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冊語文需要背誦的課文及內容

2022-12-30 21:00:11 字數 4035 閱讀 9345

1樓:長孫梅花幹冬

您好!必修二里基本上都是背誦的內容,當然。

我是指在演講那些文章之前的。

散文中的重點句子和文言文。

《詩經》裡的一些名句。

《離騷》裡的一些名句。

詩三首包括〔涉江採芙蓉,短歌行,歸園田居一〕《蘭亭集序》全篇,因為每次出題都不是同一句,考下來除了第一句。

其他都考到了。

《遊褒禪山記第2第3段》

荷塘月色不怎麼會考到。

但是還是要多看一點。

故都的秋稍作了解,瞭解作者的情況和寫作背景。

囚綠記裡有些句子很重要。

有時候還是會考到,可以翻翻書。

看老師重點講了哪些段落。

後面的演講稿瞭解好背景情況即可。

2樓:公秀芳斯嬋

必修1:1.沁園春。

長沙。2.詩兩首:

雨巷和再別康橋。

5.荊軻刺秦王:

第9段: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終已不顧(即易水訣別一段)7.記念劉和珍君:

第2節: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我正有寫一點東西的必要了。

第4節:我在十八日早晨。就在沉默中滅亡。

必修2:4.詩經兩首:

氓。7.詩三首。

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歸園田居(其一)(少無適俗韻)

8.蘭亭集序。

9.赤壁賦。

10.遊褒禪山記。

第3段:於是餘有嘆焉。此餘之所得也。

高一語文必修一需要背誦的課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蘇教版的有 1.沁園春 長沙 2相信未來 3勸學 4師說 5赤壁賦 6始得西山宴遊記。

高一人教版語文必背的內容有哪些 10

4樓:能不能給我懷抱

高一必修一比較少,1*沁園春長沙[小考總考,高考不考]4燭之武退秦師[小考總考,高考不考]5荊軻刺秦王[注意"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皆白衣冠以送之"這段重點]

必修二也馬上就要學到了,記一下吧4《詩經》兩首氓[重點]采薇[不是重點]5離騷[重中之重]7詩三首涉江採芙蓉[小考重點,高考不咋考]短歌行[重點]歸園田居(其一)[重點]8蘭亭集序[重點]9赤壁賦[重點]10遊褒禪山記[有一段很重要,我既不清了,好像是進洞又出來之後的感慨,到時候你們老師會告訴你]

必修三必修四也都給你的了,省得你以後問③4蜀道難[絕對重點]5杜甫詩三首秋興八首(其一)[重點]詠懷古蹟(其三)[重點]6琵琶行並序[序不用背]

7*李商隱詩兩首錦瑟[重點]馬嵬(其二)[不是重點]8寡人之於國也[小考重點]

9勸學[重點]10*過秦論[有一段重點,及至始皇,奮六世之餘列]11*師說[幾句很重要,]

必修四4柳永詞兩首望海潮(東南形勝)[不重]雨霖鈴(寒蟬悽切)重點。

5蘇軾詞兩首[都重]念奴嬌赤壁懷古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6辛棄疾詞兩首[都重]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7李清照詞兩首[都重]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聲聲慢(尋尋覓覓)

好像有點多,但我們的確就是這樣過來的,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不同老師要求也不一樣,我們班班主任屬於那種死不罷休型的,所以多了一點,不過並不是每篇課文必須全背,這和初中要求類似。

5樓:匿名使用者

勸學 師說 歸去來兮辭 燭之武退秦師 赤壁之戰 卜居 ps 最後一個沒要求。

高一上冊語文必背古詩文言文有哪些?

6樓:走過你的夏天

魯教版詩:《沁。

抄園春襲。長沙》 《沁園春 重陽bai》

文言文: 《燭之武du退秦師》 《勾踐滅吳。

zhi》 《鄒忌諷齊dao王納諫》 《觸龍說趙太后》 《子路 曾皙 冉有 公西華侍坐》 《寡人之於國也》 《勸 學》 《秋 水》

蘇教版:第一單元。

1. ***詞二首 沁園春。長沙。

17.燭之武退秦師。

18.*勾踐滅吳(節選)

19.鄒忌諷齊王納諫。

20.*觸龍說趙太后。

第六單元。21.子路、曾皙、冉有、公西華侍坐。

22.寡人之於國也。

23.*勸學。

24.*秋水。

高一語文 要背的課文

7樓:崔秀花璩婉

蘇軾《赤壁賦》屈原《離騷》曹操《短歌行》李商隱《錦瑟》李清照《聲聲慢》荀子《勸學》李白《蜀道難》韓愈《師說》陶淵明《歸園田居》杜甫《登岳陽樓》白居易《琵琶行》柳永《雨霖鈴》蘇軾《念奴嬌。

赤壁懷古》杜甫《登高》杜甫《秋興八首》蘇軾《定風波》李清照《醉花陰》王羲之《蘭亭集序》ect

高一語文必修一的必背課文(人教版)

8樓:戊如彤寇斯

前兩天我們學業水平測試。

老師專門給記了必背。

不知道樓主哪兒的。反正我們是新課標。

老師說考試的時候得出各個版本都有的文章。

嘿嘿。所以,偷個懶。

就好好掌握這些吧:

沁園春鴻門宴。

采薇歸園田居。

蘭亭序赤壁賦。

蜀道難登高。

琵琶行錦瑟。

勸學師說。念奴嬌永遇樂。

滕王閣序。項脊軒志。

陳情表。至於重點課文,老師大概都講每個單元的前兩課。

其實課文無所謂的。

主要是文言文一定得好好學。每篇。

高一語文必背課文是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溫州的,但用的是人教版語文書。課後寫了背誦的都要背。 必修一:

沁園春 長沙;雨巷;再別康橋;荊軻刺秦王 只有一段(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於是荊軻遂就車而去,終已不顧);記念劉和珍君(第。

二、四節)必修二:氓;涉江採芙蓉;短歌行;歸園田居 其一;蘭亭集序 ;赤壁賦;遊褒禪山記(於是餘有嘆焉。此餘之所得也).

必修三:蜀道難;秋興八首 其一;詠懷古蹟 其三;登高;琵琶行(序不用背);寡人之於國也;勸學;過秦論(及至始皇,奮六世之餘烈。到最後).

必修四:念奴嬌 赤壁懷古;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永遇樂 京口北固亭懷古;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聲聲慢 尋尋覓覓;廉頗藺相如列傳(既罷,歸國。為刎頸之交).

必修五:歸去來兮辭;滕王閣序(時為九月,序屬三秋。聲斷衡陽之浦);陳情表。

我們高一年學了四本書,聽說廉頗藺相如列傳不用背了,不知可不可靠。另外要多讀,讀順了張口就能背,還有古文每個字都要弄清,這是它省學姐的小小建議。

高一上冊語文必背文章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沁園春·長沙 荊軻刺秦王【荊軻餞別那一段需要背】【詩經】氓離騷杜甫詩三首【登高 秋興八首(其一) 詠懷古蹟其三 】蘭亭集序 .赤壁賦遊褒禪山記。【第三段】以上是高考必背範圍如果是平常考試 那麼必修一必修二上所有古詩詞都需要掌握。

高一語文必修一的必背課文(人教版)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我們學業水平測試。

老師專門給記了必背。

不知道樓主哪兒的。反正我們是新課標。

老師說考試的時候得出各個版本都有的文章。

嘿嘿。所以,偷個懶。

就好好掌握這些吧:

沁園春 鴻門宴 采薇 歸園田居 蘭亭序 赤壁賦 蜀道難 登高 琵琶行 錦瑟 勸學 師說 念奴嬌 永遇樂 滕王閣序 項脊軒志 陳情表。

至於重點課文,老師大概都講每個單元的前兩課。

其實課文無所謂的 主要是文言文一定得好好學。每篇。

12樓:萬劍一的把兄弟

1* 沁園春 長沙。

2 詩兩首。

雨巷再別康橋。

4 燭之武退秦師。

5 荊軻刺秦王。

6 鴻門宴。

7 紀念劉和珍君。

13樓:碎若塵煙

背的:沁園春 長沙。

詩兩首荊軻刺秦王中的第八段。

紀念劉和珍君的(二)(四)

重點的每個單元的前兩科。

人教版高一上冊的語文有幾本,高中語文一共有幾本書,必修和選修各幾本

人教版的高中教材都不是分年級的,而是按照必修和選修來分的。一般來說高專一語文要把必修 一 必屬修 二 必修 三 必修四上完,高二要上必修五和選修。具體的進度要看老師的安排,大致是這樣的,有時一本書未必要一學期上完,留待下學期也是可能的。語文兩本,必修一和必修二 高中語文一共有幾本書,必修和選修各幾本...

高一上冊地理,政治,歷史期中考試總結!急需,要祥細的

初中地理總複習提綱初中地理總複習提綱第一章 地球和地球儀1 形狀 地球是一個兩極稍扁 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2 大小 半徑 6371千米 極半徑 6357千米 赤道周長 4萬千米。3 地球儀 地球儀是地球的模型。在地球儀上找出地軸 兩極 赤道 4 經線 經線特點 所有經線一樣長 經線都指示南北方向 ...

初一上冊語文《山市》的翻譯,初一上冊課文第20課山市的全文意思翻譯。

奐山的 山市 是淄川縣八景中的一景,但經常好幾年也不出現一次。有一天 孫禹年公子跟他的同業朋友在樓上喝酒,忽然看見山頭有一座孤零零的寶塔聳立起來,高高地直插青天,大家 你看我,我看你,又驚奇又疑惑,心想這附近並沒有佛寺啊。不多久,又 看見幾十座宮殿,瓦是碧綠的,屋脊高高翹起,這才省悟到原來是 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