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重慶的大學在本地招生各個專業人數都不多

2022-12-31 01:15:16 字數 1515 閱讀 6170

1樓:w小輪

沒上重本線的話,就只能在二本學校裡選擇~

在重慶各個收二本大學的招生其實相對於外地來說已經是多的了,要知道一所學校每個專業在外面某地的招生名額一般都在個位數~

而且看外地的二本招生情況也是差不多名額都很少,所以如果報市外的學校就會承擔一定的風險,很多學生都不願意冒險去填市外學校,所以市內學校還是有很大的競爭。而且越是招的人多的專業學生會更願意去填,畢竟會有更多的機會,就存在很大的問題,如果分不夠高,就容易被刷下來,其他專業就不會優先進行選擇了。

本人建議可以在本市二本高校裡選擇不那麼熱門的專業,因為進校後還可以進行轉專業~畢竟先進了學校比較重要!

其實實在是想隨便報一個的,可以再二本最後面填上什麼三峽學院吶,文理學院都填上,一般這些學校你差點兒分也會收生的,畢竟地勢比較偏遠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上重點線報什麼重大呀?你不是說重本線要超過去年的557嗎?你最多才520分,重點線你上不到呀!重大在二本只有一個專業招生,分數線也超過一本呀!你能報重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其他的專業!!!考前認真複習幾天,一定能擠進去。

為什麼重慶的大學在本地招生各個專業人數都不多

4樓:幹雙李潔

你沒上重點線報什麼重大呀?你不是說重本線要超過去年的557嗎?你最多才520分,重點線你上不到呀!重大在二本只有一個專業招生,分數線也超過一本呀!你能報重大嗎?

為什麼高校各專業招生人數只有幾個或100多個,所有專業人數加起來還不夠幾百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你們省招收這些人 各專業還會在其他省招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高校招生的。

有關資訊,你可以。

直接上網查一下。

有的大學某些專業只在本省招生為什麼

7樓:紫苑小薇

某些專業只在本省招生的原因:1、新開設專業:某些大學新開設的專業,專業師資和前景都不錯,但是因為新開設,外省招生的話,可能不認可,招生人數會不夠;

2、本地保護:有些大學一些專業很好,但是就是不在外省招錄,就是為了給本地的考生一個機會,錄取分也不高;

3、定向計劃:規定要到一些偏僻的地方工作,所以只在本省招錄,外省報考的會比較少,招不夠。

8樓:網友

說明這個專業太好了,他們只想為本省培養人才,因為如果招外省的你畢業之後要是不在學校所在的省工作而回家工作了,那他們不就白培養了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可能正好相反 其實每個大學在自己本省招生還是比較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專業不好,這是地方保護政策,每個省都有的。

11樓:№拒絕承諾

地方保護了 ls上的都不錯。

石河子大學在廣東省招生名額為什麼很少

石河子大學這些年高考招生涵蓋了全國各個省市的,除了港澳地區暫時沒有招生計劃,其他省份 直轄市均有招生計劃,只不過有的地方名額多 如新疆本地 有的地方名額少 如 石河子大學到底怎麼樣?石河子大學的雙一流頭銜也沒能抵消地理位置製造的影響。但學校能入選雙一流肯定是有其自身優勢的,在實力上學校的水平是無法被...

重慶本地產的有些啥子好煙,重慶有什麼特產的煙?

龍鳳呈祥啊,有20塊的。天子和龍鳳呈祥 都是重慶菸草工業的 天子走的是高檔路線 每盒50元 150元 150元龍鳳呈祥 煙屬於大眾路線 大概每盒10 20元 但龍鳳呈祥 知名度高一點 巨集聲 龍鳳 朝天門 天子都非常不錯的,其中龍鳳呈祥香菸創牌於1997年,是川渝中煙旗下重點品牌,現有龍鳳呈祥 喜慶...

重慶大學虎溪校區有什麼專業,重慶大學在虎溪不用搬校區的專業都有哪些?學院,專業?

虎溪校區有重慶大學除了建築城規以外的所有本科專業。重慶大學在虎溪不用搬校區的專業都有哪些?學院,專業?物理學院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應用物理學 物理學 外國語學院 日語 英語 德語 數學與統計學院 資訊與計算科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統計學 軟體學院 軟體工程 新聞學院 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藝術學院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