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關於電阻的

2022-12-30 15:30:25 字數 784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r2電壓不變,電流增大,r1電流增大,電壓不變。

電流變大,電壓不變,總電阻變小。

2樓:充

首先要知道,電阻越並越小,還有並聯分流,串聯分壓,串聯電壓相等,然後逐步分析,並聯,r1r3整體電阻變小,r2電阻不變,串聯分壓,r2電壓變大,r1變小,電流根據i=u/r,r不變得出。

2.總電阻越並越小,u一定,電流變大,電壓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r1的電流和電壓均減小,通過r2的電流和電壓均增大。

2、在一個電路中有一個電阻,如果再在並聯上一個,則流過被並聯電阻的電流將減小,但電路總電流增大,既然流過被並聯電阻的電流減小,因為電阻阻值不變,所以被並聯電阻分得的電壓也減小,總阻值變小。

4樓:

1,r1的電流電壓減小,r2的電流電壓增大,2,電流不變,電壓不變,總電阻變小,總電流變大。

5樓:醉餓之神

,r3電阻並聯之後,並聯的這兩個電阻看作一個,電阻會比其中任何一個都小。

電阻變小了分壓也就變小,通過的電流也變小。這兩個電阻分壓小,r2分壓變大,電流變大。

6樓:網友

i=u/r並聯設r1=10k 並聯 r2=20k 並聯和=r1*r2 /r1+2

電流=v/並聯和。

7樓:夢想科學

此題是命題錯誤,雖然總電阻因並聯而變小.但由於,有電壓和電流兩個未知量,無法得解.

怎樣學好初二物理,怎樣學好初二物理?

你好,我是一名高中生。現在給你一些我總結的學習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我認為,聽課是非常重要的,這比你在課後複習記憶得來的知識印象更深。1.笨鳥先飛 你可以在老師講課之間先預習,看不懂的可以畫下來,上課聽聽老師的講解。還是不懂的話,可以找同學或老師 一下。2。錯題本。把做錯的題目抄下來,自己解答一遍...

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火車過橋問題

電流表是一個表頭 幾乎無電阻 並聯一個小電阻 阻值極小 電壓表是一個表頭串聯一個大電阻。導線和電流表在一起則都視為導線,都走。燈泡有阻值,電流表可以忽略不計 記住這點,除非哪個神經病題目明確告訴你電流表阻值要計,否則均視為導線 所以走電流表。電壓表可以直接當斷路看 同樣,除非明確告訴阻值要計,否則均...

初二物理實驗方案 初二物理實驗

提出的問題 如何將酒精與水分離出來?猜想 用蒸餾法可完成此試驗!答 老師應講過,酒精的沸點是78攝氏度。準備一個燒瓶,將混有水和酒精的溶液倒入瓶內,將它架在鐵架臺上,在它的底部用酒精燈加熱,大約加熱到80 85攝氏度便可停止加熱,因為此。時的酒精已經差不多蒸發掉了,剩下的全是水了。ok!提出問題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