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期作廢的材料進行招標屬於什麼行為?

2022-12-29 22:30:21 字數 3793 閱讀 6957

1樓:網友

使用過期作廢的材料進行招標屬於欺騙行為,是違法的,對方可以起訴追求你的法律責任。

2樓:小周喜歡熬夜

招標投標法》、《工程建設專案招標範圍和規模標準規定》等有關招標投標的法律、規章,對規範招標投標活動,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和招標投標活動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提高經濟效益,保證專案質量發揮了很大作用。2023年5月1日開始施行的《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和2023年8月1日開始施行的《工程建設專案勘察設計招標投標辦法》,對建設工程專案勘察設計施工招標投標活動作出了更加具體明確的規定,這必將進一步規範招標投標活動。

本人現結合《招標投標法》和《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有關規定,就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過程中的違法違規行為及其處理規則作一個簡單分析。

在對違法違規招標投標行為及其處理規則進行分析之前,我們有必要對招標投標行為的法律性質作一個簡要解析。

《合同法》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採取要約、承諾方式。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的訂立同樣要採取要約、承諾方式。《合同法》規定,招標人釋出招標公告的行為屬於要約邀請。

據此規定,投標人投標的行為應屬於要約,招標人發出中標通知書的行為應屬於承諾。招標投標行為不僅具有要約邀請、要約、承諾的一般法律特徵,同時,因其是一種競爭機制的合同訂立方式,故其還具有許多的特殊性,所以說招標投標行為是要約邀請、要約、承諾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正是基於此,《招標投標法》、《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等有關法律、規章才對招標、投標和開標、評標、定標等招標投標行為作出了不完全相同於要約邀請、要約、承諾的更加具體的要求和更加嚴格的限制。

現在我們轉換一個視角,通過對違法違規招標投標行為及其處理規則的分析,以達到加深理解招標投標的法律規則,同時可以更好地分清招標投標過程中的違法違規行為,正確掌握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理規則,規範合法地進行招標投標活動,減少招標投標糾紛的發生。

因違法違規招標投標行為的法律性質、違法程度和法律後果不同,其處理規則也不盡相同。

現按照招標投標的程式和違法違規招標投標行為的不同處理規則,對違法違規招標投標行為進行以下分類分析。

一、有關招標的違法違規行為及。

3樓:斂駿俊

使用過期作廢的材料進行招標屬於違法行為。這樣損人不利己的事,最好是不要做。

4樓:黃敏強

使用過期作廢的材料進行超標屬於什麼行為?應該是屬於違法的行為。

5樓:曾經的傻孩子

不知道問題提問者在問題描述中的「材料」和「招標」分別指什麼?

「材料」一詞涵蓋兩個概念:1、指物資或裝置製造所需的原材料。2、特指招標檔案。

招標的是專案建設方,是採購方。

**商、製造商是投標方。

所提的問題概念實在是不清晰,搞不懂到底問的是招標方還是投標方使用了什麼材料!

施工後還公開招標屬於什麼違法行為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先施工後招標屬於規避招標,是違法行為。

限制企業在某區域內一年不得參加招投標活動屬於什麼行政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管理辦法》

第五十三條 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中標無效,處中標專案金額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罰款,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單位罰款數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取消其一年至二年內參加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投標資格並予以公告,直至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給他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屬於違法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 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投標法》 大概好像是這名字。

公開招標後又調整承包費屬於什麼行為?

9樓:網友

屬於違約。如果不願接受,可與其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

招標的專案,中標後乙方降低產品質量,提交給甲方屬於什麼行為? 50

10樓:百小度

招標,如果沒有出現程式上的不公平,一般招投標都是有效的。實際中甲乙雙方也簽署了與招投標檔案相一致的合同,這份招標就已經結束了。剩下的不是招投標公不公平的問題,而是履行合同的問題了。

按照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合同需要全面履行,不得私自進行變更。本案中乙方在履行合同過程中,有私自更改合同標的物產品引數的行為,也就是說對合同標的物的質量進行了更改,已經構成了對合同實質性內容的變更,依法屬於違約行為,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不過,這個問題並非那麼絕對。合同履行時雙方如果協商一致,是可以對合同進行變更的。所以本案乙方是否違約應從兩個方面考量:

第一,合同甲方是誰。業主接受質量引數變更,不代表甲方接受,除非甲方就是業主。合同是有相對性的,如果甲方不是業主,即便業主同意,對甲方不生效,甲方依然可以追究乙方違約責任。

在甲方就是業主的情況下,也要看是否全體業主都同意變更,否則也是要承擔違約責任的。第二個,引數變更是否影響工程質量。如果引數變更,屬於微調,對工程質量、安全效能、使用效能等不產生實質影響,那麼這樣的變更這就可以被法院接受。

但如果引數變更將會導致工程發生重大變化,或安全效能、使用效能有嚴重缺陷的,不管業主同意與否,變更都是無效的。乙方還是要承擔違約責任的,相關部門也可以追究乙方的責任。

以上回復請您知悉。

11樓:可靠的蠶寶寶

按照招標投標法的規定,中標後的中標單位不得與招標單位簽訂與招標檔案實質性內容不符的承包合同。既然招標檔案提到減少工程量,所以甲方與中標單位簽訂合同就可以減少工程量。如果投標單位在取得招標檔案,明知有「減少工程量」的約定,仍然參與投標競爭,那麼中標後,就該執行招標檔案的規定。

至於減少工程量的比例是否合適,需要雙方協商。

12樓:倪小姑

欺詐行為,可以拒絕接受!

招標負責人和多家投標人在還沒有招標前頻繁接觸屬於什麼行為呢?

13樓:q思秀

一、招投標法第五十三條規定: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中標無效,處中標專案金額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罰款,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單位罰款數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取消其一年至二年內參加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投標資格並予以公告,直至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給他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二、招投標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七條規定: 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謀取中標的,中標無效;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依照招標投標法第五十三條的規定處罰。投標人未中標的,對單位的罰款金額按照招標專案合同金額依照招標投標法規定的比例計算。

投標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屬於招標投標法第五十三條規定的情節嚴重行為,由有關行政監督部門取消其1年至2年內參加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投標資格: (一)以行賄謀取中標; (二)3年內2次以上串通投標; (三)串通投標行為損害招標人、其他投標人或者國家、集體、公民的合法利益,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0萬元以上; (四)其他串通投標情節嚴重的行為。 投標人自本條第二款規定的處罰執行期限屆滿之日起3年內又有該款所列違法行為之一的,或者串通投標、以行賄謀取中標情節特別嚴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

法律、行政法規對串通投標**行為的處罰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三、可以向當地***或者當地**確定的招投標管理機關舉報,要求處理。

我跟情人說想他了,他卻說過期作廢,這是什麼意思啊

你跟情人說想他了,我覺得他應該是等你這句話等的時間太長了,等到花兒都已經謝了,所以他說已經過期作廢了,就是說你現在才說已經太晚了,人家已經有了心上人了。甚至已經結婚嫁人了,你現在才想起來說這件事已經過期作廢了你就不要再找他的麻煩了,請你遠離他就是這個意思啊。意思是說他可能找到新的情人了,你的關心與問...

使用過期的洗髮水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過期洗髮露會損傷頭髮,其中的化學成分變成對人體有害的成分,通過 進入體內,危害身體健康。正確使用洗髮水 1.用洗髮水之前要將頭髮徹底打溼 更好的洗掉汙垢,避免傷害頭皮。2.洗髮水在手掌上揉搓後再塗到頭髮上 減輕頭髮的負擔,防止鹼性物質殘留。3.洗髮時間最短不能少於3 5分鐘 尤其是後腦勺附近容易堆積...

使用過期的生薑粉加白醋怎樣會引發面板過敏

醋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這是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 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另外,醋還含有豐富的鈣 氨基酸 維生素b 乳酸 葡萄酸 琥珀酸 糖分 甘油 醛類化合物以及一些鹽類,這些成分對 極其有用。用加醋的水洗 能使 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