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總是追求價效比,或者總是喜歡買便宜的?

2022-12-30 07:20:11 字數 4613 閱讀 4460

1樓:小研說法

我們在買東西的時候都喜歡選價效比高的東西,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高價效比呢?

也許有人會說是**便宜,真的是越便宜的東西價效比就高嗎?不見得。這次我們的線下活動找了一個很便宜的會場,協助的小夥伴覺得這是在為公司省錢,是在追求價效比。

然而,天氣不作美活動當天下了大雨,這個被認為價效比超高的會場裡面漏水下起了小雨,可以想象現場因此引起了多少麻煩,活動效果更是大受影響。

並不是說越貴就一定越好,但便宜也絕不是價效比的代名詞。如何衡量價效比是跟市場**成一定聯絡的,市場的競爭關係促使市場**的產生,同樣的東西低於市場**太多一定是有原因的。

2樓:牟凡白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每個人興趣愛好不一樣,每個人的錢袋子不一樣,你要怎麼比,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統一愛好吧。

3樓:清涵意

這個是根據自己的條件來追求條件的。

4樓:月光一族於

追求價效比的人都是很會計算的人,也可以說計較得失的人才會這樣計算**和是不是划算,也可以說是一種優點,會過日子。

5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追求價效比是一種態度問題的,這個和貴濺是沒有關係的,最重要的是物有所值的,這個是要有比較的。

6樓:之平卉

在一般的普通的人群追求價效比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多富有的,大家都在為了生活努力賺錢,賺多賺少因個人能力去盡力就行,所以太過奢侈並不是什麼好事,在經濟方面還是要有規劃的。

7樓:滿不就是咯土門

追求價效比高的比較好一些,個人認為。

個人時間安排合理即可。

8樓:昔日交織錯異

怎麼說呢,追求價效比也沒不好,懂得怎麼節省費用,還能比昂貴的東西。越貴的東西並不是最好的,反而看價效比。不過追求價效比的同時當然要合理安排時間,確實要分析下值不值得花費那麼多時間節省那十幾塊錢。

要理性追求價效比。

為什麼有錢人總是從貴的裡面選價效比高的 而窮人總是因為貪小便宜吃大虧呢?

9樓:網友

只能說考慮問題的角度不同,20和30歲時對待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和做法還有不同。

10樓:

窮人之所以窮不僅僅是客觀環境因素造成的,還與他們的眼界以及思維方式有關。

電視價效比最高的是小米嗎?感覺好便宜

11樓:小好萌萌噠

但是現在已經很便宜的基本上你已經迴歸到了一個能承受幾個水瓶,2000元能買一個比手機大n倍的大螢幕電視的這個價效比就是每一個人對於心中的定位對電商的定位,你感覺合適價位,而且能買到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呢,一個定位追求價效比就是每個運動的衡量尺度是不一樣的,2000元或者1000元能買到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竟然是小米這個品牌,你認準了,那麼你就去買,然後也能買到同樣價效比比較高的產品,小米的口碑還是不錯的,質量也是不錯的,我一直在用小米手機確實是不錯的,這個你要看自己的愛好選擇了,你要如果相信他的話你就選擇了。

有錢反不喜歡買貴的物品:一個原因是價效比不高,第二個原因便宜好用的物品磕了碰了不心疼,心態正常嗎?

12樓:112333束脩

沒毛病。

有錢是因為有底氣,只賣對的不要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態很正常啊!你看看李嘉誠,一塊不值多少錢的手錶,他戴了幾十年,你說他沒有錢嗎?肯定不是!

他只是覺得花幾十萬上百萬買一塊表對於他來講沒有什麼意義,再說,老手錶磕碰一下不心疼,走時也準確,沒必要花那個冤枉錢。所以,你的心態非但正常,而且是好習慣,我為你點贊!

14樓:穆斯聖使

真有錢不買名牌,但千萬也別買仿品,那樣會降低你的人格,因為不是買不起,是裝,會讓人認為你沒信用,只要使用正常牌子的就行,人行事個人喜好就好。

15樓:網友

是的。不論買什麼物品,只要實用就行。

**只是其中的一個衡量標準。

物美價廉,稱心如意就是最好的。

16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這就是所謂的人有錢了反而變小氣了,其實不是小氣了而是消費更理性化了,會綜合價效比了!

17樓:網友

這就是消費習慣,也是過窮日子過來的人節儉慣了,所以雖然日子好過了也不缺錢了,但是讓他們花**買貴的東西,還是覺得捨不得,也不能說是心態不正常,只能說已經習慣這樣的消費了。

18樓:最愛久寶

確實是這種想法,但是對於特別有錢的人來說,那些**高的在他們眼裡也是便宜。

19樓:檸檬味的汽水啊

是這種心理買太貴,價效比不是很好,買太便宜的話質量也不行。

20樓:活寶

正常,節儉的心態,這是正確的物品價值觀,擺闊的心態是炫耀,錢要用在刀尖上,該用就用,該節儉就節儉,要有一個好的心態。

21樓:仵依白

正常啊,貴的東西其實價效比不是很高,完全沒必要買,便宜點的可以經常換新的。

22樓:一煙而已

消費觀不同,無所謂的事情,也有有錢喜歡奢侈品的。

23樓:網友

正常是正常,但還會心疼說明錢還是不夠,算不上有錢。

24樓:娟微夢想

親,這種消費理念是一種理性消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反不喜歡買貴的東西,你說的那倆種原因都是事實,不過有的也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小米手機就是一個遊戲手機而已,為什麼網上那麼些人說價效比高?難道因為便宜?你們不覺得小米購買體驗,

26樓:丶扶搖直上

這你要看小米系列哪款手機了,小米5splus高配版是極具價效比的一款機型,6g執行記憶體,128g儲存記憶體,高通驍龍821滿血版處理器,現在**2599,等小米6出來後,小米5系列必定集體降價。

紅米系列的低端機不怎麼關注。

27樓:悟世道人

買手機的定意不同,有些人買個手機就是玩玩遊戲上上網。

辦公傢俱追求價效比有問題嗎?想買便宜點的,但又怕有問題,很糾結。

28樓:叛逆de面具

市面上很多產品你買回去之後問題很多,多花點錢買個安心,買個健康才是重要的,比如樂歌的顯示器支架就可以幫助使用者達到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姿勢,**不高,價效比挺高的。

29樓:ni女乃月退

舒適性和健康是才是最需要考慮的,樂歌在這方面做得還是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應該是做各種健康辦公室和家居產品的,挺好的。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買二手的東西?

31樓:情感諮詢劉老師

1,二手東西相對便宜,而且更低價更有價效比。

2,二手的東西比較廉價,所以說這也是很多人購買的原因。

3,大多數二手的東西都比較耐用,更適合實用性的人。

對於我們來說,具有實用性價值的東西都是比較耐用的,所以說針對那些二手的東西,一般都是**低而且價效比高。所以說對於那種實用性的人來說,更是需要這種東西,而且最大的優勢就是因為便宜,所以說很多人用壞了就直接扔了,因此也沒有太多的糾紛。

之所以大多數人喜歡買二手東西完全是因為窮,因為二手的東西比較便宜,這才是最本質的原因,而且另一方面,對於那些求實用性的買家來說,二手東西確實價效比比較高,所以這個也是很多人比較喜歡的最重要的原因

3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之所以很多人都喜歡買二手的東西,主要還是由於經濟問題,誰都知道新東西用舒坦,質量也好,可囊中羞澀,不得不選擇二手的東西。

33樓:三十五

因為二手的東西**要便宜很多,而且經過專業人員的鑑定,不會出現損壞不能用的現象,所以很多人喜歡買二手的東西。

34樓:丁二咕

因為很多二手的東西只是舊了一點,完全可以發揮它原本的功能,而且最關鍵的是,二手的東西會很便宜。

35樓:赤草明

二手的東西便宜,比買新的便宜很多,划算的很。而且二手的**一般都很真實,不會有買家秀和賣家秀差別那麼大。

36樓:可愛小鐵錘

因為東西雖然是二手的,但是不影響使用,最重要的是**便宜很多,所以相對來說價效比很高。

3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他們購買的二手東西,都是自己不經常使用的,而且相對來說**會比較便宜。這是一種生活方式。

38樓:危瑞錦

一方面是因為一手的東西比較貴,很多人捨不得買另一方面,許多二手的東西價效比都是比較高的。

39樓:小牛愛說車

為什麼有錢人總是喜歡買二手車,到底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有些人冷漠有些人卻總是很熱情

性格或者是生存環境決定的,再者這些人也可能會經歷過一些事一些時間後改變。表面冷漠內心不一定不熱情的,表面的熱情內心也許很冷,所以因人而異啊,不要厭惡那些表面冷漠的人,也許他們更能洞察出一些細節,也不要太依賴於熱情的人,總之,路要自己走,把握好自己的航向!這跟環境 家庭 性格有關係,當然冷漠的人我感覺...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那麼虛偽,為什麼人總是那麼的虛偽?

我的答案是最準確的了 因為你還沒有看透世界。等你看明白世界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也會知道怎麼面對人生了 一切的不愉快都應該 拒絕回憶 健康 快樂 拒絕回憶 拒絕 事情是自己做主的。做事要果斷一些 因為你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別人給你回答的並不是答案。那只是意見 用自己的感受感覺去做出自己的答案 找出...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愛說別人的壞話,為什麼有些人老愛在背後說別人壞話?

討論別人的人,首先是自己內心的空虛,和寂寞!說別人 不好如果是善意的,那麼我們該接受,如果是蓄意的,那麼就當他是嫉妒我們好了!人活著快樂就好!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這種人是賤人,我最討厭這種人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對自己有什麼影響?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愛說別人壞話,10 背後說人壞話的人心理陰暗,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