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儲存板栗,如何儲藏板栗

2022-12-30 07:10:18 字數 5511 閱讀 8623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儲存板栗。

如何儲藏板栗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貯藏效果的好壞,首先取決於供貯板栗的質量,其次才是貯藏的技術方法。為此,在選好貯藏方法的基礎上,貯藏前務必落實好以下幾點,以確保貯藏的板栗顆顆耐貯。①儘量採收充分成熟的慄實。

如用竹竿擊苞採收,須待2/3以上栗苞開裂且經幾個晴天之後,於晨露幹後採收。②裝卸運輸過程要儘量減少機械損傷,以保持果皮完好。③保鮮前先將板栗在室內攤開放置1~2天,讓板栗散發出過多的水分,失重約10%時再轉入保鮮處理。

④在攤開散發水分的過程中,要逐粒精選,撿除病蟲果、癟嫩果、果殼機械損傷嚴重或帶汙褐斑的籽粒,選留籽粒飽滿、顆大粒重、殼色深老、略帶光澤的健壯籽粒,然後置於缸內水選,去掉浮於水面或半沉半浮於水中的籽粒,保留沉沒於缸底的籽粒供作保鮮之用。⑤板栗在貯藏前要進行防蟲、防腐、防發芽處理。⑥認真做好慄實、庫房或貯藏場所的消毒工作,嚴防貯藏期間病蟲危害。

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儲存。

4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5樓:愛吃貨小西

儲藏板栗通常都是在冰箱或凍庫冷藏。

6樓:五阿哥金牛

板栗的儲存方法:

一、沙藏法:

在室外挖溝(窖)貯放。選擇排水良好的場地,挖寬1米、深60釐米、長不限的溝,整平後,溝底鋪一層溼沙(含水量30—35%),放一層板栗,依次層積,每層沙和板栗厚約5—6釐米。最上一層沙距坑面10釐米為止。

坑內可插秫秸把通風,最後封土成屋脊形,防雨水下滲。

二、帶苞貯藏:

選排水良好的場地,地面鋪10釐米厚的沙子,將苞果露天堆放。堆的大小可不等,但最高不超過1米,過高容易發熱。堆上用秫稈蓋好。

注意檢查,如堆內發熱或乾燥,可適當潑水,降溫保溼。這種貯藏法簡便省工,貯藏期長,可保持到次年3—4月,但帶苞貯藏的栗子易發芽。如有象鼻蟲危害的苞果不易採用此法,因堆藏溼度高,有利於象鼻蟲活動。

三、塑料薄膜帳或薄膜袋貯藏:

採用正常成熟的慄果,經發汗與散熱1個月後,即可採用薄膜帳或打洞薄膜袋貯藏。薄膜袋可以放在竹籠、紙筐或木箱裡。為防止發黴,裝袋前要洗果,並用500倍的託布津溶液浸果幾分鐘,晾乾後裝袋。

薄膜袋的容量以25公斤為宜,薄膜厚度毫米,袋兩側各打上直徑為2釐米的小洞,洞距為5釐米。如採用不打洞袋,則要隨時翻檢,以利通風和散水氣。

在氣溫高,袋內溼度過大時,更應勤加檢查,減少腐爛發芽和失重降低。

栗子怎麼樣存放方法

7樓:笑顏如花綻

新鮮栗子怎麼儲存,教你個小方法,存放時間長還新鮮!

8樓:匿名使用者

香甜美味的板栗是在這個冬季受到不少朋友們的歡迎,板栗的味道沙甜可口,平時我們都會在街上買糖炒板栗吃,但有的時候板栗買多了吃不下,就會比較難以儲存,吃不完的栗子,如果放時間長了會變得又乾又硬,這樣會讓大家覺得很浪費,那麼板栗要如何儲存才能夠保證板栗的新鮮香脆呢?

家庭如何儲存生板栗?

建議或解決方案:

板栗溼沙混存之一。

用超過所藏板栗重2~3倍的中粗沙與板栗混合,堆放在通風的地方。

沙的含水量為8~10%,堆放高度不超過50釐米,並要經常翻堆加溼,使慄果含水均勻。

板栗貯存方法之二。

塑料袋藏法:

將板栗裝在塑料袋中,放在通風好、氣溫穩定的地下室內。氣溫在10℃以上時,塑料袋口要開啟;氣溫在10℃以下時,把塑料袋口紮緊儲存。初期每隔7-10天翻動一次。

1個月後,翻動次數可適當減少。

板栗貯存方法之三。

壇內混藏法:

挑選飽滿板栗,用潮溼的細黃沙拌勻裝入壇內。壇底和壇口呵以多放些黃沙,壇口用稻草堵塞,口朝地倒置。容器直徑不宜太大。

貯存一段時間後,要倒出來檢查一次,將較嫩的和發黑的板栗挑出來。 板栗貯存方法之四。

自然風乾法:

把要冬存的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漫過板栗,浸泡7~10天后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

浸泡前,要除盡病、蟲、傷慄果,攤放1~2天,蒸發水分,當鮮果失重10%左右方可按上述方法收藏。入藏1個月內是危險期,要常檢視。

放時間久了的板栗不僅會影響味道和口感,板栗的外觀和板栗的顏色都會受到影響,所以針對板栗要如何儲存方法,要把板栗放在冰箱冷藏室或是通風口,最好不要讓板栗曬太陽,曬太陽後的板栗會變得又乾又硬,還會影響板慄的口感。

怎麼儲存板栗?

9樓:水蜜桃獼猴桃你別想桃

回答1、冷藏儲存。剝好以後的生板栗可以裝入到保鮮袋中,密封好以後直接存入到冰箱的冷藏室,能讓剝好後的生板栗儲存10~15天,甚至更長時間不變質,而且取出食用時依然保持它鮮嫩的口感。

2、通風儲存。剝好的生板栗還可以裝入到透氣的紗布袋中,懸掛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儲存,這樣雖然會讓生板栗中的水分流失,但不會讓它營養出現大量流失,在儲存過程中可以隨時取出食用,而且能讓他儲存較長時間,只是這種生板栗在吃的時候需要提前用水浸泡。

3、冷凍儲存。剝好以後的生板栗還可以放在低溫環境中冷凍,儲存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裝入的保鮮盒中,密封后直接存入冰箱的冷凍室,不再想吃生板栗時取出把它化開就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調,這樣儲存的生板栗能保持新鮮,而且保質期會特別長。

4、煮熟儲存。剝好以後的生板栗還可以入鍋加清水煮熟,也可以把它放到蒸鍋中蒸熟以後再儲存。不過蒸熟或煮熟以後的板栗在取出後要降溫,然後裝入的保鮮袋中也要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取出食用時直接化開就可以,這樣能最大限度保留板栗的原有口感。

10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怎樣長期儲存板栗?

11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12樓:小申有妙招

1、冷藏儲存法:先將新鮮的板栗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充分殺菌,然後撈出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水分;取乾燥的保鮮袋或保鮮盒密封紮緊,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

此做法適合量少的板栗儲存,原理是利用食鹽殺菌滅活,然後通過風乾降低生菌能力,最後放置乾燥無水的通風處儲存,由於還是有可能接觸空氣水分,所以此做法最長只可以儲存板栗1個月左右;

此做法適合量大的農戶們進行儲存,原理主要是利用鹽水的殺菌能力先將板栗表層各類細菌滅活,然後全部曬乾水分讓細菌無生存條件,最後用乾淨袋子紮緊密封保證無其他空氣水分和細菌進入,最後用蓋子壓住二次加強密封性,如此便可大量儲存板栗且儲存時間較長,原理也類似存鹽,只要瓦缸大,最多可一次儲存幾百斤,最長可儲存8個月時間不生蟲;

此做法原理是先用鹽水殺菌滅活,然後風乾水分去掉細菌二發可能,最後用乾燥的保鮮袋加不沾水的保鮮盒二次封裝,保證最終的板栗不與外界空氣和水分接觸,如此做法板栗最長可以儲存一年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板栗一般都有蟲卵,容易孵化出來,所以要用水煮熟,然後放到陽光下曬乾,這個天氣也得晾5到6天,你看著來,然後就可以很輕鬆的剝皮放在冰箱裡了,吃的時候泡開,煮粥,炒菜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陣子我們家也有一些吃剩下的板栗變幹了,刨皮後放在水裡泡著,吃起來味道確實不錯,而且我媽煮粥時放了一些,真的好吃。

15樓:網友

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太陽下曬乾,包皮在放到冰箱裡,吃之前用水泡發即可,味道依然很好。

16樓:大燕姿

弄點溼氣不太重的沙子,放一層沙,放一層板栗,依次放好就行了,最底下和最上面要是沙子,保證不爛。

板栗怎樣儲存

17樓:記憶蛋餃

把板栗放入冰箱裡儲存。

將板栗的外殼和內膜剝掉,將表面的水分吹乾,然後用保鮮膜包裹起來,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如果板栗的量比較多,三天左右吃不完,可以將板栗放在冰箱冷凍室,能儲存一個月。

板栗最好是一週內吃完,時間長了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板栗有變質的情況,就不要再吃了,會導致中毒。

18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儲存。

19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了 曬乾一點 就可以儲存很久了。

21樓:傑卡布

板栗放入冰箱裡儲存。將板栗的外殼和內膜剝掉。

效果不好 沒說清楚啊 買的總是生黴我初三開始抑鬱 一直反覆 現在基本**了沒有考大學 女朋友也沒有追求抑鬱是心靈感冒可以試試。

板栗如何存放

22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生栗子怎樣儲存

2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儲存。

24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25樓:況玉枝將培

一般是把板栗曬乾。我家是把板栗煮熟曬乾後用保鮮袋裝好,然後放在冰箱冷凍室冰凍起來,吃得時候蒸十幾二十分鐘就好了。

26樓:在錦溪古鎮採訪奇聞的米蘭草

我一般是把板栗放在沙土裡儲存,我覺得很實用,不妨你試試。操作很簡單,就是在地裡挖個坑,撒上點沙子,然後把板栗放進去,用沙子填埋,從秋天一直能藏到春節。希望我的建議能幫你消除煩惱!

27樓:匿名使用者

生栗子的儲存最重要的是要防止幹化,所以如果想要新鮮的儲存到冬季,可以去找有點潮溼的沙子,要多一些,然後把栗子埋在裡面,不過這樣的壞處是栗子難免有幾粒會爛掉,但是不會變幹。還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同樣也要防止爛。

28樓:icy是淑女

放置於陰涼乾燥處即可。太過潮溼,會使細菌真菌滋生,導致栗子黴變。陽光曝曬,會導致栗子嚴重失水,影響口感。

但是如果需要儲存一個季度以上,就必須將栗子徹底曬乾,放於陰涼乾燥處,才能儲存長久。

板栗怎麼儲存

29樓:夾腦計劃

生板栗保鮮術!吃不了的板栗直接放冰箱可不明智,[酷]這三招讓你天天都有「新鮮」板栗吃~

30樓:林夕的微笑

板栗儲存方法:

1、用新鮮潮溼的鋸木屑(含水量30-40%)與板栗混合;

2、將板栗浸入5%鹽水中數小時,再保溼存放;

3、將板栗用沸水煮10分鐘左右,使果肉熟而不糊(煮糊則幹後為粉狀)曬乾或烘乾後,帶殼或剝出慄肉儲存,勿使受潮;

4、貯藏於1-4℃、相對溼度為60-90%的電冰箱內。

新鮮板栗如何儲存,生板栗如何儲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自然儲存 把板栗放到冷水裡泡7 10天后再撈出來,放在竹籃裡並掛在通風處。2.放在通風的地方 將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均勻的攤開擺放。3.放在布袋裡 將板栗攤開,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2 3天,然後裝入布袋。4.冷藏儲存 將生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天,然後剝掉殼之後裝進保鮮袋裡...

板栗該怎麼儲存才不會壞掉啊,生板栗怎麼儲存不會壞

有幾種較為實際的儲存方法 1 沙藏法 在陰涼的室內地面上先鋪一層稻草,然後鋪上約6釐米厚的沙,沙的溼度以手捏成團,鬆手即散為宜,再在沙上按一層板栗果實一層沙 每層3 6釐米厚 交替堆積。如此堆積完後,上面再鋪6 8釐米溼沙,最上面用稻草覆蓋。要求每隔半個月翻動檢查一次,如果沙子乾燥可適當噴水。用這種...

如何炒板栗?板栗怎麼炒

自制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 1,另外再一勺糖。做法 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3,徐徐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