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應該怎麼寫

2022-12-31 01:20:14 字數 1079 閱讀 2844

1樓:楓影柳

初中作文,其實並不難,大多都是話題作文亦或是議**,你要你能夠清楚,準確無誤的運用各種修辭,文章手法,使你所要表達的事情能夠清楚的呈現在讀者面前,使讀者讀到的不僅是你的文章,還是你這個作者內心獨特的感受以及你的內心。作文,其實就在生活中,生活中不乏美的事物,關鍵就是你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生活事事都是一種作文的內容,只要你能夠正確運用你手中的那一支筆,你就能夠妙筆生花,寫出能讓人或喜或悲或感動或溫馨,帶動讀者的心的美妙的文章。多寫,多練,多發現,就可以寫好你所要表達的所有。

祝你月考順利!希望我所說的對你有益!

2樓:網友

要看寫什麼咯 中學的作文大多寫記敘文。

3樓:應用物理競賽

初中老師喜歡運用大量詩句 排比。

多寫點好段 就行了。

4樓:敬純

作文嘛,說簡單也簡單,但說難也挺難得!作文多在積累,想一下子提高成績那是不行的。當然,作文的技巧我還是可以說兩句的!

首先,初中作文很重要的一點是「新」!選材新,立意新,構思新,內容新!作文的選材一是靠積累,二是靠動腦筋!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儘量想出新穎的別人想不到的,這樣才能使人眼前一亮,有興趣讀下去,當然,這也是好作文的第一步哦!立意新,既有意義,有很新奇,那就成功了,切記,一定要積極向上哦!可以採用以小見大的手法,初中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可寫,小事也能出彩!

構思新,構思要別出新才,可以採用題記,把經典的概括主旨的句子寫在前面,這對應付考試很有用哦!也可以以小標題的形勢,讓人看了思路清晰,自然分數不低!但注意小標題一定要很概括,最好有點文采!

內容新,整篇都是老掉牙的話,三年級小學生用的事例,初中生還在寫,分數一定高不了,這樣能力也不能提高,所以要自主創新,發現生活的細節才行!還有一點就是文采,優美的文章誰都愛看,要有意識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把句子寫的生動寫!當然,不要僅侷限於一次小小的考試,真正的能力提升和體會到寫作的快樂才是目的。

如果中國人能大部分做到這一點那中國一定會更強大的,不要怕別人超過自己,凝聚力量才能多贏!當然,也要謙遜的聽取別人的觀點!……我一定很羅嗦吧,這樣真的很重要,合作能開闊思路,甚至比老師講給你的理論還要受用!

初中作文寫不好還有救嗎,孩子寫不好初中作文,怎麼辦

有!文章的開頭要乾淨利索,不羅嗦,切入正題迅速。即使為了取得某內種表達效果,在略加修容飾後,也必須迅速入題,切忌修飾過長。1 直入法。這是一種最常見也最適用的方法。開頭不加任何修飾,直接進入正題。這種方法乾淨利落,簡潔明快,易為讀者接受,適用於記敘文 議 等文體。2 懸念法。文章一開始就設定疑問,能...

寫事作文,初中水平,寫事作文,初中水平700字

出於成長心靈的需要,我總是嘗試著讀懂父親的心,嘗試著為他做些什麼 我仍努力著,那天,縷縷白髮,額頭的條條皺紋映入我眼簾裡,我似乎我所感觸,於是提筆寫下 我的父親 秋風習面,月色皎潔。一天飯後,父親無意間看到了我的本子,便習慣地拿起來。我的心高懸著,我不敢再望著父親,因為本子裡還描繪著另一個父親。他會...

作文開頭應該怎麼寫,一般作文開頭怎麼寫

關注萬事開頭難,作文也是如此。起好頭,能為順利地文章打下基礎。古人寫文章把好的開頭比作 鳳頭 是很有道理的。一個能讓人 一見鍾情 引發別人無窮遐思的開頭,往往能使你的文章增色不少。特別是在應試作文中,鳳頭 更能牽引閱卷者的目光,讓你的文章脫穎而出。好的作文開頭應做到 一簡 二新 三美 簡就是開頭力求...