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困難職工家庭,家庭困難員工什麼標準

2022-12-29 21:05:11 字數 2596 閱讀 5818

1樓:手繪星球

困難職工家庭困難類別認定說明。

認定困難職工家庭,通行做法就是從每戶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出發:(1)家庭人均月收入在低保標準範圍內的,比如慈溪2023年度低保標準為590元,那麼只要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或等於590元,且能提供低保證,就直接認定為困難職工家庭,困難類別是低保戶,不需要看致困原因了,選擇的致困原因裡有一項肯定是收入低。例外情形是,不能提供低保證的,就只能暫時列為低保邊緣戶,可以協助他們申請低保。

(2)人均月收入在低保邊緣上下限範圍內的(按照低保標準倍計算),比如家庭人均月收入是590元以上,885以下(包含885元),那麼看本人及家庭成員中有沒有疾病、殘疾、意外災害、子女就學等支出情形,有的,就認定為困難職工家庭,困難類別是低保邊緣戶,沒有的就不能認定,直接告知不能列入困難職工家庭,不予建檔(3)家庭人均月收入在885元以上的,那麼就要看其本人及家庭成員中有沒有重大疾病、殘疾而基本喪失勞動能力、重大意外事故、子女上大學等情形,如果有這些情形的,那麼要求他們提供這些方面的支出憑證,根據他們提供的費用憑證,然後進行計算,就是家庭總收入減去這些方面的費用支出,看剩餘的部分折算成家庭月人均收入在不在低保邊緣上限範圍內(低保標準的200%也就是1180元以內),如果在這個範圍,那麼就認定為困難職工家庭,困難類別是意外致困戶,不在這個範圍,那麼就直接告知不能認定為困難職工家庭。要明確告知提供支出憑證(一年內)的主動權在申請者自己,申請者能提供多少,就計算多少。

以上三種簡單表示就是:(1)低保戶:看收入;(2)低保邊緣戶:看收入+情形;(3)意外致困戶:看收入+情形+支出。

家庭困難員工什麼標準

2樓:季芬線思雲

以成都市當期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上浮20%作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標準的上限。

公司搞困難職工幫扶 如何認定職工家庭經濟困難呢? 10

3樓:閆小賤

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認定職工家庭經濟困難:

一、因需員工提供家庭人均收入證明,因此需要戶口本、結婚證等影印件證明後面的配偶、子女或父母共同屬於同一個家庭;

二、有配偶的需其所在單位(無工作的需居委會、街道或村委會)提供收入證明或者經濟困難證明;

三、另外,若遇不測如天災人禍、生大病的則都可以由所在地民政部門、醫院提供相關佐證。

公司應該本著困難幫扶、關愛員工的角度,為員工謀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好辦,我給你做如下建議:

詳細瞭解職工家庭情況,並將其量化就可以認定了,其考察的核心指標是家庭總的經濟收入及其**專案,家庭總的經濟支出及其支出專案,家庭成員的經濟收入現狀及財產現狀,這樣就能輕易確定困難職工了。

困難職工和低保的區別?

5樓:十月花非花

低保戶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

因為地區發展不平衡,所以每個省市的低保標準也有很大差異。

享受該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類:

1、無經濟**、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3、在職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及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後,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物件)

低收入困難戶是一個泛稱,沒有標準來判斷,只是相對的;而每個城市低保戶是有標準的,不過城鎮和農村的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困難職工補助的標準是多少?

7樓:好補摩羯

補助標準:(一)生活困難補助。每年給予3000—8000元。

(二)殘疾子女補助。有殘疾證的,每年補助2000元;符合殘疾子女補助條件第二種情況。

的,每年補助1000元。

(三)央務助學補助。高中生一次性補助2000元;大學生一次性補助3000—6000元。

(四)重大疾病補助。按其自費醫療費用數額確定補助標準。醫藥費用中自費部分支出在10

萬元—20萬元的,補助標準為1—2萬元;醫藥費用中自費部分支出在20萬元—30萬元的,補。

助標準為2—3萬元;醫藥費用中自費部分支出在30萬元以上的視情而定,最多不超過5萬。

元。對於職工家屬患病的,補助標準減半。

(五)失獨家庭補助。職工失去獨生子女的,給予一次性補助2萬元;職工本人為獨生子。

女,且未成家、在崗位去世的,給予1萬元補助。

補助範圍:凡會員關係隸屬於**國家機關各部門直屬機關工會的在職職工;

夫妻雙方均在**國家機關工作的,只一方享受補助。

補助專案 :

生活困難補助。

殘疾子女補助。

央務助學補助、重大疾病補助、失獨家庭補助等5個專案。

8樓:李磊符夏容

這個困難職工的補助標準是一個公司自己定的,或許一些大的公司會給一些困難職工很高的福利待遇,然而本身經濟都很差的小公司又能給太多嗎?或許相關的規定也應該去按你所在的公司取補報,所以說還是去問一下相關的高層管理。

家庭困難原因怎麼寫,家庭貧困原因怎麼寫

1 收入 比較單一,靠農田或是外出打工,工資不多。2 家裡人口相對比較多,家裡歷代都是務農,所以家庭經濟基礎比較薄弱。3 或者家裡有人生病,無經濟 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權。4 根據每家不同的情況來寫,或者,下崗員工領取最低工資之後,仍然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四種家庭困難說明 1 無生活...

什麼是雙職工家庭

雙職工家庭是當今社會最普遍的家庭組織形式之一。雙職工家庭就是男女雙方都直接從事生產或工作,是家庭經濟 的主要支柱,也是家務勞動的主力!雙職工 這一詞彙已在中國人的語言中消失。解放前,女人多不做工,家庭婦女較多。解放後,主要是說城市 講究男女平等,鼓勵婦女參加工作。這一時期 雙職工 這一詞彙較流行,它...

家庭經濟困難調查表填家庭經濟情況怎麼填

高等學校學 bai生及家庭情況du調查表包括五個欄zhi 目,分別是學生基 dao本情況欄 家庭主要版成員情況欄 權家庭有關資訊欄 本人及監護人簽名欄 單位核實蓋章欄。1.學生基本情況欄 對照著 內容填寫好個人資訊即可。在這一欄中較難填的是 家庭型別 看你本人能夠拿出什麼證明材料證明你是屬於這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