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小米蒸排骨,糯米小米蒸排骨怎麼做

2023-01-04 21:40:12 字數 5153 閱讀 6329

1樓:顧輕舟老師

小米蒸排骨。

【材料】:排骨 500克、土豆 1個、小米 120克、紅辣椒 少許、香菇 少許、蠔油 2湯匙、生抽 1湯匙、料酒 1湯匙、鹽 半茶匙、糖 1茶匙。

【做法】:1、小米洗淨提前泡2個小時,泡好的小米控水備用,;

2、把排骨放入鍋裡,水開後再煮2分鐘,把血水煮出來,沖洗乾淨備用,排骨要選擇稍微肉多,有點肥的肋排,不要精瘦排;

3、排骨中放入蠔油、生抽、鹽、料酒和糖,用手抓勻醃製2小時方便入味;

4、土豆去皮切片墊在盤底,醃好的排骨與小米混合拌勻,每塊排骨均勻沾滿小米,擺放在土豆片上,放上香菇和辣椒;

5、上籠蒸40分鐘至排骨軟爛即可出鍋,面上撒上蔥花就可上桌嘍!

小米又叫粟米,小米有滋陰養血、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小米粥富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尤適宜食慾欠佳、腸胃不好以及貧血的人食用。

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2樓:聶民公叔惜芹

前言。小米營養很豐富,特別是b族維生素含量很高,居所有糧食之首。小米的功效很多,可以健脾養胃、通便、止洩、補血益氣等。

豬肋排也是很好的食材,富含鐵質及蛋白,有補血補虛等功效。小米配搭排骨,軟糯的口感更利於消化。不用一滴油,健康蒸制,成品既美味也保健。

材料。主料:小米150g

、排骨。700g

輔料:醬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

、料酒適量。

、白砂糖適量。

、蔥適量。、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紅辣椒適量。

、姜適量、土豆適量、胡蘿蔔適量。

小米蒸排骨。

豬肋排洗乾淨用冷水浸泡,泡出血水。

撈出瀝乾水,切成小塊。

加蔥、姜拌勻。

加醬油、蠔油、鹽、料酒、白砂糖拌均勻醃製4小時。

小米中加花椒、大料、紅辣椒入鍋炒。

挑出排骨中的蔥、姜,挑出小米中的花椒、大料、紅辣椒,兩種食材放在一起拌均勻。

土豆、胡蘿蔔洗乾淨切成片擺在盤底。

裹著小米的排骨放在土豆、胡蘿蔔上。

入蒸鍋蒸1小時。

蒸熟的排骨非常鮮嫩,浸入了排骨香味的土豆、胡蘿蔔軟軟的,味道、口感都很好。

小貼士。天氣熱,醃製排骨要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的時間可以再長些,以方便排骨入味。配菜可以依據個人的偏愛新增,但需要選用耐蒸、吸湯的食材。

糯米小米蒸排骨怎麼做

3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小米,排骨,白糖,鹽,生抽,料酒,耗油,辣椒做法:1.小米泡水三個小時;

2.排骨泡水三十分鐘,去掉血水;

3.加入白糖3克,鹽5克,生抽20克,料酒10克,蠔油10克,辣椒醬15克;

5.排骨加入小米攪拌均勻。

6.土豆切片放入容器底部;

7.再倒入小米排骨,上籠蒸40分鐘左右即可。

4樓:還未説再見

步驟:1.排骨,一根肋骨的量。

2.排骨用淘米水浸泡十至二十分鐘,以利於去掉血水。

3.小米,用三勺。

4.小米泡水三個小時。

5.土豆去皮兩個。

6.排骨中加入料酒一勺。

7.老抽或生抽少許。

8.白糖兩茶匙,.食鹽半茶匙。

10.拌勻,將排骨醃2個小時入味。

11.土豆切片。

12.土豆片墊入盆底,將一塊塊排骨裹上小米放在土豆片上。

13.將盤子放入蒸籠隔水蒸。

14.蓋蓋大火蒸40分鐘左右。

15.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小米蒸排骨的正宗做法,小米蒸排骨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小米蒸排骨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5樓:的

【小米蒸排骨做法】

●【食材】:排骨兩條、小米適量。

●【配料】:香蔥、生薑、蛋清一個。

●【調料】:鹽、雞粉、白糖、澱粉、食用油。

①【小米的處理】:小米淘洗兩遍清洗乾淨,然後小米加入清水浸泡30分鐘,30分鐘後把小米撈出瀝乾水分,加入少許鹽醃製備用。

②【排骨去血水】:排骨清洗乾淨,然後砍成均勻的塊,再把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使排骨的血水排出,浸泡的過程中當排骨的血水排出清水變的渾濁然後再換水,直至浸泡出來的水變清就可以(大約需要浸泡一個小時),然後再把排骨瀝乾水分備用。

③【備料頭】:香蔥清洗乾淨,切少許的蔥花,剩下的香蔥保持整條,生薑切片,然後把整條的香蔥和薑片放入盤中,加入少許的清水用手擠出姜蔥汁,然後把姜蔥浸泡在清水中備用。

④【醃製排骨】:排骨瀝乾水分後放入盤中,加入鹽、雞粉、白糖調味,然後攪拌使排骨吸收味料,然後再加入少許的姜蔥水攪拌使排骨吸收水分,最後加入少許澱粉和一個蛋清攪拌,使排骨的表面被澱粉和蛋清包裹,最後加入少許食用油攪散,把排骨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兩個小時備用。

⑥【蒸制】:蒸鍋中的水煮開,把排骨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蒸好後把排骨取出把盤中的水分倒出不要,然後撒上少許的蔥花點綴,這樣一道美味的小米蒸排骨就製作完成。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小米蒸排骨的正宗做法是先把小米洗乾淨然後放到電飯鍋中蒸制,等小米蒸熟的時候再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把排骨倒入到熱油中進行翻炒,再加入鹽,雞精,生抽,蠔油進行調味,然後等排骨焯熟的時候放入到小米上邊,再蒸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7樓:江江問問從

排骨用甜麵醬、叉燒醬、白糖、料酒、鹽、味精、薑末、菜籽油醃製30分鐘。 醃製好後的排骨跟小米充分的拌勻後裝入籠屜,然後在排骨上面再撒上一層小米,上籠鍋用旺火蒸熟,出鍋後裝盤,撒上蔥花,起鍋燒油,放入麻油燒至8成熱後,淋在蔥花上面即成。

8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小米新鋪在盤子中加入焯過水的排骨,淋上蠔油,生抽,鹽和味精。上鍋蒸30分鐘後即可食用。

9樓:顧輕舟老師

主料:豬大排500克、小米150克。

調料:食鹽5克、姜3片、豆瓣醬5克、黃酒5克、水適量、細香蔥5克。

做法:1、準備的材料:豬大排500克、小米150克、豆瓣醬、薑末、黃酒。

2、把小米沖洗乾淨,碗中放入沒過小米的清水,把小米浸泡20分鐘左右。

3、豬大排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和血水,焯過水後的肋排放在碗中,放適量的豆瓣醬。

4、放入準備好的薑末。

5、把準備好的黃酒倒入碗中,放適量的鹽,攪拌均勻,浸泡近一小時。

6、取一個圓碗,把浸泡好的豬大排沿碗底排好,最後撒上細香蔥花即可。

7、把浸泡好的小米倒入放有豬大排的碗中,浸泡過的液體倒入裝有豬大排和小米的圓碗中。

8、上蒸鍋大火煮開,轉小火半小時,關火,燜半小時就好。

小米蒸排骨的做法步驟圖,小米蒸排骨怎麼做

小米蒸排骨的做法,竹籠小米蒸排骨怎麼做好

10樓:魂牽夢縈

主料肋排。

500克。小米100克。

輔料料油適量鹽。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幹椒。適量五香粉。

適量生抽。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1.小米提前。

三、四個小時洗乾淨後,用清水泡上。

2.泡好後撈出瀝乾水份。

3.肋排剁成小塊,洗乾淨後用溫水泡去血水。

4.然後用廚房紙瀝乾水份。

5.排骨加料酒、鹽、胡椒粉、五香粉、少許生抽、幹辣椒絲、蔥姜水6.醃上兩個小時。

7.醃製好的排骨與泡好的小米放在一個**裡8.拌勻。

9.竹籠鋪一層白菜葉。

10.放上拌勻的排骨。

11.上蒸鍋,中火蒸一個半小時即可。如果心疼煤氣,也可用高壓鍋,冒氣後蒸二十分鐘。

小米蒸排骨的做法,要選用什麼樣的小米

11樓:顧輕舟老師

1、小米泡水三個小時;

2、排骨泡水三十分鐘,去掉血水;

3、加入白糖3克,鹽5克,生抽20克,料酒10克,蠔油10克,辣椒醬15克;

4、醃2個小時入味;

5、排骨加入小米攪拌均勻。

6、土豆切片放入容器底部;

7、再倒入小米排骨,上籠蒸40分鐘左右即可。

12樓:經過

食材主料。

小米3勺。排骨1根。

土豆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白糖。2勺生抽。

適量步驟。1.排骨,一根肋骨的量,賣家已經幫剁好了。

2.排骨用淘米水浸泡十至二十分鐘,以利於去掉血水。

3.小米,用了三勺。

4.小米泡水三個小時。

5.土豆去皮兩個。

6.排骨中加入料酒一勺。

7.老抽或生抽少許。

8.白糖兩茶匙。

9.食鹽半茶匙。

10.拌勻,將排骨醃2個小時入味。

11.土豆切片。

12.土豆片墊入盆底,將一塊塊排骨裹上小米放在土豆片上。就這樣裹:

1)將浸泡的小米倒出水;2)夾起醃製後的一塊排骨到小米碗內裹上小米放在土豆片上;3)排骨都裹完之後,將餘下的小米和醃製排骨的湯汁全倒入土豆和排骨上。

13.將盤子放入蒸籠隔水蒸。

14.蓋蓋大火蒸40分鐘左右。

15.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小米蒸排骨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小米蒸排骨

13樓:樓天路

小米蒸排骨是江蘇一帶的傳統風味小吃,屬於蘇菜系。排骨洗淨,斬成4釐米長的節。豆瓣剁細,姜切米,蔥切花,小米淘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待用。

排骨加豆瓣、甜醬、冰糖、料酒、料酒、精鹽、味精、姜米、菜籽油抖勻,裝入蒸碗內,然後在排骨上面裝上小米,上籠鍋用旺火蒸熟,取出扣入圓盤內,撒上蔥花。鍋置旺火上,放入麻油燒至七成熱起鍋淋於蔥花上面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6 版本系統? 大陸正版。

怎樣做糯米排骨,怎麼能做好糯米蒸排骨呢?

排骨先紅燒放大蔥 生薑 老酒 食糖 鹽 味精後放。排骨燒到八成熟,排骨的原湯水倒到糯米煮熟 再用竹葉或巴蕉葉把糯米和排骨蒸熟即可 糯米排骨有竹葉或巴蕉葉的香味 做法 一 糯米泡水。一般泡4,5個小時,最好能多泡一些時候,然後把水瀝乾,讓米幹一會兒,米要乾乾的最好。二 排骨用五香粉,鹽,醬油拌上,醃個...

怎樣蒸排骨,怎麼蒸排骨好吃

1 將排骨宰成3釐米長的段,紅薯消皮切成小塊,蒜蔥切末 2 將豆瓣醬,少量老抽 主要是上色用的 蒜末,酒醩汁,少量白糖,雞精,少量鹽,食用油 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 加入到排骨中,拌勻後倒入蒸肉米粉,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米粉 3 取蒸籠,下面墊上一層切好的紅薯塊,然後再將排骨鋪上去,上鍋大...

粉蒸排骨怎麼做,粉蒸排骨的做法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你知道粉蒸排骨怎麼做嗎?粉蒸排骨的做法 教你粉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