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的問題? 5,向量的問題?

2022-12-29 21:05:08 字數 1541 閱讀 9459

1樓:侍菊華

向量(英語:vector,物理、工程等也稱作向量)是數學、物理學和工程科學等多個自然科學中的基本概念。指一個同時具有大小和方向,且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的幾何物件。

向量的記法:印刷體記作粗體的字母(如a、b、u、v),書寫時在字母頂上加一小箭頭「」。如果給定向量的起點(a)和終點(b),可將向量記作ab(並於頂上加)。

在空間直角座標系中,也能把向量以數對形式表示,例如oxy平面中(2,3)是一向量。 在物理學和工程學中,幾何向量更常被稱為向量。許多物理量都是向量,比如一個物體的位移,球撞向牆而對其施加的力等等。

與之相對的是標量,即只有大小而沒有方向的量。一些與向量有關的定義亦與物理概念有密切的聯絡,例如向量勢對應於物理中的勢能。 幾何向量的概念**性代數中經由抽象化,得到更一般的向量概念。

此處向量定義為向量空間的元素,要注意這些抽象意義上的向量不一定以數對錶示,大小和方向的概念亦不一定適用。因此,平日閱讀時需按照語境來區分文中所說的"向量"是哪一種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選擇a,根據向量的加減運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你的「(a點乘b)乘以c」括號中是點乘,那個【乘以】是什麼乘法運算?如果是直接乘,意味著把向量c變為原來的a·b倍,若這個乘以表示叉乘,含義大不相同,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式子都不能成立。

4樓:捂尺之師祖

不好寫箭頭,我寫 ab就表示 由a指向b的向量eb = ea + ab = 1/2)da+ab=(1/2)(db+ba)+ab=(1/2)db+(1/2)ab

=(1/2)(1/2)cb+(1/2)ab=(1/4)cb+(1/2)ab=(1/4)(ca+ab)+(1/2)ab

=(3/4)ab-(1/4)ac選a

向量的問題? 10

向量的問題?

5樓:敏進

解,a+b=(1,1),a-b=(-3,1)則a=(-1,1),b=(2,0),1)x(1,1)=-1x1+1x1=0則a垂直c。

lal=√2,|b|=2,則|a|≠|b|b不//c,不存λb=c。

cosθ=則θ=135

選(b,d)

向量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此題的原理與性質:(1):已知a=(x1,y1),b=(x2,y2),則 a+b=(x1i+y1j)+(x2i+y2j) =x1+x2)i+(y1+y2)j 即 a+b=(x1+x2,y1+y2).

同理可得 a-b=(x1-x2,y1-y2).這就是說,兩個向量和與差的座標分別等於這兩個向量相應座標的和與差。 (2):

向量互相垂直,他們的數量積為0. 向量a(x1,y1),向量b(x2,y2)互相垂直: 則有:

a*b=0 x1*x2+y1*y2=0 計算: a+b=(-1+m,2+1)=(m-1,3) 因為向量a+b與a垂直,所以: (a+b)*a=(m-1,3)*(1,2)=(m-1)*(1)+3*2=0 解得:m=7

平面向量問題,平面向量的問題

bc ac ab a 2b 7a 3b 6a 5b。平面向量的問題 因為向量的夾角為鈍角時 cos 0 且 180度所以是鈍角的充要條件是 x1y1 x2y2 0 且 x1y2 x2y1 0 即不共線 所以 2 1 1 a 0 且 2 a 1 1 0所以 a 2 且 a 1 2 可以求垂直的時候a的...

高中向量問題,高中向量問題

ba oa ob a b ea 3 4 ba oe 0a ea a 3 4 a b 1 4a 3 4bof 0b fb 0b 1 5db ob 1 5 b d 4 5b 1 5d ef of oe 1 20b 1 4a 1 5dec oc oe c 1 4a 3 4b a b d c ec d b ...

高等數學向量問題,高等數學下向量問題?

要計算的是向 量來a與向量源b的向量積a b?a與b的數量積的bai一般記號是 dua b。a b 1 0 0 2 1 3 zhi3設a a1,b1,c1 daob a2,b2,c2 則a b b1c2 b2c1 i a1c2 a2c1 j a1b2 a2b1 k,可以簡記為 i j k a1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