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和蟹柳可以一起吃嗎?

2022-12-31 00:05:10 字數 5803 閱讀 5506

1樓:九零演繹

紫菜肉鬆蟹柳飯糰的用料。

肉鬆 適量紫菜 大片糯米 適量紅蘿蔔 切丁魚豆腐 切丁幹冬菇 切丁白芝麻炒香 適量。

紫菜肉鬆蟹柳飯糰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糯米隔晚泡水。第二天瀝水後用紗布隔水上鍋蒸15分鐘。待材料準備好再開蓋。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捲成這樣,要卷緊一點,散開就不好切的。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幹冬菇隔晚先泡軟,洗淨切丁炒熟。

步驟 4紅蘿蔔切丁炒熟。

步驟 5魚豆腐切丁炒熟。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2樓:命中註定的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美食養生

3樓:

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有天然「偉哥」之稱。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一般來說,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沖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於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貪吃。

什麼美食能養生?

4樓:卞利葉芮雨

柚子雞:

[配料]柚子(越冬最佳)一個,公雞一隻,精鹽適量。

[做法]公雞去毛、內臟洗靜,柚子去皮留肉。將柚子放入雞腹內,再放入氣鍋中,上鍋蒸熟,出鍋時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肺益氣,化痰止咳。

銀杏雞丁。:[配料]銀杏(白果)100克,無骨嫩雞肉250克,蛋清2個,高湯、白砂糖、紹酒、澱粉、味精、香油、食鹽、油、蔥各適量。

[做法]白果去殼,在油鍋內煸炒至六成熟,撈出剝去薄衣待用。雞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放在碗內加入蛋清、食鹽、澱粉攪拌均勻。炒鍋燒熱放油(量要多些),待油燒至六成熟時,將雞丁下鍋用勺劃散,放入白果繼續翻炒,至熟後連油一同倒入漏勺內瀝去油。

再在鍋內倒入少量油,將蔥段煸炒,隨即烹入紹酒、高湯、食鹽、味精,把加工過的白果雞丁倒入鍋內翻炒,用溼澱粉勾薄芡,出鍋前淋入香油,攪拌均勻起鍋裝盤即成。

[功效]補氣養血,平喘止帶。本方可作為老年性慢性氣管炎、肺心病、肺氣腫及婦女帶下證患者之膳食。

香酥山藥。:[配方]鮮山藥500克,白糖125克,豆粉100克,植物油750克(實耗150克),醋、味精、澱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山藥洗靜,上鍋蒸熟,取出後去皮,切1寸長段,再一剖兩片,用刀拍扁。鍋燒熱倒入植物油,等油燒至七成熱時,投入山藥,炸至發黃時撈出待用。另燒熱鍋,放入炸好的山藥,加糖和水兩勺,文火燒5、6分鐘後,即轉武火,加醋、味精,澱粉勾芡,淋上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功效]健脾胃,補肺腎。對於脾虛食少,肺虛咳嗽、氣喘者更為適合。

適用於秋季養生。

美食養生

5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一、冬季養生食譜-雞絲湯。

用料: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1、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二、冬季養生食譜-酸辣魚頭煲。

用料:三文魚頭1個,重約450克,洋蔥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煮冬蔭功湯的湯包,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片。

調味: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幹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

2.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三、冬季養生食譜-核桃仁粥。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米六十克。功效: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製法:將大米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四、冬季養生食譜-粟米龍眼粥。

配方:粟米一千克、龍眼肉十五克、粳米五十克。功效:補心腎,益腰膝。

應用:適用於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症。

製法:①將粟米去殼,淘洗乾淨。②將硬米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入粟米、龍眼肉,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與杏仁同食,令人吐瀉。

粟米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其功效於古書有載。

《本草綱目》說:「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可見冬季粟米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冬季養生食譜。

五、冬季養生食譜-芝麻白糖粥。

配方:芝麻五百克、白糖適量。功效:補陰血,養肝腎,烏鬚髮,填精髓。

應用:適用於平時調補,以抗早衰。肺燥咳嗽、**乾燥。肝腎陰虛的頭髮早白及老人便秘等症。

製法:將芝麻揀淨,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香後晾涼,搗碎後,裝入瓦罐內備用。

服法:食用時,每次兩湯匙,放入碗中,再加白糖適量,用開水沖服。

6樓:秘境探險之旅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哪些寒食節美食有保健的功效?

養生必吃美食有哪些?

7樓:你的淚_徹吩

1.昆布海藻煲黃豆。

原料:昆布、

海藻各30克,黃豆240克,食鹽、白糖各適量。

製法:昆布、海藻用水洗淨。黃豆用水浸泡片刻,撈出。上述材料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文火煲湯,待黃豆熟透後加入食鹽或白糖調味,即可進食。喝湯吃豆,每日或隔日食1次。

效用:清熱消痰,軟堅散結。

說明:適用於瘰癧、癭瘤、高血壓、頸淋巴結核、單純性甲狀腺腫等病症。並具有防治癌症,特別是防治大腸癌的作用。

2.苦瓜綠豆湯。

原料:苦瓜640克,綠豆150克,鹽少許。

製法:(1)新鮮苦瓜,切開,去核,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大塊。綠豆用清水浸透,洗乾淨,瀝乾水。

(2)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煲至水開,然後放入苦瓜和綠豆,待水再開,改用中火繼續煲至綠豆熟爛,以少許鹽調味,即可以佐膳飲用。

效用:清熱解毒,利尿消暑。

說明:可防止身體出現燥熱不適,預防**生瘡癤、疥癬等疾患。如患上口腔癌病症,口唇潰瘍,漸漸變硬,經久不愈,或舌痛腫大,繼發感染,潰瘍味臭,可以用本湯作食療。

3.百合銀耳羹。

原料:百合60克,銀耳30克,冰糖60克。

製法:百合、銀耳用溫水浸泡1個小時,一起入鍋,加水適量,文火煮至湯汁變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可服食。每日1次,睡前溫熱食之。

效用:養心安神,潤肺止咳,滋陰補腎。

說明:適用於失眠多夢,燥咳無痰,腎虛遺精,以及癌症放療期的輔助**。

4.薏苡仁粥。

原料:薏苡仁60克,蓮子50克,黨參2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製法:(1)將薏苡仁、蓮子、黨參、粳米洗淨。

(2)將上述藥物一同放入鍋中,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小時,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隨量服用。

效用:健脾止瀉。[適應症]白血病屬脾胃虛弱者。症見食少納呆,大便稀溏或腹瀉,口淡無味,脘腹虛脹,肢體沉重,舌質淡,苔白,脈細。

說明:(1)薏苡仁健脾作用力量緩和,用量宜大。(2)薏苡仁有生用和炒用二種用法,生用清熱利溼,炒用健脾止瀉。脾虛腹瀉者炒用。

養生小知識:養生食品有哪些

8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9樓:翰林學庫

養生小常識大全介紹。

1、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米醋兌水常漱口**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冬、快樂過冬。

2、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米醋兌水常漱口**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冬、快樂過冬。

3、五穀雜糧像是陽光,蛋奶禽肉像是浮雲,蔬菜水果像是彩虹,健康飲食就像是晴朗的天空,讓健康生活更給力。

4、飯不在於吃多,吃飽就好,飯不在於吃飽,吃好就行,飯不在於多貴,吃出營養就好,飯不在於多營養,只要健康就好。飲食最重要就是健康嘛。

5、冬天裡的一把火,讓團團圓圓刷一鍋,火鍋是冬天的美食,是冬天的最愛,可是多吃羊肉會燥熱,加些豆腐,多吃辣椒會上火,加些蔬菜,冬天,美味不忘健康,火鍋合理搭配。

6、五穀雜糧是健康的外套,可以裝飾神氣,蔬菜水果是健康的長褲,可以修飾力氣,牛奶雞蛋是健康的一雙鞋,可以讓快樂的你不會因為疲憊放棄,健康的身體,是成功的一半,加油!

7、冬天到了注養生,養生保健出妙招,晨喝溫水暖腸胃,熱水泡腳助睡眠,合理進補加營養,適宜鍛鍊更健康。祝冬日暖陽陽,幸福更吉祥。

8、水是生命之源,健康飲水要注意:餐前餐後喝杯水,保持身材長相美;大口喝水潤腸胃,消化良好又不貴;不渴也要常喝水,毒素排出健康隨。關注飲食細節,多多飲水不停歇。

願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9、吃蔬菜的好處:1有益排便,促進代謝,控制體重;2是維生素最佳**,平穩血液酸鹼值;3增加飽食感,減少食物和熱量的攝取;4促進腸胃的蠕動,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時間,及早協助排出人體廢物。願你多吃蔬菜,幸福多多。

10、不宜生食的蔬菜,土豆芋艿和山藥,富含澱粉須熟吃,否則人體難消化;豆類蔬菜的籽粒,還有土豆薯塊中,蘊含有毒蛋白質,人食入後有危害,務必燒熟煮透食;地上生長綠葉菜,潑澆糞尿和農藥,造成汙染難去除,當然熟吃利健康。

南瓜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蟹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和蘋果能一起吃嗎?南瓜與蘋果一起吃好嗎?聽聲音。南瓜和蘋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反應,只會導致蘋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較低,總體而言還是很有影響的。不過蘋果和南瓜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不可亂吃,否則也可能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下面就來詳細瞭解南瓜和蘋果吧。南瓜和蘋果能一起...

雞蛋跟蟹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食用?

當然可以,有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就叫做蟹肉蛋,就是用螃蟹肉炒雞蛋。螃蟹只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和雞蛋不僅沒問題還很好吃,有一道名為賽螃蟹的菜主料就是雞蛋,做完味道鮮美和螃蟹一樣。吃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嗎?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螃蟹相對性偏寒一些,雞蛋屬於滋陰的食物,相對來說也偏寒涼。如果吃螃蟹的時候再同時吃...

山藥和杏仁可以一起吃嗎,山藥可以和雞一起吃嗎?

山藥和杏仁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衝突,而且營養也很豐富,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的好處,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亂吃很可能會對健康帶來不利影響。下面就來詳細瞭解山藥和杏仁的飲食規則,以及營養價值和對人體帶來的好處吧。1 同食影響 山藥和杏仁一起吃不能說味道有多好,但是營養豐富,對人體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