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蒸烤箱怎麼蒸饅頭,蒸烤箱,蒸饅頭,需要多高的溫度蒸多長時間?

2021-07-29 08:52:28 字數 4159 閱讀 3998

1樓:

用料中筋麵粉    500克

淡奶油    50克

水    210克

酵母    5克

糖    10克

南瓜泥    250克

松下廚師機搭配蒸烤箱做奶油饅頭+南瓜饅頭的做法做法:先用廚師機揉麵揉成光滑的麵糰,再取出整形,過秤,60克一份,揉成光滑的圓球,擺在烤盤上,主要測試一下60克的白饅頭發起來會不會碰到烤箱頂,事實證明不會碰到頂,親們放心做吧!

南瓜饅頭也是一樣的道理,廚師機揉成團後,取出,搓成一長條狀,切成一個個刀切饅頭,這個就更簡單了。

剩下一些邊角料,做了幾個雙色饅頭,還有包了一個核桃饅頭,見圖!

如圖做好後,放蒸烤箱,由於我又多買了一個烤網,可以把烤箱擴充成3層,先三層放進去發酵,烤箱選發酵檔,選擇40分鐘,按下開始,聽到機器工作的聲音了,長按開始鍵2秒,這個時候就開始噴一分鐘蒸汽(這個功能真的非常好用,饅頭表面不會結皮發硬),40分鐘後發現饅頭都發的很好了,此時選擇原氣蒸,20分鐘,程式結束後,我燜了3分鐘開門,

2樓:探蘭

**於凱度——奶香白饅頭篇

材料:麵粉、糖、水、牛奶;

步驟一、把魯王中粉放進容器裡,然後加入糖 、水、牛奶和酵母攪拌均勻,揉成麵糰。

步驟2、放進烤箱30°c,醒發30min。

步驟3、出烤箱後,繼續揉成面排氣30min,揉到沒有氣孔最佳。

步驟4、切成小段,放進布蒸籠繼續發酵,饅頭之間要有空隙,可讓溫度更均勻的受熱。

步驟5、饅蒸籠放入烤箱調到30°c,發酵20min,在轉蒸20min。

步驟6、一籠香噴噴的奶香白饅頭就這樣出爐了,樣式非常好看,不輸於食品店,而且自己動手做的,往往充滿成就感,增加了自己的勞動果實,吃的也放心。

步驟7、等饅頭冷卻到25°左右,就可以用筷子品嚐了,沾上點奶油,一口咬下去,吃起來鬆軟香甜,讓舌尖回味無窮。

蒸烤箱,蒸饅頭,需要多高的溫度蒸多長時間?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發酵好的麵糰調整到100°的蒸烤模式,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4樓:樂東太歲

一般80到100度蒸15-20分鐘即可,

建議配個烤箱溫度計,可以隨時檢視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看具體蒸什麼樣的饅頭,它時間長短是不一樣的。

6樓:

面試溫度一般在95-100度 時間在20-30分鐘 主要看你放多少量

蒸烤一體機蒸饅頭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個蒸就好了,,還是用傳統的蒸鍋吧,貌似火比較急,蒸饅頭一定要小火。有個訣竅,就是用蒸鍋蒸到15分鐘的時候開下蓋子,熱氣出去然後再蒸5分鐘,不鬆垮。

皮硬興許面活硬了,下次再放些水

蒸烤一體箱可以蒸饅頭嗎?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是可以的!市面上的蒸烤箱基本上都是可以的!首先蒸的好壞跟面發的效果有關哦!所以想要做好饅頭要掌握好和麵和配方的比例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凱度嵌入式sr60b-td可是全能型小蒸手,所有面食都不在話下,蒸出營養好味道。去天貓理想廚房購買這款,在原有質保期又延期一年的保質的

10樓:爽朗的忘懷

可以。市面上的蒸烤箱,可以兼具蒸、烤兩種烹飪模式。入手過一款蒸烤箱,品牌是法格,據說是來自西班牙的品牌,使用起來還蠻不錯的,平時做烘焙或者蒸魚蒸雞都可以用它製作。

11樓:柚子被氧化呀

可以的。放入蒸烤箱選擇發酵功能40度醒發30分鐘,再用純蒸模式100度蒸15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蒸烤一體箱是可以蒸饅頭的,你要根據自己的需要而定

蒸箱蒸饅頭怎麼蒸要蒸多久?

13樓:遠巨集

饅頭bai30分鐘就可以,但是一定du要放到蒸箱zhi裡醒發一段時間,dao準備材料:麵粉內:400克、酵母:

10克、水:250ml、紅糖容:70克。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紅糖放入溫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酵母拌勻備用。

2、麵粉加調好的酵母水倒入麵包機,然後啟動程式和成麵糰。

3、把和好的麵糰放進蒸箱發麵,溫度40度,時間40分鐘。

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然後切成饅頭坯。

5、將切好的饅頭胚,放進烤箱,啟動發酵功能,再次發酵30分鐘左右。

6、趁麵糰按上去仍然保持彈性時,移入蒸箱。100度蒸20分鐘即可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蒸箱蒸饅頭,首先把發好的麵糰揉成一個一個面薺,然後把面薺發酵二三個小時,最後把發酵好的饅頭放到蒸箱蒸半個小時,這樣饅頭就順利的蒸熟,蒸熟的饅頭又軟又香。

15樓:段蘭胖姐

蒸箱的規格不同,型號不同,應該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按照使用說明書的操作方法進行操作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酵抄母用30度的溫水襲化開,靜置5分鐘,使bai酵母完全活化;

將麵粉和細糖

du混合均zhi勻,做成粉牆;dao

將酵母水逐漸倒入;進行和麵。

要和成不沾手不沾案板的麵糰

將麵糰放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下發酵一倍大,時間約40分鐘取出排氣,分割為100g一個的小麵糰;揉圓,放在蒸盤裡。

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17樓:俞俞學院

電蒸箱蒸饅頭的主要步驟如

下:材料:酵母粉,麵粉,電蒸鍋,刀板,盆,碗

1、將酵母粉放入一個小碗中,往裡面倒進30--45度的溫水進行攪勻浸泡大約5分鐘的時間,使這一些酵母能夠得以充分活化;

2、使用上一步驟活化後的酵母水進行和麵,要保證麵糰略有粘性,在面活好之後需要將麵糰靜置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中進行發酵一段時間,大概需要發酵40分鐘左右的時間;

3、在麵糰發酵好後,取出來按照自己的需要把麵糰揉搓成如下那般合適的大小以及合適的形狀;

4、在麵糰揉搓好後,便可以放入進電蒸箱的蒸盤中了(可以選擇先給蒸盤上塗點油,防止到時候饅頭粘在盤子上);

5、然後選擇電蒸箱的麵食模式,將電蒸箱的溫度設定為100度,調整時間範圍25--30分鐘左右,然後就等著時間到了取出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蒸箱蒸饅頭的方法和蒸籠的方法,它是一樣的。

使用步驟如下:

1、把發酵好的麵糰適當加些麵粉反覆揉,揉到裡面看不到大的孔洞,搓成長條狀。揉麵時間儘量不少於10分鐘。揉麵揉的越好,做出來的饅頭約q彈。

2、按照蒸箱的大小,把揉好的麵糰切成一個個的小劑子。不要切太大,避免蒸箱放不下,或者饅頭熟後膨脹太大,粘在一起影響品相。

3、將饅頭放入帶孔的蒸箱中,記得在蒸箱上塗抹一些油,以防止粘在盤子上。

4、把它放在水箱裡設定100度,時間一般是15~20分鐘。

5、關門,按開始工作按鈕。

6、時間到了饅頭不要馬上拿出來,稍微等一會兒會更加軟糯,而且不易被燙傷。

19樓:貓貓尼尼

需要準備酵母粉,麵粉,電蒸鍋,刀板,盆,碗等,可以分為以下五個步驟操作:

1、根據空氣溫度將酵母使用30--45度的溫水攪勻浸泡5分鐘,使酵母充分活化;

2、準備好麵粉,酵母活化後使用活化的酵母水和麵,面活好之後需要將麵糰靜置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中使其發酵,時間約40分鐘左右;

3、取出發酵之後的麵糰,排氣之後按照自己的需要做成合適大小以及合適形狀的麵糰;

4、將做好的麵糰放入電蒸箱蒸盤(可以在蒸盤上塗點油,防止粘盤),選擇麵食模式,醒發約15--20分鐘;

5、然後選擇麵食模式,溫度設定為100度,時間25--30分鐘左右,到時間取出即可(注意防止燙傷)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好面做成饅頭和平時用蒸鍋是一樣的,

用蒸箱,首先拿出水箱加水;在放入水箱槽;設定100度;時間一般15~20分鐘吧!

把饅頭放入有孔的蒸盤,記得在蒸盤上塗點油什麼的防止粘盤子;

放入蒸箱;關門!按開始工作鍵;

時間自己要摸索!正常15分鐘左右;到時候,不要馬上拿出,等冷卻一會!

臺式蒸烤箱和嵌入式蒸烤箱有區別嗎

你好!關於蒸烤箱一體機,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它,是蒸箱和烤箱合成體,還可以蒸烤同回步,功能上更豐富。答 其實,不管是臺式的還是嵌入式的,在功能上兩者沒有什麼區別。臺式蒸烤箱相對容量較小,易於擺放 移動,比較適合放在檯面上。而嵌入式蒸烤箱屬於定製型機器,需要預留尺寸,散熱性較好,安全性較高,容量也較大,比...

蒸箱蒸饅頭使用方法,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準備材料 麵粉 400克 酵母 10克 水 250ml 紅糖 70克。1 紅糖放入溫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酵母拌勻備用。2 麵粉加調好的酵母水倒入麵包機,然後啟動程式和成麵糰。3 把和好的麵糰放進蒸箱發麵,溫度40度,時間40分鐘。4 把發酵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然後切成饅頭坯。5 將切好的饅頭胚,放...

蒸箱蒸饅頭使用方法,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準備原料 中筋面來 粉自500克 酵母粉5克 奶粉60克 bai白糖du60克 溫水250克 1 麵粉zhi稱重500g 2 酵母粉5g加水攪dao拌均勻,放置幾分鐘3 奶粉,白糖 量可以自定 加溫水攪拌好 4 所有材料混合揉麵團,然後用個大臉盆蓋上,放置一個小時5 分成小塊,再揉成光滑的團 6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