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值 呼吸 總值 ,生物問題這是什麼意思?光合作用

2022-12-31 00:35:09 字數 743 閱讀 1186

1樓:星月凌動

淨值指的是你儲存下來的能量,也就是固定的總能量減去消耗的能量,多餘的能量以有機物儲存下來,在植物中一般以澱粉儲存。

呼吸是你消耗有機物供給自身新陳代謝的活動時的消耗。

總值是光合作用裡固定的所有的能量,就是總共把多少太陽能轉化成了化學能,這是總值。

希望我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望。

2樓:andy諧之道

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有機物(以葡萄糖計),這個值就是;而植物又要進行呼吸作用(特別是晚上,這就是為什麼最好不要將大盆盆景放在臥室的原因),呼吸作用會消耗有機物,這個值就是等式中的,那麼光合作用淨產量,即「淨值」=「總值」-「呼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總值是指:真光合作用 或 實際光合作用。

淨值是 相當於剩餘的意思。

就像你吃飯吃了1kg 假如消化吸收了公斤。

就可以稱為淨吃了。

淨光合作用是指 :光合作用合成的有機物,在呼吸作用後的剩餘量或是積累量。

4樓:肖展

淨值是光合作用的氧氣淨產量!

淨產量=總產量-消耗量。

就好像淨收入=總收入-支出。

這是一樣的。

移項就是淨值=總值-呼吸消耗。

5樓:愛上程蝶衣

牢記定義:淨光合是光合減呼吸 也就是表觀量 而光合總值或者說真值就等於淨值加呼吸了 還有不明白請追問。

這是什麼奇怪生物,這是什麼生物?

這是一條非 洲肺魚bai。非洲肺魚屬於du硬骨魚綱 肉zhi鰭亞綱 雙鰾肺魚dao目 非洲專肺魚科 非洲肺魚屬屬,也叫泥魚,共有4種。非洲肺魚的鰾很發達,構造與陸生動物的肺十分相近。整個鰾的前端部分合併為單室,長度很短,隨即分開成對,達體腔後端。鰾內 腔的側壁形成許多大小不等的小氣室 肺泡 各小氣室...

這是什麼生物,這是什麼生物啊?

狼牙蝦虎魚 是一抄種凶猛的魚類,又叫紅鰻蝦bai虎魚,學名du是odontamblyopus rubicundus,屬於鰻蝦虎魚科。體很長,鰻形,zhi側扁。dao 頭中大,側扁。吻寬鈍。口大,斜裂。下頜突出。上頜齒2行,下頜前部齒3行,後部2行 兩頜外行齒擴大,每側具4 6犬齒,排列稀疏,露於脣外...

請問這是什麼生物,請問這是什麼生物?

很像鐵線蟲,蚯蚓比這個粗。鐵線蟲就很長很細,多是黑色,在野外生存,寄生在一些昆蟲體內,最後能操縱這些生物進入水中,因為他們只能在水裡生殖,生物在水裡溺死,他們就從生物體內鑽出繁殖,幼蟲在水裡,等待其他生物喝水時帶入體內繼續寄生,所以野外的水要小心。不過目前沒有發現這個蟲子在人體內寄生,韓國有個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