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石榴一起吃可以嗎,吃完石榴後能吃蝦嗎?

2021-05-04 13:00:51 字數 1281 閱讀 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石榴。

1、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2、金瓜

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2樓:

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所以兩者可以同食。

1、南瓜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果汁

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3、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4、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3樓:剛玥銀念之

不能對胃刺激特別大

見效快吃完十分鐘內胃痙攣

嘔吐暈厥

別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我不會告訴你

我看人這麼吃過

這麼痛過

這麼吐過

這麼暈過

4樓:龍騎公子

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生成有劇毒作用的砒霜。因此建議不要同時使用這兩種食物。

5樓:印卓秦采綠

海鮮不能與石榴山楂同吃,麻煩設定為有用哦

吃完石榴後能吃蝦嗎? 50

6樓:風過無痕

千萬不要是吃完之後會頭暈,嘔吐

石榴和蝦能一起吃嗎 石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石榴不能和來以源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bai不包括蝦。du

石榴不可與西紅柿zhi、螃蟹、

西瓜、dao土豆同食。若與土豆同時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石榴果實如一顆顆紅色的寶石,果粒酸甜可口多汁,營養價值高,富含豐富的水果糖類、優質蛋白質、易吸收脂肪等,可補充人體能量和熱量,但不增加身體負擔。

柿子能和番石榴一起吃,柿子和番石榴可以一起吃嗎 會相剋嗎

石榴和柿子可以一起少量食用,但不能吃太多。柿子和石榴這兩種食物之間的成分並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可以在一起少量食用,但是石榴是一種偏溫性的水果,而柿子是偏寒性的水果,這兩種食物的性味不合,不適合在一起食用過多,容易損害身體健康。2石榴和柿子吃多了會怎樣 柿子和石榴在一起吃多了,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且本身...

吃完草莓可以吃蝦嗎,草莓和蝦能一起吃嗎,草莓和蝦一起吃會怎樣

蝦與維生素c相剋,草莓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不要一起吃。祝開心。蝦 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 砒霜 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一般水果都是含大量維生素c的,而海鮮含有五價砷化合物。不過我們家離海...

蝦和桂圓能一起吃嗎,蝦和龍眼一起吃可以嗎

蝦不能和柿子 山楂 石榴 葡萄 橙汁 梨汁 黃豆 紅棗 金瓜 豬肉 雞肉一起食用。其中沒有桂圓。1 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2 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從而引起中毒。3 柿子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