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保鮮食物?夏天怎麼才能讓食物不變質?

2022-12-30 22:45:13 字數 2790 閱讀 2985

1樓:額頭解決問哦

虎的雄猛英姿這世界上放養數量最。

夏天怎麼才能讓食物不變質?

2樓:

1.將吃剩的飯菜放入鋼精鍋內,加水蒸煮。當餐的食物,上汽後5~7分鐘就行了。蒸好後不再開啟鍋蓋,放至次次日是不會變質的。

如果是菜湯類食物,放入帶蓋的鍋內煮沸3~5分鐘,不再開啟鍋蓋,放到第二天,也是不會變壞的。

炎熱的夏天,許多人有吃涼飯和冷盤的習慣。如果前一天晚上或早晨煮好的稀飯或蒸好的飯菜不開啟鍋蓋。放至第二天早上或當天晚上吃都不必再加溫了。

2.用高壓鍋蒸煮,效果會更好。比如炎熱的夏天,有的家中煨了排骨湯、雞湯,可用高壓鍋煮沸上氣後5分鐘左右不再開啟鍋蓋,也不要搖動。

這種方法至少可儲存5~7天,食物不會變質,只要在吃之前加熱煮沸就行了。

必須注意的是,用這種方法儲存食物,所用的器具,如鋼精鍋、飯盒等,蓋子越嚴越好。有小通氣孔的鍋蓋,在加熱時搭上一塊清潔的布,飯菜消毒後不要拿掉,最好示要孩動盛器,這樣可以減少空氣的流動,避免細菌進入鍋內,而使食物儲存更長的時間。

3樓:見賢思齊教育

夏天食物容易腐敗變質,做好預防,可以有效延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太好了,我的意思就是少買,少存。天天吃新鮮的,與變質的、丟掉的算算,**差不多。

夏日食物如何保鮮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像肉啊魚之類放冷凍箱,蔬菜之類放冷藏箱,煮好吃不完的又不願意倒掉的放冷藏箱,因為夏天比較熱,建議少買,吃完買新鮮的,不新鮮的東西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希望幫到你。

6樓:天秤座麥兜

保鮮最重要的是食物的分類管理,不要混放。那樣下次吃起來也不會變味,夏天的東西儘量少買。現買現吃這樣很好。乾淨健康。

夏季如何儲存食物從而不易變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讓食物不易變質的儲存方法。

崔小姐家過去也經常碰到這種情況,吃剩下的飯菜,在冰箱裡放的時間長了,很多都變味了,沒辦法,就只好倒掉。

崔小姐的新方法需要一個大一點的容器,接上水,再往裡撒鹽。這裡的關鍵是鹽水的濃度要高!然後再將盛有剩飯菜的碗或飯盒放入其中,蓋上蓋子。

在這個方法裡,同樣是利用了鹽的殺菌功效,高濃度的鹽水可以保持容器內的空氣不被汙染。

這樣,再將飯菜放入冰箱,就得到了雙重保護。幾天後拿出來,看一看,怎麼樣,沒有變質吧?

當然,有一點顯而易見,這樣存放食物會浪費很多碗和容器,如果不是非常必要的食品,在夏天,還是儘量不要剩飯的好哦!

摘自:快樂生活一點通。

夏天沒有冰箱怎麼儲存食物?

8樓:碧白楓費歡

方法如下:

1、低溫下,細菌生命活動弱,繁衍能力降低,因此低溫一直是保鮮食物的王道。在冬天下雪結冰的低溫條件下,天地間就是一個大冰箱了,純天然保鮮自然沒有問題。到了夏天,地下深處會很涼爽,因此可以把食物藏在深層非混凝土窖藏室;若是家裡有敞口深水井,可以把食物裝在密封容器裡,用繩索吊著泡在井水裡,也可以打井水進行浸泡,定期換水;若是能泡水的食物,則用冰涼的深井水直接浸泡。

2、至於葉類蔬菜,如果不採取保鮮措施,很容易枯萎老化。蔬菜收穫後根部斷了,失水會導致加速纖維化老化,為了防止過快老化要給蔬菜補水;此外,蔬菜本身還會新陳代謝,要保鮮就要降低蔬菜的呼吸,而低溫是降低呼吸的好方法。不急著食用的蔬菜可以先不清洗,避免清洗過後不耐存,儘量不要去除根部,找一個水桶,把蔬菜根部理整齊,再根部方向朝下豎直放置到桶裡(不要放得太密實了,否則容易發黃黴爛),然後向桶裡加入一些水,水深3釐米左右即可,菜葉也要均勻灑些水。

把桶放置到陰涼不通風的暗處,如果可能,把桶放到涼快的井水裡泡著,儲存個三幾天蔬菜還是鮮嫩的。這種方法只適合有一定耐水能力的蔬菜保鮮。

3、一些豐水且容易失水的瓜果,採摘後常規存放的時間稍長口感和味道即會變差,例如荔枝、西葫蘆、水瓜等。對於一類食物的保險,可以先用水潤溼瓜果表面,然後裝進保鮮袋密封,或是用保鮮膜包裹,再把瓜果存放在陰涼通風處,也可以浸泡在涼水中(注意水不要進入保鮮袋內)。

9樓:硬核科技局

富人擁有一個冰鑑或者挖冰窖,平民一般都是風乾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投入,購買一個封閉性好的保鮮盒,把肉放裡面,封閉。再放到涼水盆裡,會儲存久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煲好的湯,可以將未吃完的重新倒入鍋內,蓋好蓋子,用火煮開,然後千萬不要動它,靜置在容器中,第二天再食用。

夏天炒好的菜,可以把菜放在容器中,將容器置於一盆水上漂浮著,也可以儲存到第二天。 或者將未吃完的食物用袋子密封,放在涼涼的水裡。

如果有地窖的話,放在地窖裡。 把食物放水井中,或者風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點的盆子裝冷水,把肉放到碗裡,再放到冷水裡,這樣可以儲存久一點。

13樓:與爾同軒

將肉切成小塊,在沸水中煮十幾分鍾,浸泡在煮開的醬油內,用紗罩蓋好,放在陰涼處,可保鮮1-2晝夜。也可將鮮肉包在蘸過醋的乾淨餐巾裡,過一晝夜仍能保鮮不會黴變。

鮮蛋埋在穀糠。草木灰。鋸末或細沙中,放在陰涼中能儲存一個月,也可在雞蛋的表面塗一層食用油,這樣可阻止細菌侵入使鮮蛋的存放時間長一些。

吃剩的食物應該放在冷水中。

14樓:網友

用個通風的籃子蓋上,在上面放一塊擰乾水的毛巾。

15樓:寶哥

放井水裡 那種古井最好。

夏季如何保養面板,夏天怎麼保養面板?

1 做好清潔工作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首先要注意 的清潔。早晚對 的清洗一定要認真仔細。用香皂打出泡沫,或用洗面奶,沿著向上向外打圈的方式,以雙手的3 4指從額頭 眼周到兩頰下巴,鼻子都清洗一遍,保持毛孔呼吸通暢。2 補水不能少 夏天由於高溫炎熱,會使得人體 內的水分特別容易揮發,從而導致 出現缺水...

夏季怎麼預防感冒,夏天如何預防感冒?

夏季預防感冒可以通過注意個人鍛鍊 注意充分的休息 注意日常的飲食 注意防寒保暖 注意個人衛生 注意空氣的流通等措施來預防。1.注意個人鍛鍊 積極鍛鍊身體可以有效的增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能夠非常有效的預防感冒的發生,比如可以跑步 爬山 騎自行車等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進行鍛...

夏季珠寶服飾如何搭配,夏天怎麼搭配珠寶配飾

珠寶和服飾的搭配,款式材質上,建議協調才可以搭配出好看的效果。比如搭配翡翠,不建議搭配運動裝。說實在的這些搭配技巧還不是很懂,但是之前我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和朋友走進羅曼蒂珠寶店的時候,那裡的店員給我 介紹的一些方法感覺還是挺受用的。夏天怎麼搭配珠寶配飾 梵克雅寶項鍊,百搭。我買過一條定製的。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