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後餘生,是不是看破不如看淡執著不如放下?

2022-12-30 15:50:09 字數 4606 閱讀 3842

1樓:情感導師賽文

是這個樣子的,生活中有些事情就要看得特別淡一些,有些事情也要徹底的放下,當自己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時候,肯定自己的心胸會變得特別的開朗。

2樓:情感繁華老師

確實是這樣的,我們只有把一些事情看淡,保持一個好的心態,我們的人生才能更加的幸福快樂。

3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這樣子的,因為自己放假的話,其實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美好。

4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是的,往後餘生看破不如看淡,執著不如放下,很多人和事都沒有必要一直放在心上,我們應該放寬心。

5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是的,如果你看破了,卻一直糾結一直執著,只會累著你自己,別人不會心疼你分毫,所以說不如看淡,不如放下,放過自己才能夠活得更好。

6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遇到問題要學會去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就放下。不要過於執著,只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傷害。放下才會過得快樂。

有沒有關於感情方面的文學書

7樓:絢爛靜

有一本書其實是最好的 教你如何談戀愛的 血色浪漫 有空可以去看下。

8樓:12年的小墨

歲月是朵兩生花 唐七公子。

怎樣理解情感評價的文學意義 40

9樓:永鋼

【情感評價】

文學屬於一種審美活動,而審美屬於對課題世界的情感評價,文學創造就是既以藝術真實反映生活又以情感評價裁判生活的方式,實現其價值功能的。由此可見,情感評價是文學的本質屬性和文學創造的必然要求,它作為一定的價值取向,內隱著人的政治、經濟、文化、倫理、宗教和審美等社會性需要與態度,以及由此諸多因素形成的對社會生活的心理體驗和判斷。 o文學創造正式以這樣的屬性,在向人們展現真理的同時,也向人們呈示著意義,並以審美情感訴諸人們的心靈和激發人們的情緒的方式,發揮著它的審美意識形態作用情感評價」與「詩意的裁判」含義相通。

o「詩意的裁判」是恩格斯評價巴爾扎克使用的一個概念:恩格斯說自己「從這個卓越的老頭那裡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因為在他的作品裡不僅「有2023年到2023年的法國曆史」,還有他對這個歷史的富有「詩意的裁判」。「詩意的裁判」是善與美的統一,它既是對情感評價的價值品格內容的規定,也說明了情感評價的實現方式。

o情感評價作為「詩意的裁判」有著其自身的內涵。魯迅在談到「真善美」作為文學批評的美學標準時。曾把「善」置換成「前進」一詞,即有利於社會前進或進步意思。

o這就把「善」的內涵具實化了,意味著情感評價作為「善」的價值追求具有高尚品格和功利取向。

以上資料由【文學追求者】提供,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評價的文學意義?

情感評價? 文學意義?

可能是評價情感有何文學意義?

就是有些特殊的感情,它的文學含意。

那麼可能是散文中的一些情感,有愛情,友情,親情。對事物,對生活,對人類的感情!

那麼文學意義就在於這些表達了一種怎樣的情感。

就是對那些事物(……有何種想法,有種文學在裡面。

作者究竟想表達一種怎樣的感情?

讀文學作品老是投入不了感情,怎麼辦?

11樓:查理巴黎

我有時候也那樣,明明很好的文章讓我看得特枯燥。後來就想了一法子,放一些舒緩的**,找一個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坐下,就會慢慢進入狀態的~~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的心態~~用**調整下自己的心態也是好滴~~

12樓:赤龜融融

你應該是心裡排斥吧 就像我對數學一樣呵呵 可以先看點你感興趣的作品 或者從你的興趣出大找點和你興趣有關的先看 培養習慣。

ps 我看和古文有關的東西的時候經常聽林海的琵琶相 很容易就融進去了 所以我也覺得邊聽**邊看書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在於你的感情沒有放在這方面 你沒有想過你的感情是不是放在戀愛方面了呢。

14樓:淺淺桂香

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開始讀,學會欣賞以後再讀其他作品,如果確實不喜歡閱讀就沒有辦法。帶有功利之心來讀文學是沒有用的。

15樓:風流拖鞋

試著用自己的語言去理解,去重塑,去改寫這些文學作品,這樣會比較好玩,影響也比較深刻。

"所有文學,都是寫情的,但真正的感情是什麼……"這書誰寫的?

16樓:一隻安靜的學長

文學就是用文字的形式,把人的情感全部都表達出來,這樣就是為了說明感情上的事情是相互的,沒有比感情更重要的。

17樓:滿目愁涼

無感情的文學算不得文學。有愛情,親情,友情……

文學家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情感體驗?

有誰知道一些外國文學作品裡的一些幽默有趣又感情豐富的人物?20財富值謝謝

18樓:我本熱情

外國文學作品裡面還是有不少這樣的人物的,簡單例舉以下這些。

《呼嘯山莊》 艾米莉·勃朗特。

19樓:陽光文學城

不好意思,國外作品瞭解的非常少。

20樓:娃哈哈不娃哈哈

感情需要慢慢培養,有問題及時的溝通,良好的溝通能解決許多的問題,好好解決及時溝通,好好學習,多看看文學知識,多看看書,曹文軒的書很喜歡。

文學作品往往通過月亮表達哪些感情?

21樓:絮瀾凌程

以月寄情。

1、思鄉或思人: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2、憶舊懷古:

「空有姑蘇臺上月,如西子鏡照江城。

石頭城山圍故國周遭在,雨打空城寂寞回。

淮水東邊舊時月,夜深還過女牆來。

3、反映孤獨寂寞心態,反映失意者尋求慰藉和解脫: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4、抒發人生豪情表現曠達情懷。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為風。

欲上青天攬明月。

5、詞人眼裡,昔日的歡娛和自由,只能在花開。

花謝、月圓月缺的交替與迴圈的現實處境。

中進行此生無奈的追憶和懺悔。

望江南多少恨,昨夜夢魂中。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花月正春風。

6、以月來蘊涵永恆的時空那高懸於天際的月亮,也常常引發詩人們的哲理思考:明月亙古如斯,跨越時空,而相比之下,人生是多麼的短暫和渺小。在他們的詩歌中,月亮這一意象成了亙古不變的象徵和世事變遷的永恆見證。

7、以月渲染清幽氣氛,烘托悠閒自在 曠達的情懷其它詠月渲染清幽氣氛,烘托悠閒自在、曠達的情懷的古詩詞還有很多,如:辛棄疾:「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明月未出群山高,瑞光萬丈生白毫」(蘇軾《和子由中秋見月》);月出於東山之上,徘徊於斗牛之間」(《前赤壁賦》)等以月渲染悽清的氣氛,烘托孤苦的情懷。

8、在不少古詩詞中,月亮這一意象也常常是詩人觸景傷情的媒介。

9、月亮這一意象常常是詩人哀思的借托,是詩人心境的寫照。

10、在不少古詩詞中,月亮這一意象的出現,常常將詩人的內心悲苦上升到一個極高境界。

希望可以幫到你~~~

l キラ

22樓:幸福魚鄉

在古代一般情況下月亮會代表:思念,團聚,美好,純潔當然還有孤單。現當代的文學作品中月亮還表示陪伴,友情還有愛情。

23樓:李加業

思鄉之情,盼望團圓,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寂寥之情。

求推薦情感細膩、動人、真摯的文學名著,並說明理由

24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

《簡愛》不用多說了其實。

這些都是很著名的作品。

雖然都是愛情作品。

但是確實是動人和真摯。

25樓:

《追風箏的人》,講述主人與僕人情同兄弟,卻遭受背叛,到最後的懺悔與贖罪,值得一看。

《肖申克的救贖》,我剛看完,講述安迪在肖申克監獄的故事,挺不錯的。

《傲慢與偏見》也很不錯。

希望你能喜歡。

26樓:電腦知識

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倉央嘉措,席慕容的詩……

外國的我讀過《呼嘯山莊》不錯,情感嚴酷熱烈,很欣賞其環境和心理的描寫。

27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比較感人那種,雨果寫的,真的很好《母親》高爾基。

《一版生》莫泊桑。

《傲慢與偏見》《

權理智與情感》簡奧斯丁,要是女孩子一定要好好看看《少年維特的煩惱》歌德。

要是現代。《末世的思念》張小嫻。

《蔡康永的愛情簡訊》蔡康永。

《島》維多利亞·希斯洛普。

還看過很多,這幾本都不錯。

28樓:蛩聲悄畫堂

《飄》《巴黎聖母院》

《茶花女》《廊橋遺夢》

《荊棘鳥》

能夠陪你度過餘生的人,是不是都是懂你的?

當然都是懂你的,只有懂你的人才能知道什麼時候說什麼樣的話,做什麼樣的事,才能夠把事情做到你的心坎裡,才能跟你一起長久過下去。是的,因為這個人比較懂你,所以才會讓你在相處的過程中覺得特別舒服,而且會特別的幸福。我認為是隻有互相懂對方的人才能彼此陪著對方度過餘生,因為兩個人更深的了解對方,知道對方想要的...

讀專科是不是還不如不讀?

當然不是了,這個社會找工作多看中學歷啊,專科怎麼也比高中畢業的文憑看著搶眼啊。再者說,讀了專科後比如說考公務員 考事業編等一些是可以專科起報名的,高中畢業可不行。還有專科是可以考試升本的,如果你肯努力,升本科後還可以考研,這樣和本科也沒什麼差距的。所以我認為學歷還是能向上就不要放棄,它一定是有用的。...

男子是不是不如女,現在的男人為什麼不如女人了啊

每個女性都能很 強 所謂30如狼,40如虎,是女性心理逐漸成熟的表現,和身體.和觀念的原因,女方的性慾被壓抑住了,不能充分地釋放出來.造成了男強女弱.現在的男人為什麼不如女人了啊 什麼東西!什麼叫男人不如女人對於這個說法我就不同意了!從古代起女人就不如男人,而現在,有些自以為是的傢伙總提出什麼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