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蝦後多久能吃芒果,吃完蝦隔多長時間可以吃芒果

2022-12-30 23:15:18 字數 3685 閱讀 6878

1樓:芋頭不是香芋

蝦和芒果兩種食物儘量不要一起吃,如果確實需要吃的話,再吃完蝦以後一個小時以後再吃芒果。

芒果在某種程度上有著解毒降壓的效果,但是這種水果的肉質比較飽滿,蛋白質相對來說特別豐富。這兩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一方面芒果具有的營養很多,蛋白質不容易消化,而蝦肉的蛋白質含量也特別高,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同時攝入會加重自身腸胃的消化壓力,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瀉的情況。

並且這兩種食物都有著引起過敏和發熱的能力,不少人食用其中一種都會有不良症狀,兩種一起吃帶來的影響就更加嚴重了,所以不要輕易將任何海鮮與高熱量的水果一同食用。如果吃完海鮮,最好是先休息一下,等腸胃活動一段時間再食用一些比較好吸收消化的水果。

吃芒果還有很多注意事項,比如飯後不要立刻食用芒果,特別是吃的比較飽的時候。如果使用了大量的蔥薑蒜類味辛的食材,再吃芒果就容易引起身體發黃,可能導致腎炎等病症。所以在吃芒果前要多注意一下自己身體的情況,這種水果口感雖好,但功效也特別強。

2樓:king閱

吃完蝦最好24小時後再吃芒果,因為芒果裡的維生素c會跟蝦產生反應,產生砒霜的物質,會危及健康,最好等吃完其中一樣消化完了再吃另一樣。

吃完蝦隔多長時間可以吃芒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芒果和蝦一起吃,沒事的,請你不用擔心!在吃蝦的同時食用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或疏菜,只要不超過量就行了,適量的吃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就行了。

蝦和芒果間隔多久能吃?

4樓:生活小學問

1個小時左右。

吃了蝦一般情況下可以間隔一個小時左右吃芒果,但是要注意量,避免過量給身體帶來不適,吃了蝦以後少量的吃些芒果,對身體不會帶來影響,而且還會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但是芒果裡面含有致敏蛋白和果膠,如果體質過敏的人或者虛弱體質的人在吃芒果的時候要謹慎,避免引起身體出現過敏的症狀,芒果裡面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排出毒素。

注意事項。芒果帶溼毒,患有**病或腫瘤者,應避免進食。

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估計這可能是致敏原因。無論如何,虛寒咳嗽(喉癢痰白)者應避免進食,以免令喉頭癢。而哮喘患者,亦應遵照醫囑戒吃。

多食芒果對人的腎臟有害,所以患急、慢性腎炎的病人應忌食芒果。到醫院去探望腎炎病人時,切忌帶芒果去。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吃芒果有禁忌 芒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蝦和芒果間隔多久能吃

5樓:解叡

芒果和蝦間隔兩個小時才可以吃。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誌)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indical.),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

核果大,壓扁,長5-10釐米,寬釐米,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

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芒果和蝦間隔多久能吃?

6樓:小耳朵愛聊車

吃完芒果間隔一小時以後能吃蝦。

吃完芒果不能立刻吃蝦是因為芒果和海鮮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

除了蝦或者海鮮之類的東西,還有其他不能和芒果同食的東西,比如酒、大蒜等辛辣食物、菠蘿。

我吃蝦過了,還可以吃芒果嗎

7樓:班彭祖

指導意見:

你好,很高興能幫助到你,吃完蝦至少需要24小時以後才可以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你好,建議你平常要注意飲食,不要亂吃食物,以免食物中毒,祝您健康,

吃完芒果後能吃蝦嗎

8樓:老表有點呈

芒果是少數富蛋白質的水果,多吃易飽。傳統上說它能益眼、潤澤**,估計是含有胡蘿蔔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藥用,能解毒消滯、降壓。

而蝦屬於海鮮類,中醫認為 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芒果或海鮮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所以吃完芒果後不能吃蝦。

9樓:田新楠獅子

可以吃的,起碼一次要吃125公斤左右的蝦,加上巨量的維生素c,才會產生毒性。

蝦與維生素c

傳言:維生素c能將蝦中的五價砷還原為三價砷,三價砷就是劇毒砒霜,人吃後會中毒。

破解:蝦因受汙染在頭部殘留重金屬五價砷,而維生素c有一定的還原性,按化學性質,遇到還原劑,可能把五價砷還原為三價砷,但兩者需要一定的條件和劑量才會發生,不是說將它們同食就能產生劇毒。科學系列實驗證實,假設人體是還原反應的場所,被吃進肚子裡的五價砷全部還原為三價砷,起碼一次要吃125公斤左右的蝦,加上巨量的維生素c,才會產生毒性。

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10樓:流行詞解說

吃完芒果,建議不要吃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兩者都沒有衝突,最好適宜,芒果蝦的做法:

[原料/調料]

蝦子 1/2斤 新鮮芒果 1個。

鹽 少許 白酒 1/2大匙 奶油 1/2大匙[製作流程]

(1)將蝦洗淨去頭及身上的外殼,只留下尾巴備用;芒果去皮切成2公分正方形備用。

(2)將蝦3尾及3塊芒果間接串起成芒果蝦串,其餘材料亦依序備妥。

(3)將烤架洗淨後,放在碳火上,再將芒果蝦串,分別放入烤架夾中,先刷上少許奶油,同樣的將另一面翻起再刷上奶油,繼續燒烤,此時分別撒上少許的白酒及鹽調味,翻面後一樣要均勻撒上白酒及鹽,至芒果蝦串熟透即可食用。

此道燒烤以新鮮快速為主要訴求,切記蝦不能烤太久,所以必須快速翻動及加入調味料才會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烤芒果蝦是名菜,說明芒果和蝦不相沖的。

13樓:葉子

可以一起吃,我今天還吃過沒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芒果不可以吃大蝦,,會腹瀉肚子痛到死。

吃完蝦子能吃榴蓮嗎,吃完榴蓮可以吃蝦嗎

1.吃完蝦,不建議吃榴蓮。榴蓮是熱的,蝦是溫的,蝦屬於海鮮。榴蓮不能和溫熱的食物一起吃,如海鮮 牛羊肉 狗肉等。一起吃會加重身體燥熱,過量食用可能導致上火。榴蓮纖維素和澱粉含量高,蝦蛋白質含量高,吃多了不易消化,增加了消化的負擔。2.吃完蝦,吃榴蓮會出現的症狀 1 腹瀉榴蓮富含維生素c,蝦富含砷和一...

蝦和石榴一起吃可以嗎,吃完石榴後能吃蝦嗎?

可以的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石榴。1 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 砒霜 從而引起中毒。2 金瓜 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 鹹,具有補腎壯陽 健胃補氣 祛痰抗癌等功效 若二者性味功效...

皮皮蝦和橙子相剋嗎,吃完皮皮蝦能吃橙子嗎

海鮮類和橙子一起吃會中毒的。橙子中含有維生素c是不可以和海鮮一起通吃的 吃完皮皮蝦能吃橙子嗎 雖然橙子裡有豐富的維生素c,皮皮蝦裡面又有無毒狀態的砷,兩者從理論上來說它們的提取物會產生劇毒砒霜,但是畢竟含量非常小,發生化學反應也是需要一定條件的 皮皮蝦不能和維生素c同吃,吃了會形成有毒物質,甚至會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