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 生命嗎?生物問題 生命是什麼?

2023-05-13 07:10:09 字數 1569 閱讀 4123

1樓:網友

不等於。生物一定有生命,有生命的一定是生物。

從語義學角度而言二者是不能等同的。

生物問題:生命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一種活力,是一小團細胞原生質在特定條件下進行自我複製和更新的一種活力。生命其實是物質的一種運動形式。舉一例為證,氮元素的迴圈運動:

大家都知道,地球大氣層中約78%的氣體為氮氣(分子式:n2)。氮元素是一種生命元素,是蛋白質組成的必備元素,而蛋白質又是絕大部分生物(某些微生物只靠核酸組成軀體)的生物體組成的必需物質之一。

氮氣不能為絕大部分生物直接作為營養利用。在近代合成氨工業誕生以前,能供給大部分生物氮素營養的途徑只有兩條:一條路徑是固氮菌(如根瘤菌)將氮氣轉變為銨態氮(nh4+),供植物吸收利用,進而通過食物鏈被動物利用,動物死亡後屍體內的氮元素經微生物分解後一部分進入土壤中再次被植物利用、另一部分被還原成氮氣歸還到大氣中。

另一條路徑是天空的雷電(有很高的溫度和能量)將氮氣(n2)氧化成氮氧化合物,進而與水化合形成硝態氮(no3-),並隨雨水將至地面進入土壤供植物利用。如果沒這兩個路徑,生命現象可能至今都是虛幻。而近代誕生的合成氨(氮肥)工業,開啟了人工固氮這第三條氮素迴圈路徑:

氮氣---氨態氮肥---作物利用---人體、畜禽吸收---尿等排洩物---返回環境中再利用。這是對前兩個路徑的強化,提高了氮元素的迴圈速度和強度。

由以上觀之,生命是一種特殊現象,即是各種元素、物質一邊組成生物體,一邊又在生物體之間以及生物體與無機環境之間進行流動的特殊現象。

生命體和生物是一個意思嗎?

3樓:後腦勺找枕頭

生命體說白了做移植時,取下的器官幾小時中還是活的,就是生命體。但不能算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生命體指的是個體,而生命不是。

5樓:楊彪

當然不是 生物是物種。

生物體為什麼有生命?

6樓:小傳七

因為生命是生物的組成部分,是生物具有的生存發展性質和能力,是生物的生長、繁殖、代謝、應激、進化、運動、行為表現出來的生存發展意識,是人類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生物中發現、界定、彰顯、抽取出來的具體事物和抽象事物。生命的本質 生命是條件產物,從出生到成長,到衰老,死亡, 整個過程的完成都時時伴隨著各種條件,有些條件具備延續生命則為福,有些條件具備結束生命則為禍。生命於自然,社會中就處於自我選擇,自然選擇,社會選擇。

生物是具有生命、生存意識、生存效能的自然物體。生命和生物既相互對立又相互統一,生命、生存發展效能、生存發展意識是生物具有的本質、屬性、規定和規律,是生物的組成部分和組成元素。所以生物體有生命。

生物在有生命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年,為原來的2分之1,2個2023年,為原來的4分之1,3個2023年,為原來的8分之1;

2、可以看出:含量是原來的1/2的幾次方,就是2023年的幾倍。

32=1/2的5次方,所以是5730乘以5=22023年。

生命現象和生物特徵一樣嗎,生命和生物有什麼區別

生命現象最本質的特徵的就是新陳代謝。生殖和遺傳也是重要的特徵。生物體所表現出的基礎特徵,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點 除病毒等少數種類以外,生物體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生物體都有新陳代謝作用 生物體都有生長髮育現象!生物的基本特徵和生命的基本特徵不是一樣的嘛?這兩個是一樣的,從答案上看也沒太大的不同。其中123都...

生物和生命的區別,是生物科學,生物科學與生命科學到底有什麼區別

有人認為生物就是有生命的物體。的確,一切生物都是有生命的,那麼,反過來,有生命的物體是不是都是生物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不僅生物具有生命,而且生物的一部分也可以具有生命。例如,一片綠葉 要移植的心臟 鮮血中的紅細胞和白細胞。但是,這些有生命的物體,人們不會認為它們屬於生物。所以說,有生命的物體不一定...

從生物學上決定生命的物質是,什麼是生物學?

生物學 一詞是由法國博物學家拉馬克和德國博物學家特來維拉納斯於1802年分別提出的。經過近200年的發展,生物學經歷了一個從形態到結構 從現象到本質 從定性到定量 從簡單到複雜的發展過程,而形成了一個具有多層次 多分支 多學科,系統而完整的科學體系。現代生物學在不同層次 分子 細胞 個體和群體 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