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沒意義?感覺活著沒意義?

2022-12-30 17:35:12 字數 5972 閱讀 7235

1樓:是你不配

我覺得還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來說,就是我們可以得到的東西是很多的,還有很多的事情就是我們沒有去經歷的,所以活著的話,還是很有意義的。下面是關於意義的擴充套件資料。

人或事物所包含的思想和道理。《穀梁傳·襄公二十九年》:「殆其往而喜其反,此致君之意義也。

」晉葛洪《神仙傳·薊子訓》:「性好清澹,常閒居讀《易》,小小作文,皆有意義。」唐韓愈《答侯繼書》:

「僕少好學問,自五經之外,百氏之書,未有聞而不求,得而不觀者,然其所志,惟在其意義所歸。」清趙翼《甌北詩話·李青蓮詩》:「李長吉 『石破天驚逗秋雨』,雖險而無意義,祇覺無理取鬧。

」魯迅《花邊文學·「此生或彼生」》:文言比起白話來,有時的確字數少,然而那意義也比較的含糊。」

內容。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檄移》:「管仲呂相,奉辭先路,詳其意義,即今之檄文。」

美名,聲譽。《晉書·繆播傳》:「播 才思清辯,有意義。

」唐元稹《唐故建州浦城縣尉元君墓誌銘》:「元君 ﹞讀書為文,舉進士,每歲抵刺史以上,求與計去,且取衣食之資以供養,意義漸聞於朋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活著不僅是為了自己,還有家人、朋友,詩和遠方。死亡是人生的歸宿,但死亡使我們更加的熱愛生命、生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奉獻之中。

3樓:桐飛塵

活著有沒有意義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目標明確,鬥志昂揚,這類人就認為活著很有意義。而有的人悲觀消沉,不思進取,生活迷茫,這類人就認為活著沒有意義。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你對生活的態度不一樣,生活返還給你的結果也就不一樣。所以,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要相信自己,好好活著。

4樓:讓明天沒有遺憾

有句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

5樓:小糖

活著沒意義,曾幾何時,我也曾經這樣想過,也想過各種極端的想法,幸而,我終於挺過來,回過頭來再去看以前的自己,總覺得自己的幼稚和可笑。好好地活著,一切都有可能,夢想才會實現,親人才會展現笑臉,儘管很難受,每一步都很難,可是這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邁出一步就成功的一步,可能柳暗花明處,希望在那邊等著你,只要你再跨出一小步。

6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活著》中說的「活著的本身並沒有意義,有意義的是活著」

餘華在韓版自序裡提到,「活著」是一個充滿力量的詞語,它的力量不來自於進攻,不來自於喊叫,而是來自於忍受。忍受生活賦予我們的責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苦難,無聊和平庸。

感覺活著沒意義?

7樓:南蠻

針對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被現實逼得活不下去了,一種是像我這樣,覺得生活沒什麼目的,前路茫茫,感覺對很多事情失去了興趣。

不過我沒想過自殺,也沒想過去瘋狂一把,而是每天躲在屋子裡自娛自樂。每天看**動漫打發時間,為了賺房租開始寫**,但三本書下來都撲街讓我很不開心。

後來覺得還挺有意思,活著沒意義,死了更沒意義。所以,我嘗試著活下去,哪怕每天只是窩在一個小房間裡。

8樓:潔寶的小窩

你這種想法有點自私哦,人活著不是為了別人,不是為了有些不喜歡自己的人活著。而是為了自己,為了生你養你的父母,愛人或者。你不能因為眼前的一些不順利就想著活得沒意義。

不能為了有人傷害了你一次感情就覺得活著沒意義。你要想著為自己的夢想去努力奮鬥,你做過了嗎?你要想著父母辛苦把你養大,你要好好工作,努力讓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你做了嗎?

還有好多好的事情等著歡遊你,給你驚喜。還有那麼一個女孩在不遠處等你找她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你只是沒有活明白而已,因為你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其實人活著才有意義,如果人沒有了那任何意義沒有了,就算在有意義的人也是那麼有人去完成也是沒啥感覺。

10樓:晴天便好

不要這樣想就對了,如果不開心就出去走走玩玩,找朋友聊聊天,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你就不會有這種想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想法太不負責任了,你這人自私自利,沒考慮父親母親家人。就考慮你那點破事。有什麼大不了的,人的一生沒有十全十美,一帆風順的,大不了從頭再來。希望你加油!

12樓:c警鐘長鳴

有時候經歷了一些事,就感覺有壓力,自己不能承受,前途未卜,好象世界萬物與自己無緣,就產生輕生的念頭,其實你要換思路想想,父母賦予我們生命,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什麼,每個人都是造物主,製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只是過程會一波三折,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磨其筋骨,睏乏其身,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你是最棒的,要相信自己。

13樓:尹樂芸束遠

每條路都是出路,就看自己怎麼走了,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找到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能幹什麼,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個目標,為達到自己的目標而不懈努力。不管做什麼只要盡力了就問心無愧了,只要肯努力就會有人欣賞,成功總在不經意間到來。

順境不得意,逆境不消沉,絕境不絕望。只要有理想做指引,學會感恩和寬容,始終微笑面對生活,始終堅守自己的承諾,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我就一定能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你的這種想法及觀念是錯誤的,俗話說得好好死不如賴活著,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你本人要有奮鬥目標,因為兒女老人需要你的幫助和照顧,所以說,你不能有這種想法,要克服一切困難向前看。

15樓:陳芊學

十年河東轉河西,可能是你目前所行大運不好,等行到好運時你就會覺得有活頭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做太悲觀了,不就是有一些男士麼,難道是有什麼事彼此還大媽這件事解決不就行了嗎?不要擔心好好的活著,你是最棒的,祝你永遠開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活著沒意義。那你心裡一定有問題。凡事都要想開點。不要往壞的地方想。想想開心的事情。不要那麼糾結。沒什麼好想不開的。自我調節心態。

18樓:陸家嘴解鎖

那是因為你沒有目標,沒有實現自己的價值,碌碌無為的活著,沒幹勁,你需要重新定位,找到自己的新目標。

1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古人不說嗎?好死不如賴活著,生命是美麗的,我們要珍惜每一天。

20樓:榮榮和平

不要這樣想,心態好一點,都有家人溝通交流,有時間出來走走看看大好河山花花草草心情會好起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沒有意義,活著就是為了給他們嘲笑,給他們欺負的,真的是這樣,還不如死了,給他們一具屍體,隨便欺負,欺負完了還不用去安慰,呵呵,多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活著吧!只有活著才能得到最喜歡的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要有奮鬥目標,要為家人自己而努力這樣才活的有意義。

24樓:土豆餅

別那麼悲觀,特煩了就出去走走,也許就好了。

25樓:快樂的生活耶

沒有什麼比活著更好了。

覺得活著沒意義?

26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沒有意義的時候,不如去找些事情做,看看書,散散步,徒步旅行等等,去尋找屬於自己人生的意義。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的,你覺得沒有,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屬於你的人生意義。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重度抑鬱症的,但是現在走出來了,當時也是和你一樣想的,但是後來堅持逼著自己多做運動,多幹以前喜歡的事情,情緒上雖然容易爆發,但是我不斷逼自己找樂趣,之後就慢慢走出來了,逼著自己不要放棄希望,加油!

活著沒什麼意思,沒什麼意義?

28樓:匿名使用者

好死不如賴活著,所以活著就是好的,活著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來世上走一遭就是要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不要覺得做什麼都沒有意義,只要認真去做就會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活著更有奔頭。好好活著吧,多經歷些,世界很美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沒什麼意思,沒什麼意義,那你是虛度年華,要正確對待人生,人活著要做對人類有益的事,為人民服務,就有意義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就要去奮鬥,奮鬥的過程,就是生活的意義所在。在現實生活中尋找生活中的樂趣,也就是活著的意義。

無論年齡大小,生活艱難與否。都不能悲觀,看要看長遠,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31樓:李藝李藝李藝李

你怎麼這樣想呀,你應該從好的方面想,為何。

呢?第一,有句話說的好,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不是為了吃飯。那你活著又是為了什麼呢?

俗話說得好,好死不如賴活著,你活著所有的都有可能,你要有自己的目標和思想,不要總是想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你會覺得累,而且一點意思都沒有,你會覺得這個世界怎麼這麼爛,你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不是更好嗎?學會換為思考,你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生命是,你的父母給你沒有權利這麼想,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很珍貴的,你可以再給你自己認為喜歡的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想法太低調了,太沒有上進心了,,作為。

一個人必須在這個世上有所作為,才算沒有白來這個世上。因此你從現在起拿起精神,給自己訂下一想法,如何創造出新的一片天地,你不能再沉默了,必須振作起來,幹一凡你所喜歡的事情吧。

34樓:姜德金

意思他對一個人生看得非常的淡,就是他活著也趕著,沒有什麼趣味,就是這個意思。

35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哪有每件事都勝利,對於成功來說,挫折只是一塊試金石。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奮鬥,奮鬥才能有美好的生活。

36樓:大嫘嫘

朋友我告訴你活著就是勝利活著就有愛你的人你愛的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毛髮受之父母你不應該自己這樣對待自己這樣是對父母的明顯。

活著的意義?

38樓:lee羅亞輝

人活著的意義是自己賦予的,有的人想轟轟烈烈的活著,有的人想平平淡淡的活著,有的人想榮華富貴,有的人甘於貧窮,有的人什麼也不想,就是單純的活著。所以,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你自己,你想過怎麼樣的一生,你的人生意義就在**。

人生就是一次快樂而艱鉅的生命之旅,在這次生命的旅途中,有一馬平川,也有崎嶇不平。當生命旅途一帆風順時,我們應該學會珍惜和仰望;當生命旅途顛簸不平時,我們應該學會敬畏和尊重。

生命本身是沒有價值的,關鍵在於如何賦予生命以價值,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生命的價值,實現自我發展和自我創造。

人的一生要經歷很多無奈,挫折,要失去很多,但總是會一直走下去的。人生本就是無常的,無奈的,但活著比什麼都強,活下去就比什麼都好。當我們面對困難與波折的時候,應該坦然的接受,並堅強樂觀的活著。

只要勇敢的面對一切,人生就永遠不會失去希望。

39樓:歧儉悟詩

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一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生活沒意義活著好累

我們每個人的快樂都來自於和人的交際,這本身沒有錯。但是由於人性貪婪,就會出現你做得好,我要比你做的更好。這樣就打錯特錯了。每個人的價值觀就這樣在人與人之間相互攀比下形成了一種錯誤的群體價值觀認同現象。雖然你感覺很多地方不如其他人,但是你本身並沒有錯。首先不要氣餒,人生的快樂那至於此?如果讓一個什麼地...

人生太沒意義 活著真累,活著很累,人生覺得沒意思了,怎麼辦?

有許多事在今生是沒有答案的,但能夠在真實的上帝與永恆中找到答案 不僅如此,世界許多觀念都是錯誤的,且錯得可怕 什麼都可錯,唯獨人生的目的不能錯,但很多人都錯了,所以人心空虛,無聊,迷茫,痛苦,絕望,沒有安全感和歸宿感,世界充滿敗壞,罪惡和死亡。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呢?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親人不是撒氣桶,...

人既沒目標,也沒理想,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嗎

說句難聽的,活著 就是等死 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人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最後也是空空的離開這個世界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 夢想 和 目標 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