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參加生育保險,應該怎麼去繳費

2022-12-30 14:25:16 字數 5219 閱讀 5622

1樓:北京

根據《北京市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規定》第七條的規定,生育保險費由企業按月繳納,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繳費比例為,職工繳費基數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計算;

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

高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計算;

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無法確定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

2樓:星子

生育對於每個家庭而言都是一件大事,生育保險是國家針對生育婦女而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福利。作為家庭主婦的您,由於沒有工作,所以是沒有單位為您繳納生育保險。您希望通過個人繳納的方式來投保,對此,慧擇網提醒您,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是不可以的。

如果您想要提高您整個孕期以及腹中胎兒的保障,建議您為自己投保母嬰保險。如何投保母嬰保險。

目前,保險公司為孕婦和新生兒提供保障的母嬰險主要有兩種形式,即附加母嬰險和專門的母嬰險。附加型母嬰險通常在投保女性健康險和壽險後附加投保,保險期限和繳費期限相對較長,投保年齡限制較小。而專門的母嬰險可以單獨投保,準媽媽作為第一保險人,新生兒作為第二保險人,保險期限一般都只是一年或截止至產婦分娩後出院。

您可以結合您的實際情況,投保一份適合的母嬰保險產品來提高保障水平。是家庭主婦投保合適的母嬰保險,慧擇網建議您可以根據您懷孕的實際投保需求,到慧擇網上進行綜合對比選擇。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慧擇網為您推薦:

泰康e康婦嬰疾病保險保障內容:

* 準媽媽妊娠疾病保險金* 小寶貝先天畸形保險金低至:800元。

個人生育保險怎麼交

自己交生育保險該怎麼去辦

個人交生育保險怎麼交?

3樓:帥氣的小宇宙

個人是無法繳納生育保險的,只有公司可以員工繳納生育保險。

生育險參保人群的主要一個條件就是職工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的職工,包括男職工,都應當參加生育保險。而個人繳納社保的,屬於個體戶或者自由業者,那麼是不允許參加生育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能繳納,只由單位統一繳納。

5樓:郭律師專業答疑

提問這個如果自己交大概是多少錢,我瀋陽渾南的,是去渾南社保局問麼! 我需要帶什麼去,回答生育保險費由用人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按月繳納,生育保險繳費基數最低不低於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75%,最高不高於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首先大家都知道生育險是包含在單位交的城鎮職工社保裡面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找一家社保代繳機構來代繳社保。因為代繳的社保也是由代繳單位申報的,所以一定要找一家有資質的社保代繳機構,否則的後期生育保險的報銷也會存在一定不能報銷或者報銷不全的風險。

那麼個人交生育保險能不能只繳生育險呢?很多客戶看著五險裡面生育才元/月,想只繳生育保險,然後去報銷1.

8萬的生育險,不得不說這類客戶很機智呢,但是城鎮職工社保必須五險一起繳納,不可選擇性繳納其中幾險哦。

7樓:楓葉起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劃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稽核,稽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準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生育保險個人怎麼交納

8樓:法律快車

個人不可以自己買生育保險,個人無法繳納生育保險。生育保險實行社會統籌,建立生育保險**,由企業繳納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9樓:abc保險網

要把檔案從單位調到人才,由人才為你交納社保,分為幾檔,交的多以後可以多拿。生育保險是單位給上的險種,個人無法繳納。

自己個人怎麼交生育險

10樓:阿芬

不可以的。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生育保險是公司提供給在職員工的一種福利,也就是說,個人是不能自己繳納生育保險的。

生育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參保費,職工個人不用繳納任何費用。用人單位繳納的參保費,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計算,繳費比例一般不超過,具體繳費比例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11樓:王利娟律師

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不能報銷。自己交醫社保不滿足社保中的生育險的報銷標準。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0個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服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所以自己交五險不可以報生育險嗎。

交了五險不可以再報生育險。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12樓:知道

個人可以買生育險嗎?

13樓:職場雪人

回答您好,生育險不可以自己交,而只能由企業單位進行繳納,即便是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自己繳納社保,也只能自己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而無法自己繳納生育險、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

因此,如果最近有生育計劃,那麼最好不要輕易離職,畢竟生育保險待遇的享受不僅僅是需要在生育之前繳納保費滿一定的時間,而且還需要在生育期間也在在職狀態且仍舊在繳納保費。

因此,如果最近有生育計劃,那麼最好不要輕易離職,畢竟生育保險待遇的享受不僅僅是需要在生育之前繳納保費滿一定的時間,而且還需要在生育期間也在在職狀態且仍舊在繳納保費。

14樓:方陣金保網

個人想要辦理生育保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社保不斷繳,那麼離職後,如何讓社保不斷繳呢?其實很簡單,那就找一家正規的人力資源公司代繳社保,我們代繳社保之後,人力資源公司就會為我們申報生育津貼,休完產假之後大概三個月的時間,社保局就會將生育津貼發放到人力資源公司,屆時人力資源公司再將生育津貼**到您手中。

但是我們在選擇人力資源公司時,一定要詢問清楚,很多人力資源公司只會為您代繳社保,不會為您申報生育津貼,甚至申報生育津貼之後不會將錢給到您本人手中。

個人可以繳納生育保險嗎

15樓:知道

個人可以買生育險嗎?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無法繳納生育保險。

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

醫療保險單位承擔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生育保險全由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到也是全由單位承擔。

注意: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各省市地區承擔比例有所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是五險之一,由單位交納,個人不承擔費用。

18樓:小豆企服

答案是:不可以的!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用,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用;生育保險是公司提供給在職員工的一種福利,也就是說,個人是不能自己繳納生育保險的。

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參保費用,職工個人不用繳納任何費用。用人單位繳納的參保費用,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計算,繳費比例一般不超過,具體繳費比例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

生育保險主要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依據法律規定,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者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

19樓:網友

如果你是本地戶籍,可以自己交,如果不是,不可以。

社保個人繳費,如何繳納生育保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1.以個人名義參保,需要是當地城鎮戶口,否則是不能參加的。

2.個人名義參保,交費基數是當地社平工資的60%--300%之間選擇,交費比例,養老20%,醫保8%左右(各地不太一樣),失業3%(部分地方可以交,其實也沒有必要交),生育目前只有成都和深圳能自己交,其他地方是不能自己交的),工傷不能自己交,簡單點說,一般就是交養老和醫保了。

3.生育保險,目前只有成都和深圳能自己交,其他地方是不能自己交的,中斷了,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了,除非你是在領取失業金期間,那麼有可能有少許的生育費用補助。

4.各地規定不太完全一樣,所以,你搜尋的結果會比較不同,實際中,只能以當地的規定為準了。

現在你有了大概的瞭解,剩下的,就是再去社保諮詢下了,或者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下,相關的規定。

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21樓:lucy樂芯

個人繳費沒用生育險,只有醫療和養老。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政策規定:繳納的社保裡面已包括了生育保險,不需要另外繳費的。

無論你是通過單位繳納社保,還是以個人名義繳納社保,裡面已包括了生育保險。只要符合國家生育政策,而且繳納了社保(繳納社保必須符合社保規定),就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23樓:逄琦

想不繳還不行呢,合併在醫保里扣費的,等你報了生育險還得照樣繳。

24樓:殤花炫爛

個人只能參保養老和醫療~不能參加生育險。

生育保險個人報銷流程,個人交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後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請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生育保險視窗辦理。2.工作人員驗收通過後會出具診斷書。3.產假30日內,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持申請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經辦機構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4.工作人員受理...

個人交生育保險怎麼交,如何辦理個人生育保險?

個人是無法繳納生育保險的,只有公司可以員工繳納生育保險。生育險參保人群的主要一個條件就是職工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的職工,包括男職工,都應當參加生育保險。而個人繳納社保的,屬於個體戶或者自由業者,那麼是不允許參加生育保險。個人不能繳納,只由單位統一繳納。回答生育保險是由用人單位全額承擔參保費用,不...

生育保險怎麼查,生育保險怎麼查詢個人賬戶?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查不到到生育險的原因 因為生育保險只能有企業進行繳納,沒有個人賬戶,所以網上是查不到。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規定,在勞動者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力暫時中斷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其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