、我用的玉米粒事先已經蒸熟了,筒子們可以將玉米和糯米放在一起蒸哈。

在玫瑰絲裡打個滾就是玫瑰糯米飯糰。希望能幫到你。

糯米飯糰怎麼蒸?

5樓:幸運的楓陽

你好,蒸糯米飯的米泡8小時為最佳,至少要泡5個小時,做法如下:原料:糯米500克,臘腸200克,土豆2個,胡蘿蔔1個,蔥適量,鹽適量,玉米油適量,雞精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 1. 在電飯鍋中倒入少量玉米油,按下煮飯鍵,待油燒熱加入臘腸翻炒。

2. 稍後,繼續加入胡蘿蔔丁和土豆丁,放入鹽、雞精,翻炒片刻,加入醬油。 3.

將泡了八小時以上的糯米瀝乾水分,倒入剛才電飯鍋中,蓋住翻炒過的料上,加入冷水,正好沒過糯米。蓋上鍋蓋,按到精煮鍵,燜飯二十分鐘,直到自動跳閘。 4.

開啟鍋蓋,吃之前將底部的調料和糯米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食用。趁熱吃,香噴噴。

6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飯糰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7樓:法璠駒萍韻

一般是7:3糯米與米,一起泡至用手捏後有米心就可以,你用木桶蒸時還得開蓋灑水,一般看飯的程度決定灑水的次數,還得用場筷子在飯中戳些小洞洞,一面悶鍋下邊爛了上面飯不熟。不過有些你還得自己多做幾次把握經驗,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餈飯糰的糯米怎麼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糯米用水浸3個小時後,瀝乾水分,中火隔水蒸40分鐘。

二、用電飯煲燒糯米飯。如燒大米飯一樣,只是水要少放,是燒大米飯水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是可以的啊。

我想問下路邊擺攤賣的糯米飯糰的飯是蒸的還是用電飯鍋煮的 求各位大哥大姐幫忙下

想要糯米飯好吃的話就是蒸的,提前一個晚上泡米,第二天在蒸格上放塊較透氣的布,糯米在蒸前在中間用手指挖個小洞比較容易熟,煮的也行但是米粒沒有蒸的那麼q 路邊擺攤賣的糯米飯糰的飯是蒸 使用飯蒸蒸的。先浸泡糯米,放飯蒸蒸至熟即可 蒸的話要蠻長時間的。如果趕時間的話 可以再電飯煲裡煮。其實兩者沒有什麼差。我...

飯糰的做法步驟圖,糯米飯糰怎麼做好吃

糯米飯糰的做法 糯米浸泡5小時以上,大米浸泡1小時 將五花肉 臘腸 紅蘿蔔切成小丁,香菇和木耳浸泡軟切丁,浸香菇的水過濾乾淨放一邊備用 準備一個容器,將所有調料稱好並搞均勻 炒蝸放油炒洋蔥炒白炒透明,裝起,再臘腸,把油逼出來,放洗淨的蝦米,炒2分鐘,把蝦米炒香,放五花肉丁,炒散炒出油,放紅蘿蔔炒2分...

為什麼外面賣的蒸飯糰的糯米有點硬呢?自己蒸的糯米飯就是爛爛的

不需要泡幾個小時的啊,我們家每年做米酒時都要蒸很多糯米飯的啊,但是我發現爸爸媽媽好像沒有泡吧,這樣蒸出來的糯米飯也不是爛爛的,有嚼勁的,但是比外面賣的好吃,因為畢竟是純糯米嘛。至於顏色問題嘛,應該是根據米的白淨程度來定的吧。我覺得可以把糯米加少量的清油拌一下 泡太久了,蒸時間短 糯米經常買部到新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