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有關內容

2022-12-31 01:20:16 字數 899 閱讀 3997

1樓:寒川是零零柒

熱愛祖國的語言文字。

主講人;徐偉英。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熱愛祖國的語言文字。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母語是漢語。每一箇中國人,都熱愛自己的母語,小學生更應該從小學好母語,學好祖國的語言文字。大科學家丁肇中是美籍華裔物理學家,榮獲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他在諾貝爾頒獎大會上發表演說,別人都用英語,而他用的就是漢語。他說,漢語是他的母語。維護語言的尊嚴,也就是維護民族的尊嚴,丁肇中教授令世人尊敬。

聯合國的工作語言有六種,漢語就是其中之一。中華兒女遍佈世界各地,但無論天涯海角,都以漢語作為中華民族的主要標誌,祖國的語言文字是民族之根、國家之魂。

《小學生守則》的第一條就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同學們,熱愛母語就是熱愛祖國。

苑小的每一位學生在校都要堅持說普通話,無論是課間活動還是與同學交談,讓普通話成為校園語言。每年9月的第3周是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週,今年已是第8屆,主題是「實現順暢交流,構建和諧社會」,各班組織開展了許多宣傳活動,這就是熱愛祖國語言文字的具體表現。同時,我們小學生還要寫規範字。

哪些是不規範的字呢?主要是指錯別字、殘缺字、繁體字、異體字。值得引以為豪的是我校連續在吳中區、蘇州市的整班寫字比賽中取得了「六連冠」的優異成績。

本學期二年級的小朋友正在刻苦練字,他們下決心要在區、市級的整班寫字比賽中再創佳績。現在,一年級小朋友剛開始學寫漢字,大家一定要從小打好寫字基礎,其他年級的同學也要重視寫字,蘇苑實驗小學的學生人人都要寫一手端正、漂亮的好字。

11月7日—10日期間,蘇苑實小將以吳中區小學界唯一代表資格接受江蘇省語言文字規範學校專項定點省級驗收,為此我們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每一個苑小人都要堅持說普通話、認真寫規範字,以實際行動為省級驗收貢獻自己的力量,人人爭做具有國際意識的中國人!

求助!!有關記憶體的問題,求助!!有關記憶體的問題!

記憶體是不需要驅動的,你需要什麼樣的記憶體?也是是你的主機板支援什麼樣的記憶體?推薦 金士頓 512mb ddr 400 512mb ddr sdram 400mhz 400 現代 256mb ddr 266 256mb ddr sdram 266mhz 185 2005 07 25 09 39 5...

誰能介紹一下關於定向越野的有關內容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定向運動分會簡稱 中國學生定向協會 英文譯名 student orienteering association of china 縮寫 so 成立於2003 年,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定向運動分會是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的分支機構之一,本分會在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的領導下及授權的範圍內開展各...

雙方的書面協議中的有關內容只要簽字了不經公證也有法律效力嗎

公證並不是必經程式 合同是雙方一致的意思表示,合同自雙方去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公證自願 不能強迫的 這類合同應該是原件一人一份 萬一雙方簽了書面協議後,若干年後,其中一方悄悄將這兩份協議撕了,然後失口否認.那不就完了嗎?如果只是一方撕毀是不行的。如果雙方都把協議撕毀就說明雙方都覺得這個合同或者協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