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什麼職業?

2022-12-30 09:45:09 字數 6062 閱讀 4038

1樓:鵬哥解疑難

事業單位的職業有幹部編制的,也有工人編制的,所以叫幹部或者工人。事業單位一般都是國家設定的,而且都會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

2樓:網友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應該叫做公務員,這是為人民辦理事情而服務的職業,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光榮的。

3樓:him遊戲解說我的世界

叫做事業編制工作人員。或者**正式職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如果非管理類人員,一般都叫經辦員或者辦事的,因為事業單位主要工作是辦理個人所稅業務事情費利潤接單出,所以都是經辦人員為主。

5樓:綠意如煙

我覺得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職業,應該叫做事業編吧,就是在事業單位上班,有事業單位正式編制的員工,要不一般要考事業單位都說考事業編呢!

6樓:臨沂鼎成教育

你好,統稱為公職人員,事業單位範圍的廣泛性:事業單位的範圍涉及教育、科學、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等行業部位和領域。其主體具有多元性,其規模具有巨集大性。

7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有很多職業,根據每一個部門不同的職業規劃,所以會設定不同的職業型別,有網路,有櫃檯營業人員等。

8樓:溜達遛彎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職業就是公職人員,也可以選擇填寫**事業單位人員。

9樓:快快

一般的人都會這樣的一般的人都為這樣的人,叫正一般的人都為這樣的人,叫正式一般的人都為這樣的人,叫正式工人。或者是白領。

10樓:陽光燦爛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工人,也可以叫職工,如果你稱呼她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稱呼他的名字。

11樓:帳號已登出

在事業單位上班兒的員工,有幹部編制的,有工人編制的。他們統稱為工人也是可以的,因為他們不是公務員兒。

12樓:依運晟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他們的職業也各不相同,其實他們的職業也有很多,也有會計,也有電工,也有維修人員,如果有專業的可以是老師或者醫生管理人員都有的。

13樓:茂煊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什麼職業?這個要看你具體的單位性質是什麼?比如你是在學校這樣的事業單位,那麼他的職業就是教師,如果是醫院的事業單位,他的職業就是醫生。

14樓:盆栽植物養護

你好朋友,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這個就是公務員呀,這個工作還是比較辛苦的,工資也是比較高的,福利是比較好的。

15樓:永志同道合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就是教主事業單位在編員工是什麼職業,要看具體做什麼樣的工作,沒有統一的稱呼返正,在事業單位上班的話一般來說就是待遇比較好,而且是鐵飯碗。aqui te amo。

16樓:書玉石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公務員職業,是大部分人都願意去從事的職業啊!

17樓:卡蒂狗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正式員工是國家幹部,也叫專業技術人員。

18樓:小花朵嗯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什麼職業?如果在事業單位上班,那他的員工就是是編制的,他的編制就叫事業編。

19樓:雁南飛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什麼職業?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事業單位員工。

20樓:聽宇傾言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那要看他考的是哪個崗位了?比如說有些老師都是屬於事業編單位的,還有一些嗯,像國家企業工作的,他們也是考的事業編,然後在事業單位工作的。

21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他們個人覺得你的問題是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什麼職業?這個就是叫事業單位,或者說有編制的,對吧?那麼這種就是這種就是這也是有編制的事業單位的事業單位的。

22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事業單位是指那些主要以公益性為主的一些學校,醫院,市政等等等等。

比如說一個城市的設計院,一個城市以前的報紙新聞都是叫做事業單位的,但現在都改制了。

23樓:波泰平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他的職業也是不一樣的。醫院是事業單位,學校也是事業單位,他們的職業各不相同,而且在事業單位裡有各種各樣的部門,所以他們的職業都是不一樣的。

24樓:滿恬靜

你說的是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這屬於事業單位。

25樓:溥星淵

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叫什麼職業?這個職業說把你人應該都叫你支援吧,這個有些資源的你都可能各部門還有一些領導他們可能有教。

26樓:右眸戀左瞳

有幹部編制的,也有工人編制的,幹部或者工人。

事業單位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接受**領導,是表現形式為組織或機構的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

根據國家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精神,事業單位不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而分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公益二類事業單位,目前還新興了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事業單位和社會資本舉辦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27樓:葉鵬慶

有幹部編制的,也有工人編制的,可以稱為幹部也可以稱為工人。

事業單位編制的人員不是公務員,事業單位編制的人員分為三類,一類為管理崗位,二類為專業技術崗位,還有一類為工勤技能崗位。還可分為全額財政貢養單位,差額政貢養單位和自收自支單位。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s),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大隊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監會、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二級局也為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單位以及普通事業單位。

28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叫就怎麼叫唄,這有什麼好糾結的。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職業一欄怎麼填?

29樓:君子陶陶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職業一欄分3種情況:

1、在職人員:填寫當前崗位職務;

2、沒有職務或者職稱zhi高於職務:填寫職稱,如高階教師等;

3、應屆畢業生:若有職稱,填寫相應職稱,若沒有填寫「無」。

職務就是在單位裡從事的工作的行政職務名稱,是指報考者在單位擔任的行政職務,比如某公司部門主管、某公司出納、一般員工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單位的工作人員的職業一欄,應該根據自己的職業特點和職業崗位進行填寫,一般填寫幹部工人和技術職稱。

事業單位的普通工作人員屬於什麼職業

31樓:**路人

工人吧!

就是啊。工勤人員還不屬於工人了!

在事業單位上班在社會上是屬於什麼職務

32樓:匿名使用者

職務就是科員 我就是這麼個職務!謝謝採納。

33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公務員,比較牛的職務。

34樓:翼誅

在事業單位上班在社會上是屬於什麼職務是看你的事業單位的級別來定。

1.如果你們單位是縣團級(正處),你們科室領帶是正科級,你就是所謂的科員,如果是技術崗,就是助理級。如果是管理崗,就是科員。

一般都是按你的專業給你評相應的助理級(一年後自動晉升)。

2.如果是廳級,你的科室領導是正處級,那你就是正科級科員,以此內推,關鍵看你們單位和你所在科室的級別。

現在事業單位工資分為13個級別,技術崗位的話,本科剛畢業就是12級,一年後助理後是11級。5年後工程師後成10級。

35樓:morliz子軒

公務員。

1、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

2、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3、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事業單位指的是?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是公務員還是什麼?

3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分很多種,有全額撥款的、差額撥款的、事業單位企業化運作的等等,待遇應該說是全額撥款的最好與公務員差距不大,其他情況還可以要看實際情況。事業單位不是公務員,是**為完成一項工作而設定的,今後事業單位都要改制這是趨勢,改制後的事業單位待遇肯定沒有以前好,因為國家不撥款或少撥款了。

37樓:中公教育

1、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2、事業單位上班的員工是事業編和合同工,不是公務員;

3、事業單位與公務員的區別。

一是工作性質方面,公務員從事的主要是國家行政事務性工作;事業單位人員從事的主要是社會公益性工作,或者說是非營利性的工作。

二是工資收入方面,公務員的工資收入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發放,並根據國家財政狀況進行調資;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一般不受國家約定,由各事業單位根據市場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比公務員高。

三是保險福利方面,公務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事業單位人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有關的社會保障規定執行,一般要逐步實行社會化。一般來說,公務員享受的福利待遇比事業單位的人員要好一些。

四是用人方面,公務員的錄用、提升、退休、辭退、辭職等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而事業單位人員的錄用、提升、退休、辭退等是按照國家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執行。但事業單位對人員的管理許可權要大一些。

38樓:中公教育

1、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s),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2、事業單位是相對於企業單位而言的首先事業單位包括一些有公務員工作的單位,它們不是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

3、事業單位是以**職能、公益服務為主要宗旨的一些公益性單位、非公益性職能部門等。它參與社會事務管理,履行管理和服務職能,宗旨是為社會服務,主要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

4、其上級部門多為**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職能部門,其行為依據有關法律,所做出的決定多具有強制力,其人員工資**多為財政撥款。事業單位的登記在編制部門進行。事業單位與職工簽訂聘用合同,發生勞動爭議後,事業單位進行人事仲裁。

事業單位編制的人員算什麼職業?公務員好像不是?

39樓:陳小大大

事業單位編制是指事業單位中實行的一種編制制度,通常公務員並不是事業單位編制。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

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

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儘管是在混合使用,但人事管理上身份截然不同。而且因為長期一樣的工作,往往連屬於企業編制的人員自己都會忽略了其身份。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的基本條件,主要根據崗位的職責任務和任職條件確定。

行政事業單位員工體檢有什麼規定,事業單位職工每年一次體檢有什麼規定

行政事業單位員工每年體檢一次這就是規定 農林牧水 交通 氣象 海洋 環保 測繪 資訊諮詢 醫生 銀行 教師等事業單位,事業單位體檢一般都是集體有人事帶隊體檢,當體檢遇到有問題的時候,代替也是一種選擇,而且能夠確保通過,毛遂自薦了!入職體檢都是統一要求,在職後的體檢是根據單位的通知 行政事業單位員工體...

縣級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開始

事業單位招聘時間與各個地方安排的時間都不一樣,主要原因是 1 事業單位考試不是國家組織,是由當地城市或地區自行組織的,因此各個地方招聘和考試時間大多不一致 2 事業單位考卷試題一般由當地的人社局出卷子或者單位出卷子,時間看當地的具體安排 3 若要關注當地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和具體安排,建議多留意當地人社...

我在事業單位上班,在試用期期間我有權享受節假日發放的物品嗎

那要看你去多長時間了,一般來說是去半年以上就應該有。不過也不是完全的,發放禮品應該決定於採買科室,比如辦公室,如果辦公室把你統計為單位人員,禮品就有你的份 如果你平時不經常在辦公室出沒,大家對你沒有印象,就有可能忘了。無論發禮品,還是不發給你禮品,都要平和對待,千萬不要找人家理論,如果因為幾百塊錢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