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窗面是傾斜的

2022-12-30 10:55:07 字數 1014 閱讀 4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轎車的擋風玻璃是斜著安裝的(大巴車的擋風玻璃有豎直安裝的).這樣做除了考慮空氣動力學的原因外,還考慮到一個安全因素:如果小轎車的擋風玻璃豎直安裝,那麼車內的乘客就會在擋風玻璃上成一個虛像,虛像會干擾司機的視線,分不清乘客和行人,可能會導致交通事故。

傾斜安裝後,車內乘客在擋風玻璃上所成的虛像的位置在車頂方向,司機能很清楚的區分車內乘客的虛像和路上的行人,儘可能的避免因視線干擾出現的交通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車窗的基本功能是向駕駛員和乘客提供光線、視野和通風。為了保證安全,所有車窗都必須安裝安全玻璃;前風窗裝夾層玻璃,一旦發生撞車事故,車窗就不會飛落碎片傷人。前窗設計除造型要求必須服從整車形體協調的傾斜與曲面外,還要保證視野和通風,並需通過模型驗證。

當向著光源行車時,從前窗射入儀表板和上蓋板的反射造影,不能干擾駕駛員的視線,則窗除保證駕駛員的視野外,應使駕駛員必要時伸頭窗外不受妨礙。玻璃固定方式有:直接粘接式與橡膠密封條固定式兩種。

直接粘接式當車身變形時,因玻璃變形而產生應力,易於導致玻璃破裂,所以窗框設計時,應注意提高其剛性,橡膠密封條固定式應保證密封可靠耐久,防止漏水。為了便於自然通風,則窗玻璃應可上下移動或左右穢動。在玻璃與導軌之間裝有呢絨或植絨橡膠等材料製成密封槽,有些汽車的則窗還採用有利於內飾佈置的圓柱面玻璃;則窗玻璃如果採用茶色或隔熱層,則可使室內保溫,並增添安閒寧靜的舒適感。

具有完善的冷氣、暖氣、通風和空調裝置的高階客車,往往將則窗玻璃設計成不可移動的,以提高車身的密封性,有些車子還裝有三角窗,該窗可繞垂直或略傾斜的軸線轉動,調節開度;該窗開啟時,在其附近形成空氣渦流,迫使車內空氣繞車窗迴圈流動。

3樓:匿名使用者

1.傾斜有利於空氣通過。減少空氣阻力。

2.汽車流線上凸。下平 那麼上面空氣流動快。下面流動慢。于飛機以樣的原理。這樣下面壓強大 可以減少地面摩擦阻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考慮空氣動力學的原因,汽車外表面必須是流線,要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可以使得阻力最小。

汽車後車窗上的按鈕是做什麼用的

兒童鎖,防止兒童升降玻璃造成擠壓傷害的。兒童安全鎖用於車輛後車門,防止車輛行駛中從車內開啟車門而產生的危險。在此裝置起作用時即使開啟電控中控門鎖,該裝置仍處於鎖止狀態。如果想要開啟後門只能在中控門鎖開啟的狀態下,用車門外側的開關拉開車門。是玻璃升降以及車門鎖按鈕。電動玻璃升降器結構的關鍵是電動機和減...

民謠吉他的下弦枕的開槽為什麼是傾斜的

根據琴絃的粗細不同,弦枕與琴絃的支點決定了琴絃距離指板的高度,六絃至一弦的粗細不同所以支點也應不同,所以弦枕是傾斜的。適合民謠吉他彈唱的歌曲 寂寞的季節 海鳴威 彩虹背後。木吉他獨奏 卡農canon!可能對於你有難度吧 我獨奏的可多哦 陶吉和周杰倫的分解和絃比較多。校服的裙襬 英語的 james y...

汽車的車窗怎麼關?按那個按鈕是開窗啊

自動車窗的按鈕是兩邊倒的,一邊按下去是開車窗,反方向那邊按下去就是關車窗。購車時應該讓銷售顧問教會您所有的使用方法。否則可以看車輛使用說明書。主駕駛左邊車門上的幾個按鍵就是用來關開車窗的。汽車一般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 曲柄連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