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3-06 13:25:10 字數 5233 閱讀 3689

1樓:罒強丨丨殘罒

小腦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腦共濟失調是腦神經細胞損傷過多引起的。

2樓:網友

沒必要一直做夢,一直做點不現實的夢還不如趕緊去打工賺錢,來實現自己的夢。

3樓:但青桖

還是儘快去擁有專業醫療裝置的醫院進行就診吧。

4樓:漠北刀客

主要**,一、中毒因素,包括有藥物中毒、co、酒精的中毒等。二、維生素大量的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和維生素e是共濟失調患者不可缺少的元素。三、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多以腦外傷多見,其它還有腦腫瘤性疾病都可以引發共濟失調。

四、年齡的老化,年齡老化是發生共濟失調最重要的一個原因,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人體各項機能都逐步減退,從而使機體免疫力減退,最終導致疾病的發生。早發現、早**。

5樓:網友

當小腦部病變時,患者出現軀幹共濟失調及平衡障礙,患者表現為站立不穩,步幅加寬,左右搖擺,步態蹣跚,又稱為醉漢樣步態。

但是患者肢體共濟失調以及眼症很輕或不明顯。常常見於小腦眼部腫瘤,當一側小腦半球病變時,患者表現為同側肢體共濟失調,即指鼻試驗以及跟膝脛試驗不穩準,辨距不良,人體動作差等等。

同時患者可以伴有肌張力減低,腱反射減弱或消失,有時出現鐘擺樣腱反射。小腦半球的病變患者同時可以出現水平性眼震以及小腦性語言,比如構音不清或者爆發性語言等等,常見於腫瘤,腦血管病,遺傳變性疾病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小腦共濟失調的**有很多,主要有:一是腦血管疾病所引起的,一般以腦外傷為主,還有腦部腫瘤等。二是細菌病毒引起的共濟失調,人體的很多疾病都可能會感染神經,從而引起小腦功能障礙,導致共濟失調。

三是年齡老化,人體各部分機能下降,免疫力減退。四是維生素缺乏,也會導致共濟失調。

7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小腦損傷出現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任何原因引起小腦損傷,都會導致共濟失調,程度或輕或重,常見的原因有腦血管病、炎症、腫瘤、外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引起的,一般以腦外傷為主,還有腦部腫瘤;

第二年紀老化,老化後人體各個機能下降,免疫力減退,導致疾病發生;

第三缺乏維生素,容易導致出現共濟失調;

第四細菌引起共濟失調,人體的很多疾病可感染神經,都可引起小腦功能障礙,引起共濟失調。

9樓:青海湖的小蝦米

系以小腦為主的腦組織變性而引起的隨意運動失調的一組徵群。本病有遺傳性,多於成年期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共濟失調,多以下肢較重,亦可有眼球震顫及吟詩樣言語。

10樓:網友

小腦估共濟失調就是以小腦部位的各種病變引起的一種隨意運動失調的症候群。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發病原因與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遺傳因素引起的小腦共濟失調為一種原發性的共濟失調。除此以外還有各種疾病引起的激發性小腦共濟失調,引起繼發性小腦共濟失調的原因常見的主要包括,發生於小腦部位的各種感染性疾病、酒精中毒、血管性病變、代謝性疾病、原發性或者轉移性腫瘤、多發性硬化等疾病。

11樓:桐卓君

小腦性共濟失調可以分為繼發性小腦性共濟失調、遺傳型小腦性共濟失調。

1.繼發性小腦性共濟失調是非遺傳型的原因造成。包括特發性小腦共濟失調(idiopathic cerebel-lar ataxia)和有明確**的獲得性共濟失調。

獲得性共濟失調的**包括感染、乙醇中毒、維生素缺乏、多種代謝疾病、線粒體腦肌病、多發性硬化、血管疾病、朊蛋白病、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卵巢、乳腺、或肺臟隱伏的惡性腫瘤導致的副癌綜合徵。

2.遺傳型小腦性共濟失調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型共濟失調,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型小腦性共濟失調和x連鎖小腦性共濟失調3種。主要與遺傳基因有關。

12樓:雨宮甜

共濟失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症,主要有小腦性的、前庭性的、感覺性的、額葉性的。但大多數是以小腦性共濟失調為主。小腦性共濟失調主要臨床特點是軀幹和四肢共濟失調,視覺不能代償、醉酒步態、辯距不良、意向震顫、語言呈吟詩語言,伴有眼球的震顫。

前庭性的共濟失調,主要是站立時向患側傾倒,行走時加劇。

13樓:是沒網了

引起小腦共濟失調的原因很多,,衛生可以引起小腦萎縮共濟失調,,也可能是遺傳導致的供給失調。鍛鍊可以有效的控制。

14樓:網友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是由多種細菌感染所致,如白喉、百日咳、猩紅熱等,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疾病。病毒性腦膜炎雙球菌、流感桿菌、支原體等也可引起急性小腦共濟失調的症狀。藥品中毒,尤其是苯妥因過量所致的共濟失調。

小腸病毒、回波病毒、柯薩奇病毒、小兒麻痺症病毒,或麻疹、風疹、腮腺炎、eb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均可引起小腦功能障礙,且無家族遺傳傾向。

15樓:貞觀中醫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各階段症狀表現:

初期症狀表現:

1、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

2、動作反應較不靈活,提重物有困難。

3、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4、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

5、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轉移目標。

6、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乒乓球。

中期症狀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

3、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晚期症狀表現:

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3、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16樓:張三已被登出

疾**素。外傷。

身體受到外力衝擊等,可能會損害腦組織和脊髓,如車禍等可能會導致共濟失調。

腦供血不足。

當腦組織的血液**中斷或明顯減少時,可能會使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從而導致共濟失調。

腦癱。發育時期腦組織及結構發育不完全,可能產生共濟失調的表現。

自身免疫性疾病。

結節病。病毒感染。

一些病毒感染可能出現共濟失調的表現,但這屬於罕見的併發症。

副腫瘤綜合徵。

由於免疫系統對腫瘤的反應引起,是罕見的退行性疾病。

腦組織腫瘤。

腦組織的惡性和良性腫瘤增長佔位可能導致共濟失調。

藥物因素。共濟失調是某些藥物的***,常見的有巴比妥類藥物,如;鎮靜劑如苯二氮卓類藥物;某些化療藥物也可能導致共濟失調,這些情況多是可逆的,減少劑量或停止服藥可緩解症狀。

環境因素。環境接觸中若接觸重金屬導致鉛、汞等,接觸一些有機溶劑,如油漆稀釋劑等,可能引起共濟失調。

生活方式。酗酒、可能出現共濟失調;

因飲食或其他原因導致、維生素b1、維生素b12缺乏可能導致共濟失調。

17樓:交際舞瘸崗

急性小腦共濟失調,常由細菌**染引起,如白喉、百日咳、猩紅熱等引起的共濟失調,現已十分罕見。腦膜炎球菌、流感桿菌和支原體等感染也可引起急性小腦共濟失調症狀。藥物中毒,尤指苯妥因過量而引起的共濟失調。

腸道病毒感染、回波病毒、柯薩奇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或麻疹、風疹、腮腺炎、eb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均會引起小腦紊亂,小腦共濟失調無家族遺傳。

18樓:老許願

小腦性共濟失調共濟失調是由於小腦及其有關聯的神經結構病變引起的:

軀幹共濟失調,軀幹共濟失調(姿勢性小腦性共濟失調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患者的步態和姿勢(站立和坐時)平衡障礙,如站立不穩、起坐不穩、行走不穩、romberg徵(睜眼、閉眼)陽性(不穩),上肢共濟失調不明、顯,眼球震顫震顫常無。定位診斷主要在小眼球部(原始小腦)受損害。可見於adcaⅲ型,共濟失調毛細血管擴張症等。

四肢協調性共濟失調,四肢協調性共濟失調(運動性小腦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患者的肢體完成各項動作的平衡障礙,如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不準、辨距不良、輪替運動差、誤指試驗偏向病側,眼球震顫震顫較多見(粗大),步態不穩等。一般上肢比下肢的共濟失調嚴重。定位診斷主要在小腦半球(新小腦)受損害。

19樓:網友

小腦性共濟失調引起的原因很多,如果病人急性起病,要考慮是不是血管病、中毒以及代謝異常。血管病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臟病、血液病、凝血機制異常、血管炎。小孩兒癲癇經常是吃苯妥英鈉導致共濟失調,鉈、鉛等中毒也可以導致共濟失調,小孩兒遺傳代謝病出現突發共濟失調。

另外,小孩兒內分泌異常,也可以導致共濟失調,都是代謝病的一部分。

急性起病主要是血管、中毒、代謝等原因,亞急性過程則與感染、中毒、腫瘤有關。各種病毒、細菌、支原體、寄生蟲感染,都可以導致共濟失調。急性播散性腦脊髓膜炎影響小腦,可以導致共濟失調。

腫瘤是因為亞急性起病,沒有任何背景,表現為走路不穩、不協調,需要做核磁檢查,才可以發現腫瘤的存在。如在發展過程中起伏波動、時好時壞,要注意遺傳代謝病的可能。如果起病隱匿、緩慢進展,要注意遺傳,顯性遺傳小腦性共濟失調或者隱性遺傳小腦性共濟失調的可能性,出現問題要及時就診,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20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的**有小腦性共濟失調、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大腦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

21樓:伯鴻博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由於小腦病變,如小腦梗死、小腦出血、小腦腫瘤、藥物***,或是遺傳性疾病等,導致構音不清,動作不協調,出現頭暈,蹣跚步態,吟詩樣語言,運動性震顫等症狀。 建議患者去神經內科就診,進行神經系統體格檢查,小腦共濟失調會出現眼球震顫、直線行走不能、指鼻不準、跟膝脛試驗陽性等體徵。檢查頭顱核磁共振,查詢**,進一步**。

屬於神經系統的一種常見症狀,主要是因為患者小腦病變導致患者出現了共濟失調的表現。比如患者出現行走不穩,出現肢體活動不靈活、肢體活動不協調的症狀。小腦梗死、小腦炎、小腦腫瘤都可以出現小腦性共濟失調。

建議患者及時就診,完善顱腦核磁共振等方面的輔助檢查明確**。如果是小腦梗死引起的,要注意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要注意進行**鍛鍊。

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小腦bai萎縮的原因 1 長期du壓力 壓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普遍zhi存在的,而且可被接dao受 許多研究認為,壓力對高血壓。心臟病等身體健康都具有負面影響,但很少有研究強調其對精神健康的影響 我們的研究則是直接研究了壓力或壓力激素對大腦功能的長期影響。2 經常倒時差 科學家認為,長期處於倒時差...

哪些因素會導致共濟失調,引起共濟失調的因素有哪些??

中醫辯證 共濟失調,除了共濟失調的症狀之外,尚需通過其它伴發症狀及舌 脈的表現來分析。一般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部的病變多與腎有關。尤其是遺傳性共濟失調,因其與父母的遺傳有關,故大多數的中醫學家都認為與腎關係密切。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

共濟失調的病因是什麼?共濟失調的病因都有什麼?

您好!共濟失調的 如下 第一,小腦性共濟失調,包括小腦出血 小腦梗死 小腦腫瘤 小腦外傷等因素,都會引起隨意運動障礙 步行共濟失調的症狀。第二,大腦性共濟失調。包括腦梗死 腦栓塞 腦出血 顱內感染性疾病。第三,感覺性共濟失調,見於脊髓疾病。本病發病的時候,由於深感覺功能障礙,會出現步行共濟失調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