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時大蔥還用澆水嗎?大蔥在下雨的時候能澆水嗎

2022-12-29 23:40:06 字數 2013 閱讀 4180

1樓:勤疏惠

霜降時大蔥,要不要澆水?這要看你的地理的傷情了,如果潮溼度夠大的話,就不用澆水了,如果沒有那麼高的潮溼度,就可以澆一些水,按常理說,霜降以後就開始把大蔥跑起來,不用澆水了。

2樓:珉妮

霜降的時候大蔥千萬不要澆水,這個時候澆水大蔥了,就完全變成了一種濃蔥,沒法吃它的味兒非常的難聞。

大蔥在下雨的時候能澆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後,把蔥溝渠的雨水放掉,適當的澆點地下水 可以改善蔥的口感,和雨後澆黃瓜的道理應該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還要澆水?放窗子前面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雨了,所以你還是歇著吧。

6樓:_你個低智商

下雨澆水不是白費事麼?

大蔥種植過程中怎麼對大蔥合理澆水,防止大蔥澇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蔥是一種典型的蔬菜,它不怕乾旱,但非常怕澇。因此,在種植期間,為避免積水,必須保持排水通暢。對於大蔥種植,除了澆水處理,生長過程中追肥和起壟也很重要。

施肥能使大蔥茁壯快速生長,起壟能使大蔥長得更粗更長。這些操作對大蔥種植至關重要

大蔥辛辣、香甜,味道濃郁。它們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也是增強香氣的最佳材料。蔥油的味道令人難忘。

大蔥可以生吃,也可以烹飪。它們是北方地區秋冬季的主要蔬菜之一。農村有句諺語,「不能澆水的黃瓜和不能幹燥的大蔥

青蔥生長期間,如果年齡小於或乾燥,還需要澆水補充水分。一般來說,澆水是在大蔥成活後和大蔥第一次後開始的。隨著耕作次數的增加,根據天氣和土壤的實際情況適時澆水。

青蔥嚴重乾燥,其頂端明顯乾燥且呈黃色。這表明應該補充水。如果沒有充足的降雨,就需要人工澆水。

大蔥生長期間的澆水時間因地區和天氣的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來說,從種植到成熟,大蔥的澆水量在3-4左右,這也與降雨量密切相關

中國北方大蔥一般有兩種傳統種植方式:秋末育苗、次年5月至6月永久種植或早春育苗。這兩種方法的收穫季節通常是從7月到10月,貯藏後推遲到春節。

使新鮮大蔥在2-6月淡季上市儘管寒峰大蔥是在淡季種植的,但它們的質量很好,不同於農村地區常見的。在適宜的栽培條件下,莖稈可達40-50釐米,單株重約500克。蔥辛辣,稍甜,在市場上很受消費者歡迎

8樓:穎love兒哈

大蔥需bai水特性和生du長階段有密不可分的關係zhi。栽種初期,就dao是春,秋季節版,大蔥生長快,因此需權水量也大。生長旺盛期需水量大,澆水就要多。

小蔥苗栽培時,密度大,生長速度也快,需水量就大,澆水不但要多,還要勤。同時澆水和施肥相結合,施肥後進行澆水時必不可少的。

秋季育苗期。從播種幼苗出土到苗高五釐米,這個過程中要澆水兩到三次,土地封凍時澆一次越冬水,第二年土地解凍時還要澆一次返青水。進入四到五月份,氣溫慢慢升高,外界環境很適合大蔥生長,為了保證蔥苗強壯,應該進行追肥和澆水,促進幼苗生長。

春季幼苗期和定植期。幼苗苗期短,為了保證幼苗快速生長,應該肥水齊攻,但是要根據具體長勢確定澆水和施肥量,防止蔥苗徒長和倒伏。定植前十五天需要控制澆水進行煉苗,定植後再澆穩苗水,大蔥緩苗後,進入到了高溫多雨季節,這時要嚴格控制澆水,做好雨後排澇工作。

9樓:晚七戀

就是澆水的次數要多,但是澆水的量不要太多,多次少量。

10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這就需要你下功夫研究了,最好是請教那些種植專業戶他們的經驗可能很多也很實用。

11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這個你得去請教那些專家,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防止。

做炸魚時還用把魚頭去掉嗎,做炸魚時還用把魚頭去掉嗎

那真bai要看什麼魚和什du麼師傅了 有的魚的魚頭做zhi起來不好看dao不好吃就會去掉版不過我吃的炸魚權,忘了叫什麼,是海魚,不是很小,但他的肉超少超化,不用怎麼咬,而且整個魚的身上都沒什麼刺 可以整個吃的,一直很懷念那味道!最後回答你的問題,做什麼菜色也要看那師傅的手藝,很多時候一種職業是 真正...

大黃豆開花期能澆水嗎,黃豆開花時可以澆水嗎

黃豆開花期能噴葉面肥,1 中耕 夏大豆開花後期及進入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同時進行的時期,此期氣溫高 光照強 植株生長速度快,一般平均株高日增長2 3釐米,在高肥水地塊極易徒長而倒伏減產。因此,在夏大豆開花封壟前應中耕一次,使土壤保持良好的通透性,以利於根系發育,增加側根。2 澆水 開花期是夏大豆需水的...

雙學位用處大嗎?考研的話還用讀雙學位嗎

雙學位具體有什麼作用呢?一,雙學位緩解畢業時的就業壓力,多一個文憑也就多一個敲門磚,多一個文憑也為改變未來的就業方向提供了一個機會 二,雙學位可以發展自身愛好,拓展知識面,多一個專業技能對以後工作發展也將是決定性的 三,讀第二學士學位不亞於考研,待遇等同於碩士研究生 四,因為社會對複合型 跨學科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