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火炬手是哪些組成,奧運火炬四川的火炬手都有誰

2022-12-30 17:40:09 字數 1539 閱讀 9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川省參加傳遞展示的火炬手有:奧運冠軍高敏、朱玲、張山、陳龍燦、唐琳、陳靜;世界冠軍童玲、王偉、焦士華、陳莉莉;全國模範軍隊轉業幹部林強;全國勞動模範王順友;全國「我最喜愛的十大人民警察」湯敏;「感動中國十大傑出人物」梁萬俊;中國工程院院士彭先覺;91歲的老紅軍榮金龍;藏族歌手容中爾甲。

火炬手中還有33人來自美國、德國、英國、韓國、蒙古、紐西蘭、馬來西亞等20餘個國家和地區;有6名火炬手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

「5�6�112」汶川特大**發生後,四川省又從受到過省部級表彰的一線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幹警、醫療防疫人員、新聞工作者和學校師生中增選了29名抗震救災英模火炬手。其中有抗震救災英雄陸航團團長餘志榮,唐家山堰塞湖搶險先進個人、武警水電第三總隊的龔軍倉,中組部表彰的抗震救災優秀共產黨員、綿陽市遊仙區人民武裝部的鄭強,公安部一級英模蔣敏,還有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醫務工作者裴福興,全國抗震救災宣傳報道先進個人、華西***記者朱建國,汶川映秀小學藏族校長譚國強,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馬小鳳等抗震救災先進個人。他們將分別參加廣安、樂山、成都的傳遞,綿陽、廣漢的展示活動。

奧運聖火傳到哪了?共有多少位火炬手呢?

四川廣安奧運火炬手有那些

11號的火炬手都有誰

奧運會火炬傳遞什麼時候傳到綿陽/?

2樓:修

很負責的告訴你 火炬不會來綿陽了 因為綿陽是重災區 這次取消了綿陽 都江堰 廣漢 火炬將在成都 自貢 宜賓 廣安 樂山 因為四川汶川大**影響,北京奧運聖火(搜吧)日前決定改期8月3-5日赴川傳遞,日前備受關注的聖火在川傳遞方案已經有了初步結果。 四川省委宣傳部新聞處的劉立華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奧運(搜吧)聖火在四川傳遞方案已經初步確定。

其中8月3日在廣安和樂山傳遞,8月4日在自貢和宜賓傳遞,8月5日聖火將來到成都。原定的綿陽、廣漢和都江堰,因受災較重傳遞被取消。 劉立華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綿陽等三個城市受災嚴重,已經不適宜進行火炬傳遞。

不過四川原定的832名奧運火炬手已經經過北京奧組委的確認,原則上不會再增加或減少。至於調整後每個城市的火炬手名單,目前仍在討論研究中。

記得采納啊。

奧運聖火什麼時候到綿陽啊,要經過什麼路線啊

3樓:冷傲上官滿月

6月 15號 到綿陽 經過路線。

這條路線起點為中物院廣場,途經科學城一中、77123部隊、中物院運輸部、湖山電器公司、六里農貿市場、交警三大隊、市財貿校、娛樂風洞、博物館、芙蓉漢城、芙蓉橋、李杜祠、沈家壩十字路口、涪江三橋東、涪江三橋西、富臨天橋、警鐘街、天津橋、文化廣場、臨園口、綿州大酒店、新益大廈、科委立交橋、臨園路西段、火車站、開創新世紀雕塑(三岔路口)、高新區雙碑村、3536廠、火炬大廈,終點為長虹集團總部,全程約公里。

4樓:網友

6月15日從廣安到綿陽,並當天在綿陽傳遞。起點在科學城廣場,經過科學家公園、東方紅大橋、臨園路、火車站、火炬大廈等,最後在長虹總部結束傳遞。

火炬手是怎樣產生的奧運火炬手是怎樣選拔的

1.火炬 手是指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傳遞接力活動中負責傳遞奧林匹克聖火 傳遞奧林匹克理想的人員。火炬手可以是運動員,領導,達官貴人,也可以是平民百姓。不管怎麼樣,成為火炬手都將是偉大生命的昇華。2.條件 基於奧林匹克平等,反對任何歧視的原則。國際奧委會規定世界上每位有能力手持火炬跑完400米的公民都...

08奧運火炬傳遞都經過哪些城市

008.3.25 30 希臘境內 傳遞 01 希臘境內 2008.3.31起 國際傳遞 02 阿拉木圖 哈薩克 03 伊斯坦布林 土耳其 04 聖彼得堡 俄羅斯 05 倫敦 英國 06 巴黎 法國 07 舊金山 美國 08 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 09 達累斯薩拉姆 坦尚尼亞 10 馬斯喀特 阿曼 ...

奧運會火炬傳遞是從哪屆開始的,奧運會傳遞火炬儀式是從哪年開始的

火炬傳遞的傳統來,一直要追溯到古自希臘。每屆奧運bai會舉行以前du,古希臘的zhi 人們都要高舉dao著在赫拉神廟前點燃的火炬,奔赴各個城邦,去傳遞停戰的神諭和奧運會召開的訊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創立之初並沒有承繼這個傳統。1928年第九屆奧運會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組委會舉行了點燃火炬和聖火接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