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花蛤蜊的做法,爆炒花蛤蜊的做法

2022-12-30 07:20:07 字數 3507 閱讀 1851

1樓:007東風一號

紅燒蛤蜊。紅燒蛤蜊是一道美食,以蛤蜊為主要原料,以雞粉、鹽、二鍋頭酒等為調料。該道菜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燜煮烹飪製作而成。

紅燒蛤蜊。原料。

蛤蜊500g

輔料。線椒、蔥、姜、蒜、香菜等。工藝。燜。

調料。二鍋頭酒、幹辣椒、鹽、雞粉。

紅燒蛤蜊菜譜。

原料。蛤蜊500g。

輔料。線椒35g、蔥8g、姜8g、蒜8g、香菜15g。

調料。辣椒醬10g(視個人喜歡辣椒程度而定)、二鍋頭酒15g、幹辣椒5g(視個人喜歡辣椒程度而定)、鹽5g、雞粉5g、白胡椒粉4g、香油4g。做法。

1、將蛤蜊用清水浸泡3小時,待其吐去泥沙;

2、將鍋燒熱,放油煸香乾辣椒,將濾淨水的蛤蜊倒入鍋中;

3、烹少許二鍋頭酒;

4、投入線椒、蔥、姜、蒜及調料,蓋上鍋蓋用其蛤蜊因加熱出的原汁燜30秒;

5、待所有蛤蜊張開殼,臨出鍋澆少許香油,再將香菜放入鍋中即可。小貼士。

1、放酒的目的可以去除海鮮的腥氣。

2、待蛤蜊出鍋後,凡是沒有張開殼的,都屬於「過世」較早的,應避免食用。

3、蛤蜊等貝類本身極富鮮味,烹製時千萬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鹽,以免鮮味反失。

蛤又叫蛤蜊,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江蘇民間還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之說。蛤蜊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鐵、高鈣、少脂肪。

許多貝類也具上述特點。

蛤蜊的介紹。

簡介。5張。

紅燒蛤蜊。蛤蜊,軟體動物,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低熱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

2樓:驕做

首先把蛤蜊進行清洗。

放入蛤蜊一點鹽,讓蛤蜊自己吐沙子。

然後鍋裡放入清水燒開,放入蛤蜊快速抄一下水。

撈起,倒水,鍋中放入油,放入蔥薑蒜,炒香,放入蛤蜊,倒入醬油白糖味精等進行調味。

最後收汁即可出鍋裝盤食用。

美味不錯。

爆炒花蛤蜊的做法

3樓:謬闊顧映菱

輔料:雞精適量、料酒適量、孜然粒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蒜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

爆炒花蛤蜊。

1蛤蜊,我只買了一斤,因為還有別的吃的,小兩口一斤足夠2蔥薑蒜辣椒,老公愛吃卡的。切的不好,哈哈3我的各種調料。

4熱鍋,放入蔥薑蒜辣椒嗆鍋,出蔥薑蒜香味,放入蛤蜊,翻炒,加入雞精,生抽,料酒,繼續炒,有開口後加入孜然粒,全部開口後,再炒兩下出鍋。

小貼士其實很簡單。

蒸花蛤蜊的做法大全

4樓:桑葉孤吉

有很多人不瞭解蒸蛤蜊的做法,那麼今天就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點我的小經驗,希望可以給你們帶來幫助。

工具/原料。

more蛤蜊 (500克)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先將市場買回的蛤蜊放置一小時以上,讓它將其沙吐淨。然後洗淨備用。

2/7將蔥薑蒜等洗淨切好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加適量料酒燒沸,將蛤蜊放入煮上15秒。

3/7蛤蜊口微開撈起瀝乾水,這樣能去掉一些腥味,後面也更容易蒸熟。

4/7準備好蒸碗,倒少許花生油碗底,放入薑片,再將蛤蜊放入,蛤蜊和蔥薑蒜等要一半一半地放入,倒入適量料酒和魚露。

5/7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蒸碗放入蓋上蓋子煮至蛤蜊全開為止。

6/7準備料汁。碗中倒入適量白開水,鹽,雞精、耗油、醬油分別按分量倒入,攪拌均勻備用。

7/7待蛤蜊全開澆入調好料汁蓋上再蒸上5分鐘便可起鍋。再撒上蔥花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蛤蜊是其中最簡單的做法,用料少,時間短。那蒸花蛤蜊多久呢,只需要大火蒸時十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了,既簡單又可口,是一種很好的做法呢。還可以要依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或減少一些用料,增加口感。

6樓:北海數碼站

清蒸雙蛤塞肉。

原材料:主料:花蛤250克,白蛤蜊250克,夾心豬肉200克。

輔料:韭菜1小把,生薑1小塊,雞湯100克,鹽適量,生抽、冰糖粉、料酒、麻油個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1、肉餡躲好備用。

2、花蛤、白蛤清洗後,開水下鍋,煮至開口取肉,把花蛤肉切碎,韭菜一半切碎,生薑切碎備用。(注意白蛤肉不要切碎)

3、豬肉餡、花蛤肉碎、韭菜碎、料酒、冰糖粉、白胡椒粉、生抽、麻油、鹽攪拌均勻。

4、再次仔細清潔蛤蜊殼,把調好的餡裝進蛤蜊殼裡,蒸鍋上汽後,蒸7-8分鐘取出。

5、裝盤,剩餘韭菜切段鋪盤底,蒸好的花蛤擺在其上,然後將準備好的白蛤肉放在花蛤肉餡上,最後澆熱雞湯和蒸出的混合汁,即成。

花蛤蜊的做法煮湯

7樓:匿名使用者

鮮菇蛤蜊湯。

原料:蛤蜊250克、杭椒1個、平菇250克、西紅柿2片、鹽、白胡椒粉、香油適量。

2、浸好的蛤蜊洗淨備用。

3、杭椒切絲。

4、平菇洗淨備用。

5、鍋中加水,放2片西紅柿燒開,加入蛤蜊燒開。

6、每個蛤蜊開口時間不一樣,每開口一個,就撈起一個。

7、全部撈出的蛤蜊。

8、鍋裡水不用倒,直接加入平菇。再將開口的蛤蜊重新倒入鍋中,煮20~30秒即可起鍋,起鍋後調少許鹽、白胡椒粉,滴幾滴香油。

炒花蛤蜊簡單做法大全

8樓:畸形的豬

首先要準備食材花蛤、生薑、紅辣椒、蔥、大蒜、蒜、耗油、生抽、料酒、食用油。

第一步,把買回來的花蛤清洗乾淨,然後把花蛤放在盆子裡,加入35℃的溫水,這些水剛剛沒過花蛤就可以了,加上一定量的鹽。就這樣把花蛤在一邊放置兩個小時左右。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花蛤裡面的泥沙全部吐乾淨,這樣做出來的花蛤才不會有沙子,口味才會更鮮美。

花蛤第二步,花蛤泡好之後,再用清水進行清洗,清洗之後瀝乾上面的水分,放在一邊備用。

第三步,把蔥薑蒜全部切碎,幹辣椒也要切碎放在碗中備用。

第四步,就是把鍋燒乾之後倒上油,然後當油溫差不多六成熱的時候,先放入蔥薑蒜,然後放入辣椒進行翻炒,有香味炒出來之後,就可以把花蛤放在鍋中,用大火進行翻炒。

花蛤第五步,當看到鍋中所有的花蛤都裂開口之後,先加上適量的料酒,然後加入白糖、生抽,再進行翻炒,翻炒均勻。當看到所有的花蛤都張開口之後,再倒入耗油,加上少量的鹽。放鹽的時候一定要少放,因為在溫水中浸泡花蛤的時候,已經加過鹽了,所以花蛤本身也是鹹的。

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改為中火,煮二兩分鐘左右。然後改為大火收汁就可以盛出來了。

在炒花蛤的時候必須要注意一點,那就是掌握火候,時間要把握好,炒到花蛤完全開口之後就行了,不要在鍋中炒很長時間,炒花蛤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這樣炒出來花蛤才會更好吃。

花蛤第六步,把炒好的花蛤盛出來,然後再撒上一些香菜蔥花。美味可口的炒花蛤就這樣做好了,端上餐桌就可以開吃了。

花蛤肉丸湯怎麼做,蛤蜊肉丸湯,蛤蜊肉丸湯的做法,蛤蜊肉丸湯怎麼做

絲瓜蛤抄蜊肉丸湯 美食臺的bai做法 首先,將處du理好的蛤蜊洗淨,冷水下鍋zhi,放入薑片,煮dao至蛤蜊殼張開即可撈出,稍放涼後去殼取肉。湯汁靜置讓沙質沉澱,取上層清冽原湯備用。接下來製作肉丸。將豬後腿肉剁成肉糜,蓮藕切成細丁 放入碗中,加入糖 鹽 蛋液 色拉油 蔥姜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筋成肉餡...

肉怎麼做好吃,爆炒蛤蜊肉的家常做法

辣炒蛤蜊的做法 主料蛤蜊 適量 輔料蔥 適量 生薑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生薑切片 蔥切段 幹辣椒切一小段。鍋燒熱放油,依次放入生薑 蔥白 幹辣椒。油爆香後把蛤蜊倒入鍋裡翻炒,加料酒 醬油 鹽 少加點蛤蜊本身有鹹味 翻炒幾下後加水。水開後蛤蜊的口全部開了就可以了,放點蔥花,加點味精。小竅門 味精和鹽少...

辣炒花蛤怎麼做最好吃,辣炒蛤蜊的做法

材料。花蛤800克 蔥薑蒜適量 幹辣椒適量 香菜適量 香蔥適量。做法。1 準備食材。花蛤800克 蔥薑蒜適量 幹辣椒適量 香菜適量 香蔥適量。2 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盆子,然後往盆中放入少許清水,再放入2勺鹽,攪拌至鹽融化。3 將花蛤中個別殼壞掉的,不新鮮的挑出來扔掉。其餘的放入盆中,浸泡2個小時讓其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