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2022-12-30 19:50:10 字數 3015 閱讀 3110

1樓:猩紅彼岸花

言語障礙,說話常緩慢,單調而含糊,吐字不清,音量強弱不等,或時斷時續,呈吶吃語言或爆破式語言或吟詩樣語言。

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步行時不能直線,忽左忽右呈曲,呈「z」形前進偏斜。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

有的共濟失調還可能出現視神經萎縮和視網膜色素沉著,眼瞼下垂,有的有痴呆等智力障礙,或癲癇樣陣攣,偏執傾向;有的有心臟病、心臟擴大,傳導阻滯或陣發性心動過速;有的肢體偶有閃電樣疼痛或麻木,但常無客觀淺感覺障礙;有的合併有體溫過低、肥胖、糖尿病、隱睪、性機能及直腸膀胱括約肌機能障礙等。

書寫障礙是上肢共濟失調的代表症狀,常是繼下肢共濟失調症狀後隨病情的擴充套件而發生。其首先表現為字跡的變化,字線不規,歪歪斜斜,字行間距不等,字越寫越大;有的可見筆尖將紙穿破,嚴重者無法書寫。

骨骼變化是本病常見的體徵,弓形足及脊柱彎曲。脊柱可表現為側彎或後側凸,少數病人可發生爪形手,尚可有隱性脊柱裂等畸形。

共濟失調發生震顫,可限於一個肢體或肢體的某一部分,在完全靜止時可不出現震顫,在運動時增強。往往在剛開始運動終了時震顫明顯,其震顫伴有協調不良,是不規則並且無規律性的。

2樓:網友

最早症狀步態不穩,步態蹣跚,站立時身體搖晃,醉漢似步態。閉目難立徵陽性。肌張力低,膝踝反射消失。

3樓:東高歌

七言絕句芙蓉樓送辛漸(王昌齡)閨怨(王昌齡)春宮曲(王昌齡)

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4樓:風雲雞腿

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來觀察,如穿衣、係扣、端水、書寫、進食、言語、步態等。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直線。忽左忽右呈曲線前進,表現為剪刀步伐,呈「z」形前進偏斜,並努力用雙上肢協助維持身體的平穩。

肌張力的改變隨病變可由降低而轉變為痙攣狀態,共濟失調步態也可隨之轉變為痙攣性共濟失調步態。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的主訴。患者常常說到:

「走小路或不平坦的路時,行走不穩更明顯,更易摔倒」。隨病情的進展,患者可表現起坐不穩或不能,直至臥床。

5樓:共濟失調生津通

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 吃放嗆咳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 吃飯喝水嗆咳。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不清 頭暈 喝水嗆咳 走路不穩等症狀。

共濟失調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共濟失調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以運動功能障礙為主,主要表現為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步態蹣跚、行走時雙足遠離、協調性差、準確性差、動作反應遲緩或僵硬,是由脊髓神經和小腦結構病變導致的肢體運動調整功能喪失。共濟失調主要建議先針對****,一般解除誘因後,方可改善症狀,如功能鍛鍊,通過學習和鍛鍊等改善症狀。

收起312

10樓:網友

想要**走路不穩,頭暈,說話不清,吞嚥嗆咳的症狀需要防微杜漸,趁著症狀輕,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時及時**。通過健運脾胃,補益肝腎從而讓五臟之間的聯絡逐漸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讓作為運輸通道的經絡通暢,掌管運化的脾胃活躍,主血行血的心跳動有力,藏精生髓的腎得以滋潤。

共濟失調症狀有哪些'、

11樓:寶格格

症狀。

一、言語不便:由於發音器官唇、舌、喉等發音肌出現共濟失調,病人的說話聲音、語調都會出現異常,與正常人說話不相同,吐字不清,語速忽快忽慢。

症狀。二、動作協調性變差:小腦半球損害會帶來同側肢體共濟失調症狀。主要表現為辨距不良和意向性震顫,上肢較重,動作愈接近目標時震顫愈明顯。

症狀。三、眼部運動不良:眼球運動肌共濟失調造成粗大的共濟失調性眼震,尤其與前庭聯絡受累時雙眼有來回擺動的舉動,偶可見下跳性眼震、**性眼震等。

症狀。四、姿勢與行走狀態的改變:共濟失調病人站立不穩,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腳相距較遠,搖晃不定,嚴重者甚至難以坐穩,上蚓部受損向前傾倒,下蚓部受損向後傾倒,上肢共濟失調不明顯。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1.初期表現症狀:

①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

②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

③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④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

⑤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的轉移目標。

⑥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乒乓球。

2.中期表現症狀:

①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②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

③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3.晚期現象:

①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②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③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吃飯喝水嗆咳,走路不穩,說話不清等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攻擊十條是吉利,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早期出現,步態不穩,語言不流暢等症狀。平時飲食應注意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食鹽攝入每天不超過6克。堅持體育鍛煉。

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你好共濟失調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 引起的。任何一個簡單的運動必須有主動肌 對抗肌 協同肌和固定肌四組肌肉的參與才能完成,並有賴於神經系統的協調和平衡。1 平衡障礙 主要表現為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 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 行走如醉酒步態 2 協調功能障礙 肢體會出現震顫,無...

共濟失調都有哪些反應,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 1 平衡障礙 主要表現為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 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 行走如醉酒步態 2 協調功能障礙 肢體會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患者會出現指鼻試驗陽性,以及跟 膝 脛試驗陽性的症狀 3 發音異常 發音器官的肌肉出現協調性改變,...

共濟失調的症狀,你知道哪些

共濟失調的症狀,你知道哪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共濟失調的症狀,你知道哪些?一起來聊聊看吧。很多人叫共濟失調 不死癌症 因為它起病亞急性,進展緩慢,逐漸剝奪人的行動能力,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及生活質量影響很大。與共濟失調戰鬥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目標西醫就是控制症狀,生活能夠自理,延緩疾病發展,維持較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